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来请坐下,让我为您画张像吧!铺开纸,调好颜料。噢,应该用什么了、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该用哪种颜色先画呢?哦,爸爸,我不是画家,我不懂这些,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画您。
爸,您坐好,我开始为您画了啊!40刚出头的您,头发还是以前那样乌黑浓密。噢,爸爸您太累了:每天早早起床,有时还要送弟弟去上学;除了上班以外,还要为我们操心;工作上您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生活中,您竭尽全力照顾我们,您照顾我们那么多,而我们的是那么少。
爸,你坐好,我正在为您画像。您的眼睛总是那样清澈透明,如一泓清泉,既深不可测,有一目了然,充满着和蔼、严厉,又给人无限的希望。中考不尽人意,现实把我的理想撕的粉碎。我难以入眠,不知何时,您站在我的面前,看到您的那双眼睛,仿佛要我振作起来。
爸,您还记得吗?弟弟上次不小心跌倒在外,当您气喘呼呼地跑到学校时,争风夺秒的将他背到医院,一口气从一楼跑到四楼,之后又背着从四楼跑到一楼。爸,我从您的眼睛中没有看到一点辛苦与埋怨,而更多的是焦虑不安。
爸,您坐好,我在给您画像,碧波,晕纹,是形容微风吹拂河面时的情景。然而,您的脸上却也有一圈圈的波纹在荡漾。那是什么呢?细细一看,您的脸上也布满了道道皱纹。噢,您的背脊以微微隆起,它就像是一座驼峰,背着我风里来雨里去,始终不停的奔波。
爸,您别动啊,这幅画马上就好了。您的手,尽是一些条条杠杠的老茧,粗糙,反而刚强有力。爸,您还记得您用大手教训我的事吗?那时我还没上学,您的大巴掌重重地落到我的脸上。那时,我是多么希望您的大手变小,使它在也不能打我。
爸,您的像我已经画好了。我仔细端详着您的眼睛,您的脸,你的乌丝,另外还有您打我用的那大巴掌,还缺些什么呢?噢对了,还有微笑。爸,这是我用心为您画的像,您可看到孩儿那颗真挚的心?
爸,献给您,一张充满爱的画像,会永远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