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煮面的遭遇
今天妈妈、爸爸都不在家,中饭要我自己弄,我只好煮面来谋生了!
我打开水龙头,倒了整整一大锅的水,够了吧!我拧开火,“哧”黄中带蓝的火苗一下子窜上来,我的肚子又在唱“空城计”了。过了许久,水开始冒泡了,翻腾了,我一看时机成熟了,赶紧抓了一大把硬邦邦的干面往锅里扔,好了!可一看,不对劲儿,水太多,冒得漫得要溢了,我慌乱之极,急中生智抄起一个小碗从锅里舀起水来,然后直接倒入另一个锅中和水池中,“丝”水池中热水遇冷水,一缕缕青烟徐徐上升。正舀水之际,锅中一大堆泡泡迅速上升,不好,要出来了!我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不管三七二十一双手抓住锅柄的前面把锅拎起,然后把一半的水倒向水池,“哧”我的手被100o的钢铁烫了,我忍痛把锅放了回去。看来自己不熟悉的东西必要有家长在才能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