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条涓涓细流汇成了无边的大海,它似乎在成长。一颗颗幼苗组成了广褒的森林,它似乎在成长。一朵朵野花聚成了缤纷的花园,它似乎也在成长。大自然的一切都在成长,悄悄地成长。他们都很快乐,而我发现,正在成长的我,也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你瞧!
感悟亲情
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长到如今的我,这一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亲情。深冬的晚上,习惯了桌上热气腾腾牛奶的我,正在想什么是亲情,不知不觉中,牛奶喝完了,妈妈走进来收拾房间后出去了,我也尾随出去准备倒牛奶,刚踏出房门,妈妈一下转过头来:“你还要一杯吗?”这时,我无语了,一股热腾腾,胜似牛奶的温暖涌上了我的心头,原来这就是亲情,一种隐藏在平常小事中的情感,原来,亲情就是这么简单的,成长中,我感悟了亲情,这就是成长的快乐。
拥有审美观
世上,丑恶美善也有很多种,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发现的。公交车上,一位脸上长着恐怖伤疤的女孩坐在我身旁,我正暗暗数落着她,哎,她可谓整洁车厢的败笔之处啊!突然,从车站上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他拄着拐杖,真让人担心他会摔倒,“老爷爷,坐这儿吧”。循声看去,正是这位丑不堪言姑娘的声音,此时,我震惊了,一股自责感油然而生,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在我的脑海里印下了深深的烙印。成长中,我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这就是成长的快乐。
成长中,不免有失落的时候,但是成长的快乐,是数不胜数的。我们摆脱了幼稚,走向成熟;我们和妈妈的个头一样高了,有了自豪感……
这时的我,正在慢慢成长,我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犹如细流汇进大海的快乐,小树变成森林的快乐,小花汇成花园的快乐。
其实,成长的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