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星期天了,但是妈妈依然还是叫我呆在家里好好学习。可是,我的心早已经飞向那栽满又大又甜的草莓的地方了。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一首伤心的歌:“我没自由、失自由,伤心痛心眼泪流……”突然间妈妈对我说:“小濠,你真的非常想去草莓场摘草莓吗?”我连忙点点头并且说:“是”。“那就快去吧”妈妈说。
于是,我与弟弟就马上骑自己的“宝马”以360公里秒的速度去到了草莓场。我们先停好车后就马上下草莓场摘草莓了。我们就像两个饿狼一样,一看到“食物”就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我不说你还不知道,一说出来就吓了你一跳,我们居然做出那种事——吃完场主三亩地的草莓;不过你可不要误会了,我们只是各在场主的每一亩地吃完两斤草莓而已。
到了最后,我与弟弟一致认为如果不买两、三斤草莓回家那也太对不起场主与妈妈了。于是,我们通过刚才吃过那么多的草莓一致认为第三亩地的草莓是最好的,因为它又大又甜。于是,我们就马上开始动工了,我们选了又大又甜的草莓装在刚才进来时场主给我们的那两个盘子。直到装满为止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草莓场,把草莓端到收银台去付钱,经过一称是3、5斤,我付了14元钱后就带“胜利品”回家给家人尝一尝。
这就是我快乐的周末!每位读者们,你们也有过这样的周末吗?如果你们也被你的妈妈叫在家里学习而你也想出来轻松一下子的话,那你就不防使用我的那一招,我可是不介意的!
【实用日记】 初中周记(篇一)
我想信,每一个人都有过学骑车的经历吧?我就有,而且学骑车的过程还让我历历在目上,不能忘怀。
我七岁的时候,还不会骑自行车,由此遭到家人的挖苦:“你多大了,还不会骑车,你都不感到羞吗?”家人的挖苦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暗暗地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一天早晨,我怀着紧张的心情,从大厅里扶着一辆小自行车到院子里。哥哥看见了我的一举一动后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既然你这么自信,那我这个做哥哥的要帮妹妹一把了。”我坐到骑坐上,双脚贴地,哥哥在后边扶着自行车,鼓励着我说:“别害怕,你的双眼看着前方,双脚踩着脚蹬一直往前踩,我会一直扶着车的,你不用害怕啊!”听着哥哥的话,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了。但我一坐上去,心又急速地跳动。按照哥哥的话,我一只脚啋一只脚蹬,在脚蹬的那只脚使出力气向前踩,另一只脚连忙放上另一个脚蹬上,向前踩了两三圈后,身子就向一边侧了,车了也歪了,接着一下子倒在地上,膝盖恰好碰到了一粒石子,我脱口而出直喊痛。就在这时,我想到了爷爷经常说的那句话: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呀!是啊!这点痛算什么呢!不疼痛过,就不会骑车。世上那有人会不劳而获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始重新的“付出”。可是刚骑上车又摔下来了。我不气馁,不断地练习,但还是摔了下来,最后一次,我鼓足了勇气,记住骑车的技巧,勇往直前地向前冲。“我成功了!!!”没有想到我会骑车了,我兴奋地脱口而出。旁边观看的人都投来了笑容,这使我感到很欣慰。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推荐日记: 周记初中(篇一)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达的万千气象,会使我们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是何等的风流、何等的气魄!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的傲岸、何等的倔强!
一本好书,能使我“乐而忘忧”,真能达到如痴如醉的地步。我越读越体会到古人谈到读书时,总是“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道理。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品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但细细咀嚼起来,便会感到一股清香,阵阵回味;有的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诱人的风光。它磁铁般吸引着我,在我眼前展示了姿态万千的大千世界,使我觉得世界仿佛缩小了一般。正是它们,使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巴……,认识了犹太人、吉普赛人……,认识了自由女神和埃菲尔铁塔……,认识了我们的地球和天空。我爱曹子建《洛神赋》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赞同贾宝玉的“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推崇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感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爱读诗、散文和短篇小说,翻来覆去看同一篇,品味、咀嚼,仿佛要从薄薄的书页里挤出人生浓厚的醇酒来。作品的背后是作家,泰戈尔化平淡的生活枯荣为神秘的永恒;陶渊明把激烈坎坷的人生洗涤为最平和的诗句;鲁迅是中国人的镜子,更是他自己的镜子;席幕蓉则摆脱了甜腻,营造了一种清朗隽永的空间……,于是,我几乎醉倒在其中,然后吸收,吸收,物我两忘。“书是生命的源泉”,对我来说,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一本好书在手,我就不管天时地利了,上课看,吃饭看,甚至躲到被窝里看。这不,鼻梁上架起了“望远镜”就算是辛苦费吧!我喜爱看武侠、漫画,但我更爱看一些名人名作,比如《鲁迅全集》、《家》、《红楼梦》……,因此,我也很喜欢去书店和图书馆,一呆就是大半天。当我在图书馆里一排排落上了些灰尘的书架间徜徉,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激动不安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大门。有时,我并不急着翻检借阅,只在书垛给我留出的窄窄小径上慢慢地走来走去,以目光抚爱着每册图书。来到书店,面对着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书籍,光那五颜六色的封面就足以叫人心醉神迷,一头扎进书堆中,一本本地寻找自己的意中物,那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它并不代表整个人生,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不少呢!当我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书,是我的挚友,是我的良师,是我寄放灵魂的一片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