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周记初中之三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不知不觉我学习游泳已经一周了,这一周来,我虽然还没有完全学会游泳,但是却收获挺多。
前三天我学习了闭气和换气。老师说首先必须学会在水里闭气和换气才能学会游泳。因为只有做到闭气和换气自如,才不会呛水,而且身体才能浮起来。
第四、五天时学习在水里漂和在岸上练习蹬腿。漂是建立在闭好气的基础上的,这个学习起来不难,一会儿功夫,我就学会了,就能闭一口气漂很长时间。下面教练教了我蛙泳中腿和脚的动作,脚心向上,两腿弯曲,脚跟尽量贴近屁股,踹水,收回。
这两天我学习了在水里漂加上蹬腿。在岸上做得挺容易,可一旦到了水里做起来可就难了。我努力练习,虽然也加上了腿了运作,但还是不能直接漂到游泳池的对岸,我真羡慕那些能直接漂到对岸的同学。我努力查找自己的原因,终于发现,原来是自己没有深吸气,所以闭气时间短,漂得线路也短。我试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闭气下水,果然漂到了游泳池的对岸,我太高兴了!
明天就要一周考核了,教练说考核合格还能进大池学习下个运作,我真希望明天我能通过考核,大家给我加油吧!
日记参考: 周记初中(写作示例)
从前,在苗族山寨有一个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小芳。她在学校学习非常优秀,而且她还爱帮助别人,有事没事就去乡下帮助别人。
在乡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她的儿子在城里打工,一年365天,只能回来三、四天,老奶奶只好和她的老伴相依为命。可是,老奶奶的老伴也因病去世了,从此,老奶奶就过上了水深火热的日子了。
这天,小芳早早地写完作业,就去乡下帮忙。
她刚一进门,就看见老奶奶在艰难地洗着衣服。小芳跑进老奶奶的房屋里,对她说:“老奶奶,让我来帮你洗吧。”
老奶奶说:“不用了,我还行。”
可是,小芳一直坚持着在帮老奶奶洗衣服,老奶奶只好让小芳帮她洗。
“我洗完了,我 洗完了。”小芳对老奶奶说。
老奶奶看着被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抱着小芳就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就是我的亲孙女呀!”
小芳说:“没有事,我帮你本来就是应该的。”
从此,小芳只要没事就来帮老奶奶,她们在一起相处的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