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恍惚间的失态一下子也让我错觉一片。我不明白此刻心里为何会有难以名状的心绪梗住了喉咙,发出的声音嘶哑难当,仿佛换了个人。
秋风瑟瑟,吹动着将落而未落的叶子。眼前的两个小孩叽叽咋咋的没完没了,尖锐的声音划破空气,形成的气浪不断冲击着我的耳膜。我自顾自地走着,未曾去看小孩的脸。心烦意乱中,以我观物,则物皆着我之色彩。
更为尖锐的哭喊声让我不得不捂着耳朵,正打定主意跑步前进时,小女孩的一句话让我立在了原地。刺破心理屏障的不见得就是摧枯拉朽的猛烈攻势,或许,一根绣花针就足够了。
今天,和一老朋友不怎么痛快的聊天。认识也有些年头了,因为一件不痛不痒的陈年旧事吵的不可开交。战火迅速蔓延开来,由就事论事不一会就牵扯到人,由人在牵扯到人品问题。最后朋友愤然要与我绝交,事已至此,虽非我愿,却也不得不面对。小女孩自然是不明白我的心情的,那声尖锐的哭喊仿佛牵动了我可以隐藏的内心深处,让我惴惴不安地呆立在了原处。
以前比较喜欢偶像剧,总觉得那些林林总总的故事里都不缺爱,而且最后还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现实中,也总爱幻想一些不切合实际的事,蒙昧无知,却也自觉快乐。
杨绛曾说,我们的苦恼大多是由于想的太多,看得太少。又或者,手足无措的看着事态变坏。这便是那句经典台词里讲的:TOOYOUNG,TOOSIMPLE。心智未开,幼稚掺和着成熟下了锅。忽然也就有了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的权宜之计。
小孩子终究还是小孩子,在一颗棒棒糖的诱惑下便止住了自己的情绪,或许,我也会有那么一天:为了一个迫切的现实问题改变自己的本性。对错的价值判断显然有失偏颇的。却也不得不面对。
可爱的人呵,不可爱的人呵,可爱不可爱的人呵,旧时光里的真实被错觉掺了假,我们总会面对生活欺骗我们的时候。到了那时,不要忧伤,也不要心急,要相信,忧郁的日子里我们也能寻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