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初中语文周记壹篇
我突然意识到,作为一个女儿,我真的好失败,站在田地里,看着父亲那瘦弱的肩膀艰难地扛起一大袋玉米,我的眼眶中似乎有泪花在闪;作为一个孙女,看着奶奶即使手臂很痛,却依旧费力地掰着玉米,我泪如雨下。
上了初三,一个星期只能回家了,虽然仅有五里地的路程,可奶奶为了我的学习,并没有让我回去。近几天,人们陆续开始收秋了,家里也是如此。母亲身体有残疾,繁重的农活如大山般压在奶奶和父亲身上,更何况,听奶奶说,父亲这几天还患着感冒,他却像个孩子,固执的不肯吃药,非等奶奶强迫才吃。对此,奶奶也感到无奈。现在,我回家了,这个“哄”爸爸吃药的重任便交到我手上了。
日记参考: 周记高中(篇五)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的学习生活,这个星期,迎来了我们学校的一次期中考试,我以为自己考得很好,可是考卷发下来我才发现历史、语文、生物、英语和数学都没考好。
数学本来可以拿满分,就是粗心大意所以丢了2分;英语的知识点很多都很简单,但是我平时没有花时间复习,历史全部是在书上,老师也上课讲过,听不懂也没有及时问老师,语文有一题本来可以做对的,但我粗心大意把两个答案调换了。期末考试目标:语文:96;数学:110;英语:100;政治:98;地理:98;生物:95。接下来我要更加发奋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问老师;经常积累巩固学到的知识点,经常记和背教科书的重点。
这次考试我考得非常不好,我在期末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