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夏与茜月约好,周六下午一点到学校门口会面,然后俩人去操场上一起疯玩。
星期六,早晨还是艳阳高照,可到了小中午却电闪雷鸣,一道道惨白的闪电划过天空,那刺眼的白,白得令人胆颤,令人心惊。闪电过后,跟着传来接二连三的响雷,震耳欲聋,雷声过后耳朵里还嗡嗡地响着,什么都听不清。
人们都说,响雷过后必是大雨。当雷公公终于极不情愿地放下鼓棒,倒在床上休息时,雨婆婆就迫不及待地拎起她的喷水壶,在天地间绣出了一大幅巨大的雨帘,把楠夏家的窗户冲洗得干干净净。
楠夏望着窗外雨中模糊的景色,听着外面雨打窗台“滴滴答答”的声音,心想:雨下的这么大,茜月的妈妈肯定不会允许茜月在这么个下雨天来学校的,就是茜月的妈妈答应了,在这雨天里又能玩些什么呢?跳皮筋?踢毽子?躲猫猫?女孩子玩的游戏通通不好玩。唉,算了吧,还是继续窝在床上吧!
楠夏想到这儿,真的心安理得地趴在床上,享受着这雨天的懒散和轻松。
其实在这之前,楠夏也不是没有经过思想斗争的,可是听到窗外“噼噼啪啪”像炒豆子似的雨声,楠夏的心也就平静了下来,那窗玻璃上来不及往下淌的雨水浇灭了楠夏心中刚刚升腾起的一点点愧疚。
雨声中,楠夏安心地睡着了。
可楠夏并不知道,就在她没心没肺地酣睡时,有一个女孩正打着伞站在大雨中焦急地在等待着她。
第二天,楠夏跟往常一样来到学校。
细心地楠夏发现,一向嗓音甜美的茜月不知咋的变得声音沙哑了,而且更让楠夏奇怪的是,茜月总是有意无意地躲避楠夏的视线。
终于在一天下午放学,楠夏追上了茜月。
“为什么总是躲避我?”楠夏单刀直入。“为什么?这应该问你自己!”茜月的神情显得特别激动,“你知不知道……那天下午,我一直在等你……”
“等……等我……”楠夏语无伦次。
看着茜月幽怨的眼神,楠夏的心中一阵愧疚,想起茜月在雨中焦急等待的情景,不争气的眼泪霎时模糊了自己的双眼。
看着楠夏那流泪的可怜样儿,茜月并没有丝毫感动,她甩起长发,转过身去,坚定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直到在楠夏的眼睛里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慢慢消失。
友情,需要我们用心地去呵护,去浇灌,别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而慢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