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繁华,繁华的背后,背后的黑暗,黑暗中的阳光,阳光的归属,是你。我。她。他,亦或是整个在黑暗中摸索的城市。
——题记
总是喜欢清晨一个人走在那繁华的大街上,因为只有在清晨这个城市才会那么的安静,空气才会那么清新,或许那时人们还在梦里,昨夜的灯红酒绿,让他们感到很疲惫,但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喜欢这种城市的繁华。追求的就是这种生活,就如我喜欢清晨城市那份特有的宁静一样。
清晨,当太阳还未洒下温暖的时候,街道的每个角落都已出现了他们的身影,昨夜人们留下的肮脏东西都已被他们扫走了,扫净了,然而他们却不能扫净城市繁华背后那些真正肮脏的东西,因为那些是需要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洗净。或许他们早已被人们遗忘在了那个黑暗的角落。但这个城市的美丽不正是由他们所扫出来的吗?其实他们很渴望阳光能为他们洒下一片温暖,一丝光亮,因为人们把他们遗忘在了那个黑暗的角落。晨曦的阳光洒在了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更洒在了他们那颗需要温暖的心里,那他们心里散发出的光芒映衬着天空那片纯洁的蔚蓝,渲染出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我相信深处画卷中的他们定能感受到阳光的那份温暖,因为阳光属于创造美丽的“可爱之人”。
阳光的午后,正是太阳向大地的每个角落洒下温暖的时候,在阳光的抚慰下,写下自己的心情,写下自己对世间的一丝感慨,对于我来说是件快乐的事,更是一种思想上的享受。总喜欢漫步在那片空旷的土地上,因为那里有属于我的一片宁静,坐在那充满阳光的绿中,静静地思考着,尘世的规律似乎就是这样,今夜城市的灯红酒绿,人们的欢歌笑语,一夜的宁静后,又会变成……如此循环而已,人们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译着不同的故事,所以才说世间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然而世间的精彩与美好,难道真的是因为这些繁华的东西吗?至少我不这样认为,纯洁的真挚的友情,忠贞不渝的爱情,伟大无边的亲情,我觉得这些才是世界最美的东西,难道我们没有看到汶川大地震中的那种大爱之美,这种美温暖了,也震憾了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其实阳光并不需要大自然的给予,用自己的爱心同样可以为别人洒下一片阳光,去温暖照亮他们那颗需要爱的心,这比大自然给予的阳光更温暖人心,这种爱的阳光,它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山,它能抚慰喧嚣的伤害,它能退却欲望的洪流,给人们以座座青山,送你我丝丝淡定,赐人间以片片宁静!
我也渴望阳光,因为我需要在阳光下将我的感情叙写清楚,哪怕最后只是灼烧的疼与未知的痛,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该走向哪一边,感觉自己就像充满矛盾的混合体,在社会洪流中挣扎不休,或许我也将去寻找另一片属于我的大地,有阳光温暖的大地,因为现在这片大地对于整个世界而言,太狭小了,我将飞出这里,这是我的梦,即使我不懂这个世界,但不要因为它不好就不敢走进它,我相信世界总有一片阳光是属于我的!
现在似乎每天都充满了阳光,感觉好温暖,或许是因为春天的到来吧!但当黑夜来临的时候一样去让人感觉到阴冷,因为没有阳光,黑夜永远都是这样,就如这个城市,原来花花世界不是只有彩色,还有种色叫黑色,它朦胧了我们的双眼,让我们看不清这个世界,所以很多人才在城市的黑色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似乎只有阳光才能让在黑暗中摸索的城市洋溢着光明与温暖,所以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应有阳光的家!
谁的阳光——整个城市,城市中的他们,渺小的我!
随着新型肺炎确诊的增加,我们的开学时间也逐渐推迟。每天都被迫宅在家里的我,感到每天都是大致相同的生活,异常的乏味。而每天晚上和父母一起看新闻的时间,也成消遣时间的主要活动。
在这几天连续看到江苏省无新增病例之后,父亲很开心的感叹:“ 看这情况,大家马上就要复工喽~”母亲附和道:“ 对啊,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好久…。.”我听着他俩的对舌,心想,每次有什么灾情,都会涌出很多感人肺腑的事情,说不定这次也有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百度,搜索新型肺炎的感动。的确,出来了很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自身患有渐冻症的情况下,仍坚持守卫在抗疫的最前戈,连续奋战三十几个日夜,当周围的同事,病人劝他休息休息,注意身体时,他摆了摆,说道:”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可以从病毒的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
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像他一样心系病人,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在安徽六安,一天晚上,一名小伙子抱着一个箱子进了警察局,将箱子放到地上之后,只说了一句: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随后,转身离开。在警察怀着疑惑的心理剪开箱子,发现是500个口罩时,才想起追出去表达感谢。却发现,那个小伙子,已经消在了茫茫夜色之中。无奈,只好向着他离去的方向,敬礼致意。
在浙江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参加了捐款,工作人员本想让老人留下名字,可是也却说:“ 知恩者!”后来,人们经过相互的打听才知道,老人今年83岁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是受到别人的资助,才上的学。
虽然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大家也都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吵过架。但我相信,在国根危难之际,在民族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的血脉会让大家连结成一个整体,共同抵抗因难。
我仍然记得在在从美国洛杉矶寄过来的包裹,上面用笔重重的写下四个字“华夏儿女”;也感动于在宁杭高速检查站那声: “都是中国人。”
-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面对这次的疫情危机时,其他各个国家也纷纷伸出了援力之手。
东京灯会满月祭上,一名日本女孩身穿红色中国旗袍,在寒风中抱着募捐箱,每有一^人向里面放钱时,她都会鞠上一躬,在她身后的展台上,贴着- -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域,风月同天!”而在这场几个小时的集会上,她却从未停下鞠躬的腰肢。
意大利某市市长纳德拉在网上发起了“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活动,他说:“ 可怕的是病毒, 而不是中国人”并带头拥抱了一名中国男子。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是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人,还是那些早就功成名就的伟人:不管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还是国外友人。都在这一时刻,向疫情严重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住地球村,尽管可能居住地不同,语言不同,国籍不同,但是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守望相助,共同热爱于这个家。我相信,之后,一切都好。
“匡啷!”,在晨雾之中,我带着矇眬的睡意步出了家门。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待会儿要考的英文单字,除此之外,是一片的空白。
我向着街道走去,四周的景物在浓雾中忽隐忽现,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在云雾缭绕之下,就像是一道通往天国的道路,带着几分神祕的气息。这时的街道一片静谧,还在熟睡之中。
转个弯,走进小巷里,清风拂过我的脸颊,沁凉的感觉如闪电般射入我的心房,这是多么的清爽啊!我低头一看,路边那艳红的小花随风摇曳,彷如一位舞者般翩翩起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美丽动人;路边行道树的枝桠上冒出了新绿,流露出生命的气息。吸一口晨间的空气,里面交杂着大自然清新的香味,让我的精神焕然一新。
这时,冷清清的街道渐渐出现了生机,人们三三两两地出现了。小贩的叫卖声、行人的问好声、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声传入了我的耳中,大家都起床了。
清晨的街道已经由寂静转为热闹,城市从睡梦中醒了。而这也代表着这一天忙碌的生活又要开始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