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X天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件永远不能忘却的事情,然而,我也不例外,那件事我久久不能忘却。
那是一次考试,本来就害怕考试的我,得知要考试后,我的心里无比紧张,我就怕我的成绩不好,老师找我谈话,家里人吵我。
然而,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我的心情更加紧张,当考卷发下来是,我看着那张卷子,觉得那卷子并不是很难,但是我的紧张但并没因此减少。
我就是在那既害怕又紧张的时间里,把考卷做完了。心想:这场考试终于过去了,心情一下轻松多了,可是,当时卷发下来,心情比考试前还要紧张,看着别人的分数一个比一个高,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下课后,老师让我到办公室找她,卷子带上,我到办公室把卷子递给老师,老师说:“你平时很努力,可是你的成绩就是上不去,是你马虎还是不会。”老师望向我,我说:“老师我不是不会,只是……”老师看着我问:“只是什么。”我就说:“只是我害怕考试,每次一听说要考试,我就怕考不好,还很紧张。”老师一直看着我,说:“你害怕,是你把成绩看的太重要,其实你没那必要怕,不管在哪考都一样,你就想你是在做平时的作业,也不必紧张,越是紧张就越是写不对,错的就越多。”我说:“这样真的行吗?”老师说:“你的学习态度不错,但不能因为考试不好而放弃,你只要不断努力,才会更好,考试没有什么可怕的你要相信自己能克服。”
自从和老师谈过之后,我明白了:不能失落,不能失望。这件事我久久不能忘却,是老师一直鼓励我,激励着我,给我力量,我永远不会忘记。
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一篇)
信仰,时我们心中盛开的那朵最壮美的花朵,一阵清风划过,漫天的芬芳,花瓣摇动着,摇曳生姿,楚楚动人,你看,那些与信仰相伴的人,都是行走在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生命,他们不但让自己心中的信仰之花盛开,还绽放了我的信仰之花。
“吾将曳尾于涂中”。老庄倔强的身影背对着两个鞠躬90度的大夫,眼前是那极美的山水,楚国相印与置之老庄心中的天平上。他微微一笑,“啪”地一声将钓竿甩入水中。荣华富贵又只是过眼烟云,唯有那洞察千载的思想,才能乘风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老庄持竿不顾。
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恪守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支柱支撑起抉择的蓝天,终于一部《庄子》,在信仰之花上闪烁。
峨冠博带,素衣长剑,当年的士大夫而今衣容枯槁。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可是屈子,在那个浑浊的年代,奸人当道,猪狗横行,他们容不下一个坚贞的灵魂,一颗皓洁的心灵。于是你退了,你问天问地问他人,别人告诉你,举世皆浊我独清不如不清,世人皆醉我独醒不如不醒。你不信,依旧高持不顾。“安能以身之察察,而就物之汶汶?”
在别人眼中,您穷途末路,自投汨罗,但是您忠贞不二的信仰却使您的灵魂闪烁出划时代的光芒,您心中信仰的花朵化作一枚粽子,高悬在中华之血脉史上,悬了千年,不会磨灭。
您端坐着,手中的烟袅袅上升,黑衣黑发黑毛笔,黑色的眼睛穿透阴霾蔽日的黑暗。您高喊“光明何在?”当众人麻木地看着国人的头应声落地,您发觉只有用思想与信仰才能复兴这个衰落的民族。为了信仰,您可以“横眉冷对千夫指”,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
您弃医从文,别人说你冷漠,但民族的危亡已占据了你的心房,那一朵信仰之花像催化剂,使你成为了中华之脊梁。
来吧!青年们,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在内心播下信仰的种子,开出时间最壮美的花朵。卡尔马克思说“你背离你的信仰多久了?”是啊,数以百计的人不正像这信仰的种子吗,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使我们的心地盛开一朵信仰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