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钢琴比赛作文
午后的阳光轻浅地照耀在黑白琴键上,给原本端庄的钢琴添上了些许活力,叮叮,咚咚伴随着轻柔地风,手指在琴键上来回按动着,如山泉般轻灵的琴声,从指间流出,不断地在耳畔回荡,回荡
耳畔的琴声加上旁边到处的小桥流水是多么的诗情画意啊,可是我却不能欣赏。我眼前棱角分明的三角钢琴,还有一位位穿着光鲜亮丽服装的竞争对手,回过神来,我才发现,我在苏州参加第二届全国伯牙杯钢琴大赛。
虽然琴谱背的滚瓜烂熟,黑白键子的位置也烂熟于心,可是我的心依旧紧张,手心不断冒着冷汗,双手忍不住地颤抖。我害怕,害怕忘谱,害怕卡壳,害怕弹错我用余光瞟向母亲的方向,她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心情渐渐平静了。
随着一声又一声的下一个就轮到我上场了,我站直抖一抖我的长裙,坚定的向那黑色的三角钢琴走去,现在的我不能慌,不能乱,更不能紧张。我走上舞台,向评委鞠了一躬,就坐在凳子上,深吸一口气,调整一作文下刚才紧张的情绪,双手放在琴键上,准备开始弹奏。开始弹的时候,手指好像在跳舞,弹出来的美妙声音就像山上的瀑布流到清泉,我陶醉在音乐里,渐渐地忘记了紧张,我一气呵成,演奏完毕。
我刚弹完,观众席上便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掌声,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我给评委深深地鞠了一躬,缓缓地下台了。我在人群中找到妈妈,妈妈高兴地说:宝贝儿,真不错!
随后的第二天我紧张、害怕,我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又害怕是不是没有取上名次,等待的滋味让人煎熬。当妈妈的手机突然响起,告诉我获得第二名的时候,我放声大哭起来,哭不是因为我弹得不好,哭也不是因为我犯错误了,而是这几天紧张情绪的释放,终于结束了。
往事如烟飘然而过,时间的风会吹散岁月的记忆,但永远都吹不散这件事,那是第一次参加全国钢琴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地懂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也让我明白了努力才会有收获,才能品尝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