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一校园作文之四
如果花开是一种承诺……
——题记
人世间的夏天虽然也有不少花儿含苞怒放,但在那个时候的我们,似乎丝毫不在意,那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注定要离别,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又能怎样,还能怎样?
时光荏苒,离别的伤感离我快一年。可是终究有些遗憾挥之不去,原以为我和她是命中注定有缘分,会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即使不在一个班,只要每天看到,心里也会大为满足。可事实却大相径庭……
那时的我们快毕业,别人都在发愁那厚厚的一堆复习资料时,我们忙里偷闲在那棵校园的那棵荷花玉兰下,我们迎着余辉,手拉手,像是某种特殊的约定。她在出神,而我正为以后新鲜灿烂的初中生活而浮想联翩,偶尔谈起一二来,她也像无精打采,只是应几声罢了。我觉得不太对劲,可又说不出是哪里出了乱子,只得就此略过,只当她是在发呆。突然,她缓缓开口,她很小声的对我说,对不起,我们不会度过那段小时光,即使期盼了很久。因为……因为我妈说,我会去另外一所学校,也许会永远的离开。她的声音很小,很小,好像生怕告诉了我,我会很生气。我只是看她,眼角泛起的泪珠也不敢流下来。因为我知道凭她的性格,如果我会伤心,她会比我伤心一万倍,甚至痛哭流涕。她把头埋得很低,只是攥着我的手,生怕我下一秒会推开她,转身就走。我笑笑,不是那种故作姿态的笑,而是出于内心的想笑,因为我知道那即使不是她的本意,我只是对她说,不要忘记我就好啦。依旧是我惯用的语调,依旧是那种她熟悉的笑。她哭了,但还好不是痛哭流涕,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是轻轻的拍她。起风了,风中带着些许的执念和花香,拂过我,也拂过她。
毕业的那天,我收拾书包,看见抽屉里一张好看的纸,上面有她的字迹,只有八个字,上面写道,静候花开,愿你不忘……
校园的花开了,那风依旧拂过我,可下一个人却不是她。
如果花开是一种承诺,那么花又开了,那个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