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路上的灯初中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之中,我们会受到许多人的帮助和指点,而这些的帮助和指点会像是一盏灯一样,指引你走出黑暗,带你走到光明。
在上小学的时候,那时是刚开的一个学期,当我知道自己的数学老师换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时,自己有点伤心,毕竟和以前的数学老师相处久么。
自己在小学的时候并不是很听老师的话,甚至会有一些调皮。
当上数学课的时候,我便在和同学们讲小话,一个女老师进来了,但是她并没有注意到我。那个女老师便是我们的新数学老师——冯老师。
她是一个个子并不高,还带着一副眼镜的个女老师,虽然很普通,但她却是一个好老师。刚开始我对她的印象并不是特别的好,因为我在上她的数学课的时候,老师爱插嘴,所以她经常的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去,让我“吃”板子。但是她讲的数学课的确是非常的精彩,当你没精神的时候,她讲的课仿佛可以让你喝了一杯咖啡似的让我迅速提起精神来,所以小学的时候最期待的课便是数学了。
冯老师并不会只是讲课本之上的知识,她还会拓展一些难题让我们做,当我们都不知道方法时,他才会一一的为我们解答,而且她讲的题会联系课本或者是一些的趣味题。
在中午午休的时候。则会有老师来值班管我们,自然当时我们最希望来的是冯老师,因为她有时会让我们放松一下,给我们看一些电影或者让我们去学校的操场去玩,但要完成她的任务才可以出去。
但有时,有些女生并不会出去玩,而是去问冯老师难题,而冯老师也会为他一一的解答,从而我也经常地拿难题去问她。冯老师并不会直接告诉你解题的方法,而是用一些简便的语言来提示你,这些提示语有时还会联系到生活。她的那些简便的语言,都在我看来仿佛是黑暗之中的一点光明,这些光明便会让你走出黑暗,让你找到解题的方法。
冯老师也不会只教你学习,而她也会教你许多的做人的道理,她说过:“只有你真心对待他人,他人才会真心对待你。”
这句话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白了许多,也就是这句话让我明白了成长路上的灯】
四周一片黑暗,我茫然,我找不到自己应该从哪条路走,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突然间一盏灯照亮,黄晕的光不断向前方的未知走去,于是我也小心翼翼地跟着向前走。一路上虽有绊脚石,也有浅浅的坑,但我尽管摔倒也要继续向前走,前方似乎有一缕金黄的曙光。
这盏灯是父亲,是他一路的指引让我有勇气向前走;是他让我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哪怕有困难也不低头;是他作为一盏灯来为照亮那条漫长的成长之路。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正如这样父亲就是我的老师。在我的学习上母亲主严,她总是让我多背,多读,多学。这固然是对的,但是对于一个爱玩的小孩子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负担。而父亲则主和,意思就是要学习、玩耍两不误,不能光死学习。为此他常用一些更活泼的方法来引起我的兴趣,他会给我看一些励志的电影来从中教我做人的道理,更好的学习方法,对些我也极感兴趣。周末他也带我出去游玩我,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去探寻古建筑的沧桑,去体验现代高科技的便利。当然对于学习,他也要求我认真。我做数学题的时候总是粗心,他严厉地对我说:“在数学里,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能有一点差错。”我不以为然的说:“不就是一个小数点,一个负号之差么。”他说:“你想听一个故事么?”他忽然话题一转,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是故事还是想听的,于是我说:“好。”“前苏联的宇宙飞船因一个小数点之差而导致宇般员死亡………”听他娓娓道来的故事我才明白这是他用心良苦让我改掉自己的坏毛病。想到这。我觉得这盏灯温度变高,温暖了我那的那颗心。我说:“我知道错了,爸爸。“他欣慰的点了点头,给了我一个本子说:“这是错题本以后把有错误的题目订正在上面,可不要粗心大意了!”“嗯”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回到房间里在日记本中写道:“爸爸,我爱你!”
我在成长路上继续前进,就算一片黑暗我也不怕,因为有一盏灯指引着我向前,而且现在我自己心中也有一盏灯让我坚强的前进,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