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享受着风吹哪页读哪页,那滋味真是其乐无穷。书,这个让我爱不释手的东西带给我很多很多,但我却不记得它是何时走进我的生活中的。莎士比亚曾形象的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莎翁的眼中,读书成了这样一个过程,它让地球得到了阳光,它让小鸟拥有了翅膀。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觉得我面对的不单单是一本书,而是滚滚的长江,浩瀚的大海,有气魄的大厦......
偶尔翻过一页,那迷人的字言带我进入了无边无垠的知识海洋,那只是是无止境的。只是记得,每当我看到我的书架上的书东一本西一本时,就很失落,于是马上跑到书店去买一大捆的书回家,把它们放到干瘪的书架上。看到书架里满得再也挤不进一本书的时候,我那失落的心就会马上得到满足,紧皱的眉头也会松开,脸上露出非常满足的笑容。就在那时,我不知不觉地陶醉在其中,眼前模糊了,进入到了书的海洋。那一本本封皮漂亮的书让我爱不释手,痴痴的笑容流露在脸上。
在书的世界里欣赏,以书为友,远离声色犬马,淡泊中折射出一个人的美好品质,宁静中透视出一个人的美好追求。以书为友,无形中使人内涵深厚,有形中使人举止庄重。这真可谓是乍读几天书,容易将自己视为圣人;多读几天书,才知道自己的肤浅。在书的世界里欣赏,我的心会沉静下来,体会书中那优雅的语言、丰收的知识理解书中名人的喜和忧,感受着英雄的壮心不已,诗人的怀才不遇、放荡不羁及隐者的桃源仙境。欣赏书的乐趣也油然而生。在书的世界里欣赏,每一次思索都使我的心灵更加坚韧,于是我开始真正懂得了人生。我会立志扬帆,努力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