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成长初中作文壹篇
在我拿到学校所提供的《哈佛家训》后,一是被它的书页所震撼,在每一章节都会有几十个故事,虽然简短,但是道理却往往让人感叹。当我翻看,首先就去读了一下哈佛大学的历史资料,创建于1636年,是一所著名高等学府。其实它与其他学校的设施差不多,但就是因为它的思想理念,成就了一个有一个的人才。很多总统就毕业于此,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巴拉克·候赛因·。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懂得许多道理。巴顿的士兵拥有责任,弄堂里的小乞丐知道诚信,铁匠之子充满
自信 ,蚂蚁竟也懂得合作,还有许多我也就不一一叙述,只要你读完整本书,你也会受益匪浅,收获众多。
如果你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就会发觉,你在成长。刚来到这所中学时,我对它的情况一概不知,每天只是来回进校,学习完了,一天的重担也就可以卸下来了,但一步步走来,我发现要做的不止有这些,下个星期就是轮到我们班来进行晨扫,不仅要保证完成的质量,速度也是必须要掌握的,还要在早晨好好利用早自习,每样事情都要落实到位,这真的得争分夺秒了。这还不算,有些课代表还得收交作业,如果有谁没有带或者是没有交,就要去问这问那,有时会忙得手忙脚乱,不可开交。执勤队员也不会轻松到那里去,如果有人奔跑,就要上前去制止,一天到晚,无时无刻都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而我也有一些工作要做,每天都会有相应的东西要去记要去执行,但走过了一年半,我好像知道了该怎样去既把事情做得稳稳当当,又可以在工作中得到休息,我在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怎样处理问题,这也意味着我渐渐成长了。不需要多好的养料去施肥,不需要多么纯净的水去浇灌,只要从事情中得到提升,有了进步这也就足够了。
回想这么长时间的学习工作,原来我已经成长了许多。如果你可以细心观察,你也会找到成长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