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仿佛是一场梦。懵懂的我刚从中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我做对了,就在这次!
那天,我在学拉丁舞蹈的路上,不知不觉就看到了一堆人,其中有大人,也有小孩,像蜂拥似的围成了一团。我想挤进去,却又怕把我刚用微风碰撞的好心情被“尘土”卷走。在我意想不到是那两个字 时,看见了我拉丁舞的同学也在其中。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赌博”,天哪!这两个字像黑云一样,在脑袋里转着。我都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硬把那位同学拉了出来,进了舞蹈房。
进去之后,那位同学一直用蔑视和挑衅的目光看着我,我似乎从他的目光中感到了什么,我有点后悔:当时不该拉他回舞蹈房。可,老师说的话又回荡在我耳边:赌博、看赌都扼杀了多少青少年的心灵 !我又想:对,我这次做对了!我不怕他的目光!再这样做下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人的心灵被赌博的双刃剑“刺伤”!
我毫无顾忌地在心里这样想,因为我觉得自己做对了。中途下课了,我找他谈了谈,他不但没有听进去,而且向我伸起了拳头。其他女生一拥而上,打他。那男生也还手,我慌了神,急忙劝架。那男生 还想往女生们身上扑,被我拉住了,我让那些女生退下,自己再一次决定给他谈。
我对他说:“你赌博或看赌博都不对,影响了你的身心健康。赌博是一把双刃剑,大人们这样做,是因为这是一种赚钱的手段。我认为它是个不良的手段!这样会给你的成长和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创伤 !请你以后别再去或看了!好吗?”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那……我看看热闹,没什么的吧?——好的,就算你说的对,我不去看热闹了。”我点了点头,不过明显看出他的勉强。谁知,我们的舞 蹈老师来了!她问:“你们在闹什么?打仗了吧?”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噢”了一声,又给了那位男生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的心里腾跃着那高兴的海波:因为我挽回了将要被“扼杀”的 心灵。这次,我真的做对了!
哦!懵懂中的我,醒过来了。当我还在懵懂中,什么事我都不太清楚;当我醒过来时,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油然而生,在心底慢慢地升华。“这次,我做对了!”伴随着这样的力量,我会一直充满信心地 朝着前方走去!
[精选日记] 中学周记(篇七)
深夜未睡的我,一直以来我都是虚度光阴,连月亮都没仔细观赏过。
直到今天抬头一望那青黄的月亮,一点也不像太阳般的刺眼、骄阳似火,而是像躺在海绵中那样悠然自得、飘然若仙,她好像有魔法一样,让人看了恋恋不舍。
那一夜,月亮非常圆、非常饱满、非常柔和。在小院的一棵桃树下坐了下来,那也是我睡不着常去的泄气之地,那里怀有我的泪水、思念、忧愁、怀念,我这人唯一不需要的就是仇恨!
我色眯眯的看着月亮,多希望那是月亮的本色,可恰恰相反,她其实是一个没有光泽、灰暗的一颗卫星罢了,但今晚的月亮如此的诱人,就差把我的眼睛勾出来了。在此时我想到一句话:“淡淡月光,晓风残月;银盘高挂,明月如水;皓月当空,花前月下。”
今晚的月亮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