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好!
黄河之中国的母亲,养育了炎黄子孙,而您是我的母亲,把我养大成人,交给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您用辛勤的汗水养大我,用一生的尽力培养我,用无限的耐心和宽容教育我,用温暖的母爱保护我。
母亲,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样做人。教会我向困难宣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教育,感谢您对我的呵护,感谢您对我的鼓励,感谢您给我温暖的爱。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最让我们感谢的人,是母亲。
是啊!转眼间,我已近十三岁了,这是十三年来,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您为我付出很多但现在的我却无法回报您什么,只能简单到帮你分分忧,想想办法扔你开心,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赐予我生命,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您!母亲。
记得每一次生病,都是您在身边照顾我;记得有一次输液输到手肿,您为我哭泣;记得我的腿刮伤时,是您背我去医院;记得每个炎热的夏天;中午回家都会有一杯冰可可;记得每个深夜,您都会起来帮我掖好被子;记得每一次,都是您在爱我……
母亲啊,您在寒夜里给我温暖;孤独里,你陪我慢慢到天亮;流泪时,你轻声安慰我,鼓励我。您就像一杯热茶,我饮尽了您一生一世的精力,我饮尽了您一生一世的辛勤,饮尽了您所有的关爱,最后,您的鬓角长出了白发,额头长出了皱纹,双手覆了薄茧,您的汗水养育了我,关爱我。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亲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脚演员,母亲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游鱼儿,母亲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了去……
那年年繁花,岁岁烟柳因您的辛勤而美丽。
我因您的付出而度过完美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