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母亲的爱是你面对她时慈爱的笑脸;是你受伤时亲切的问候;是你成功时热情的鼓励;是你懈怠时严格的要求。
从前的母亲对我的照顾也是那样的无微不至,可是自从弟弟出生以后。我变得越来越看不懂母亲,甚至脑海里有这样的设法主意以为妈妈只爱弟弟,一点都不爱我。我慢慢地不再理财妈妈。实在,在我的心底,一直埋藏着对母爱的渴想。
多少次,我在梦中偷偷抹眼泪;多少次,看到弟弟得到母爱时的情景,而我却只能在一旁羡慕不已;多少次,只能在回忆里想起那些支离破碎的母爱。
但是,有一个夜晚让我深深了解了母亲,知道了她的不收留易与艰辛。我和母亲的间隔越来越短。
那晚,我的身体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我一声不吭的忍着。妈妈发现了我的异样,她疾步走到柜子旁拿出体温计。放在我的腋下,三十九度!妈妈立刻背起我跑的气喘吁吁。风从我耳边刮过,冻得我直发抖,嘴里不中断发出吸气声。
妈妈闻声了,徐徐停下脚步。脱掉她身上独一一件保暖的大衣,轻轻给我披上。妈妈自己却被冻得瑟瑟发抖。看到妈妈为我做的这一切,我的心酸涩的难熬难过,喉咙里像堵了一团棉花似的。我静静伏低身子,挨近妈妈的背。我的泪水轻轻滑落在妈妈背上,我在心中呼喊: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有能力照顾自己了,我要给你更多关心,就像你对我一样。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妈妈的爱是低落的泪;妈妈的爱是甜甜的吻,我在妈妈的爱里一每天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