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校园里的花草比以前更加鲜艳,操场上人山人海,跑道上的数字被师生们又添了一次颜料。真是好气派呀!
只听主持人宣布:“马上进行800米跑步,请运动员前来参加比赛!“各个班的跑步健将卖着自信的步伐来到了起跑线上。他们一个个都开始热身起来,有些人抬抬脚,伸伸胳膊,脚环,原地跑,都充满了精气神。
“各就位!”运动员们赶紧做好准备的动作。竖起耳朵。“砰”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的观众都开始呐喊,举班牌的人都激动得摇摆着班牌。兴奋地大叫。班主任老师这时也失去了以前的尊严,踮着脚尖大声喊:“快跑!快跑!加油!追上他!”
过了一会儿,已经有人跑不动了,运动员们越跑越慢,都开始大口大口的喘起粗气来!可他们还是坚持着。跑过了终点线才停下。
比赛结束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很佩服拿奖的人,更佩服坚持下来的运动健将!
当我再遇你时,该如何问你?以沉默?以开朗?以微笑?以眼泪?还是故作坚强的淡淡一句,别来无恙?
题记
寒冬,沏上一盏茶,静坐于桌前。
热气萦绕身旁,双眼紧盯茶杯。茶水已变成了淡黄色,可茶叶依旧在沉浮翻滚,尽情舒展,那片片茶叶擦过,又远离,似乎亦近,亦远
静下心来,仔细一想,你我仿佛同样如此,亦近,亦远
小学时,你我情同手足,整天形影不离,我们彼此了解,在干事时,你知道我要干嘛,我知道你会做啥。似乎你是另一个我,我是另一个你
小学毕业时,你我同在对方的同学录上写下友谊长存,再聚的话语。开毕业典礼时,你我都向着对方微笑,似乎是在安慰对方,仿佛又是在证明自己很坚强,此时的分离并未对自己造成太大的打击。当那天我们要真正分离时,你我真诚相拥,脸上挂着一抹强装的笑,其实,我们的心灵早已开始流泪,伤感在体内逆流成河
那时,我们真近
一转眼,暑假便被消磨干净了。
又开学了,有一天,我又忆起我们往日的欢乐与忧愁,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失神地走在路上。那一天,星期五。看到结伴而行的小学生,我不免觉得有孤独无人陪我走。忽然,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是你。你正和同学一起走,我犹豫:到底要不要叫他呢?
嘿,是你呀!汤圆。正当我举棋不定之时,你叫我了。之后,你叫同学先走。当你转过身时,我俩面对着面,突然竟半晌无语,你盯着鞋尖,我盯着你。
最终,还是我打破了僵局:耗子,初中来了,你生活得怎样?
呃你轻声说,还好吧!你呢?
我笑着答:一般吧!反正,就那样儿。你知道初中生活的!
唉!你依然没变,总是说这样儿那样儿,让被人去猜测你到底说的是哪样儿。你又说了。
我们谈天南,说地北,心里很舒畅。
可是,一句话又疏远了我们,拉开了你我的距离,你说:汤圆,我们有许多作业,走快点。
是啊!我回答。说罢,我们便加快了脚步,不再说话,正是作业的出现拉开了我们的距离
那时,我们真远心灵上,我们渴望靠近,却因种种因素不得不疏远;现实里,我们虽有时靠近却有多数时候远离。
我端起茶杯,轻轻喝了口茶,放下茶杯后,茶叶又在翻滚了,它们亦近,亦远。
正如你我,亦远,亦近。当你我再次重逢时,我该怎样面对亦近,亦远的你,以沉默?以眼泪?还是淡淡的一声呵呵,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