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得比较瘦小,奶奶猜测是因为我常受妈妈的气而导致的,就因为这,奶奶与妈妈的关系就一直不太融洽。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我到朋友家去玩,玩得尽兴,竟忘了时间,晚上七点半钟才赶回家,一旁的妈妈见我这急匆匆的样子,生气地叫道:“你跪下来!”听了她这一吼,我吓了一跳,瞄了她一眼,心想:你叫我跪下我就跪下啊?天真。磨蹭半天,终于没跪下,站在桌边翻起一本书看起来。妈妈见我好久还没跪下,气得跑进房里拿了拍被子的拍子,竖在我面前,威胁我:“你再不跪下来,我打你了!”看着妈妈愤怒的脸,又看看她手中的拍子,我只好慢慢地丢下书,跪了下来。巧的是,奶奶这时从老家回来了。
刚跨进家门,见我跪在地上,很是心疼,忙叫我起来,说:“起来,起来,别跪疼了腿。”边说边去拉我。妈妈见奶奶这样,很是气愤,忙把奶奶推到旁边,对她嚷道:“让他跪一会儿,他疯玩到现在才回来,你忙你的事去吧!”听妈妈这一说,我低着头没敢起来。奶奶见我没动,看了妈妈一眼,气得脸红了,身子不停颤抖,叫道:“说一下就行了,非要跪吗?怪不得孙子这么瘦,全是你打骂他的!”说着又走上来拉我起来。妈妈见了,更是愤怒,也走上来对奶奶叫道:“你走开,谁让他玩这么长时间!”看着妈妈的坚持,奶奶也没办法,一只手拉着我的膀子,一边又好言劝起妈妈:“原谅他一次吧,他还小呢,别跪伤了腿。”一旁的妈妈听了,仍倔强地说:“不行,他不长记性!”就这样僵持好一会儿,奶奶没法了,看看我,又看看妈妈,终于叹了一口气,松开拉着我的那只手,摇摇头,走到一旁去了。
看着面前心痛的奶奶和愤怒的妈妈,我知道她们都是因为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