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初中周记
爱玩的我很喜欢玩木制玩具,可是我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当一次“小木工”,过一过做木制玩具的瘾!上周末,我和同学来到有趣好玩的采荷三小“木工坊”,开始了快乐的小公鸡木作环保小工程。
这是我第一次当“小木工”,我们需要把刻画好小公鸡部件的木板锯成模型。虽然现场有木工老师仔细的示范讲解,和他手把手的教我们,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困难。等到我自己去微型冲刀机器上操作,我紧张得把一根针都弄断了,可是我没有灰心,我换了一台机器又埋头做了起来。
我们几个人分头做了起来,为了防止木屑进眼睛我们还戴了很酷的透明眼罩,机器的“噌噌噌”声音此起彼伏,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了下来,慢慢我开始熟练了,当裁好第一只公鸡脚我开心极了。接着另外一只鸡脚也好了,一会儿鸡的身体也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把它拼装了起来。哇!一只可爱的小公鸡站立了起来!
今天我收获很大,不仅当了一回“小木工”学会用微型冲刀机器,我还学到了物理知识,因为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木头“玩具”都是有基本的物理原理。并且这次指导我们的庞老师可是很牛的木工老师,他准备带采荷三小的小朋友制作关于西湖十景的环保工艺品在今年的西博会上去展览呢!
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一篇)
信仰,时我们心中盛开的那朵最壮美的花朵,一阵清风划过,漫天的芬芳,花瓣摇动着,摇曳生姿,楚楚动人,你看,那些与信仰相伴的人,都是行走在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生命,他们不但让自己心中的信仰之花盛开,还绽放了我的信仰之花。
“吾将曳尾于涂中”。老庄倔强的身影背对着两个鞠躬90度的大夫,眼前是那极美的山水,楚国相印与置之老庄心中的天平上。他微微一笑,“啪”地一声将钓竿甩入水中。荣华富贵又只是过眼烟云,唯有那洞察千载的思想,才能乘风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老庄持竿不顾。
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恪守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支柱支撑起抉择的蓝天,终于一部《庄子》,在信仰之花上闪烁。
峨冠博带,素衣长剑,当年的士大夫而今衣容枯槁。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可是屈子,在那个浑浊的年代,奸人当道,猪狗横行,他们容不下一个坚贞的灵魂,一颗皓洁的心灵。于是你退了,你问天问地问他人,别人告诉你,举世皆浊我独清不如不清,世人皆醉我独醒不如不醒。你不信,依旧高持不顾。“安能以身之察察,而就物之汶汶?”
在别人眼中,您穷途末路,自投汨罗,但是您忠贞不二的信仰却使您的灵魂闪烁出划时代的光芒,您心中信仰的花朵化作一枚粽子,高悬在中华之血脉史上,悬了千年,不会磨灭。
您端坐着,手中的烟袅袅上升,黑衣黑发黑毛笔,黑色的眼睛穿透阴霾蔽日的黑暗。您高喊“光明何在?”当众人麻木地看着国人的头应声落地,您发觉只有用思想与信仰才能复兴这个衰落的民族。为了信仰,您可以“横眉冷对千夫指”,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
您弃医从文,别人说你冷漠,但民族的危亡已占据了你的心房,那一朵信仰之花像催化剂,使你成为了中华之脊梁。
来吧!青年们,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在内心播下信仰的种子,开出时间最壮美的花朵。卡尔马克思说“你背离你的信仰多久了?”是啊,数以百计的人不正像这信仰的种子吗,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使我们的心地盛开一朵信仰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