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礼物高一作文范例
宽容是生活送我的最好礼物
曾几何时,我因为过于较真,往往会为一点小事大动干戈,所以总是和别人搞不好关系,生活中一直缺少阳光,“阴风怒号”,“淫雨霏霏”。
夏日的一天,我坐在座位上写作业,突然钢笔堵住了。大热天里本来就心情烦躁,加之钢笔堵塞,作业堆积如山,更是心急如焚,便使劲一甩。糟糕!一大滴墨水飞溅到同桌的白衬衣上。我诚惶诚恐,连连道歉。他见我如此不安,却淡然一笑:“没关系!就当添了一朵小花吧!”透过同桌那坦然的目光,我知道了什么是宽容——它是一种雅量,也是一种风度。
同学带了一本畅销书《哈里波特》到学校,我觉得挺好看的,就找他借了过来。不幸的是没到半天就弄丢了。我找到他向他道歉,并说买一本赔他。可他却满不在乎地说:“算了吧!没关系的!别往心里去啊!”看那安慰我的样子,倒像是他弄丢了我的书。望着同学真诚的神态,我懂得了什么是宽容——它是润滑剂,又是快乐泉。它可以缓解许多可能发生的冲突,也可以减少不愉快的事情带来的不开心。
天刚蒙蒙亮,我在拥挤的校园小路上跑着,一不小心把旁边的同学踩了一下,本以为这下完了,对方肯定会大动干戈。我忙转过身,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就在这一刹那,我们的眼光碰到了一起,他的回答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呀?”我一脸疑惑。“不,应该是我,是我打断了你前进的步伐。”他微微一笑,示意我继续跑步。望着同学友善的笑容,我明白了什么是宽容——它是一种优雅,更是一种修养。
这些生活中的小事一次又一次地激荡着我的心海,拓展着我的心胸,给我的词典里添加了一个概念,那就是“宽容”。于是,我在一张小纸片上,工工整整地写上“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格言,把它端端正正地贴在自己座位的右前方。
生活告诉了我什么是宽容。面对胜利者,我会宽容其成功而不嫉妒;面对冒犯者,我会宽容其卤莽而不计较。
一次在食堂打饭,排长队好不容易打到一份可口的饭菜,没想到刚走几步,就被一个冒冒失失的小男生碰翻在地。正要发作,脑海里忽然闪现出那个白衬衣上的墨点,还有被自己弄丢的《哈里波特》和那个被踩的同学,于是克制住自己,坦然地对那个惶恐不安的同学说:“没关系,是我自己没有端稳,你快去打饭吧!”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怒气已经神奇地消失,并且还有一丝自豪,为自己的胸襟和风度。
昔日那个整天忧郁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的是一个开开心心的我。宽容,你真是我生命中的阳光!感谢生活,是生活告诉我学会宽容,是宽容驱散了我生活中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