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诚信高一作文范例
所谓诚信,及诚信与守信。她是种美德、品质,为我们民族世代所信奉。我国历史悠久,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中国形成了诚信的道德传统。
诚信意味着说实话,不撒谎,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可是,谎言无处不在,而每个谎言背后总有理由。他就像细菌一样,最后成了一种习惯。斯威夫特曾说过这样的话:“说一次谎的人很少发现自己会负担多大的重荷,因为他们不知道为了说一次谎,不得不发明二十句。”这就是谎言的真相。但他与用善意的谎言去帮助他人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有一个小孩儿闲来无事,在山上不断的喊着狼来了,以此来引起民众的关注。反复几次他们就不在听小孩的了。可后来狼真的来了,那个孩子不管怎么喊,也没有村民上山,最后,死于狼腹之中。
这个故事与中国古代故事《烽火戏诸侯》相似。他们不断的去试探、去减少人们对他们的信任,最终失去了诚信。诚信远比我们所想的重要的多。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去弘扬诚信精神。但抄袭、作弊等现象不断出现,我们不仅违背了校规,自己的良心也会受到谴责。这个时代我们需要诚信,中国需要诚信。在这个物质横流的世界,正是要用诚信来维持依旧的干净。
晏殊亦是如此。他在14岁时被推举为“神童”,获得了与一千多名学士一同考试的机会。但考试途中他发现考题自己曾经做过,九,不假思索告诉了考官。于是考官与皇上商量了一道更难题目——让他当堂作文。结果。文章受到了皇上的赞许,他也拥有了一份好事业。
或许,他大可不必把这件事情说出来,依然是前程似锦。但正是那颗诚信之心驱使他去做,这让世人敬佩。
我们无法做到像晏殊一样大气,或我们也许普通,但绝不能丢下诚信这立身之本。用诚信过无悔的人生。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郁,或馥郁,因为诚信,它变得醇厚。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悲戚,或低沉,因为守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生活如书,书中的字要我们用诚信认真去写,我们的生活要我们用诚信去呵护。
漫漫人生,我们在奋斗、探究的道路上总会出现波折,但请守住诚信,不要让它暗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