初中写父亲的爱作文。
有些时候,你往往在心中埋下爱的种子,却不知道怎样去栽培,去呵护,去把果实献给他人,只一昧地索取,而不讲究奉献。
真的很快,几年过去,当我再看到外祖父的照片,忽然感觉,他真的离我而去了。几百个日日夜夜,却永远磨灭不了那年让我心灵触动的情景,一切都历历在目,再次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当天的天空阴沉沉的,想一直蜷缩地野兽在黑暗处低吼。在医院的病房里,那种压抑的气氛虽时隔多年,却记忆犹新,安静得反而有些可怕。外祖父躺在病床上,像睡着了一样,可是,他永远不会醒来了。他没有拖累任何人,包括他自己,也许外祖父真的累了吧,曾经,他为他的儿女操劳了一生,如今,他怀着幸福和满足安祥地走了。露出被子的那只手,让在场的每个人潸然泪下,那因为化疗而变得粗黑的血管在他苍白的手上分为鲜明凸出的骨头露出狰狞的面孔,外祖父最终被亲人们含泪送走。
他走了之后,我一直想抚平我内心的痛楚,但不久我发现这是徒劳的,我的血管里有他的血在流动,这样的血肉亲情,怎么能让我忘记?在悲痛与各种自责后,不久便释然了,他临走前把所有的事安排好了,这样的离去,也是一种解脱吧。
外祖父的离去,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亲人的爱我们接受得了,可是我们从未给予他们我们的爱,我们如此吝啬我们的爱,如此贪婪地吸纳爱。可是,他们的爱一点点的耗尽,也意味着他们的生命在被我们吸食,我们何尝不把他们的爱再:物归原主“呢?
亲情中的爱是互相交换的,当我们在奢侈享受这一切时,是否回头看看在这浮华的世界中那些默默守护的奉献者?
或许,一件事情,才让我懂得珍惜。在此之前,我在写作业时,爸爸一声关切的问候,都会让我心烦意乱,妈妈的一句唠叨都会让我大发脾气,妹妹的不懂事都会让我做出极端的事。这件事之后,爸爸的关怀我会会心一笑,妈妈的唠叨我会理解,妹妹的无理取闹我会安慰劝导,他们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当我们与他们斤斤计较时,是否也感受到灵魂对自己的谴责?
亲情,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情感。亲人,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关爱,是夏日中的一把凉伞,是冬日中的暖炉。是他们,让我们不再迷茫,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我们应该停下那只索取的手,伸出那只充满爱的手,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给他们的赤诚热烈的爱心,如果我们现在不能觉悟,他们的爱会在我们心中越积越多,由于我们停不下对爱的渴求,爱在我们心中死亡,就只剩下亲人给予的爱了,等到他们离开后,亲人的爱也会消失,到那时,我们只能再懊悔没有珍惜好亲人,没有付出过爱。
真正的亲情,只有埋下爱的种子,细心呵护,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果实奉献给亲人,你会感到亲情的存在,来自这个家庭浓浓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