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初中作文
我必然经过你们,我喜欢的一切。
我喜欢清早的晨露。在一切尚未清醒之时,它已静静地等待倾听,倾听第一缕微风吹响树叶的声音。它是随着昨夜飞扬的雨丝飘零落下,亦或是伴着今晨清凉的空气而新生,我无从得知。叶片抖了一抖,它顺势滑落,消失无踪。也许它只拥有短暂的生命,但依然向世界展示它的美好。小小晨露,便是一天的开端。
我喜欢云,喜欢它的放荡,喜欢它的悠闲。在天空上铺了开来,白白的一片。它不愿被束缚,所以它无根。风带着它走,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或在屋顶,或在山腰,亦或在天际。而这大概就是被称为自由的东西吧。自由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渴望自由,像云那样。然而,想要自由,也必须拥有纯净的心,纯白无暇的那种,像云那样。我喜欢云,它总会在无言中引我去向往自由,但那是一种境界,一个美而难以抵达的彼岸。
我喜欢海浪的声音,喜欢坐在海风中,看潮水似退未退,小小的浪花拍打着脚边的礁石。微凉的触感,分明是大海在谱写一个个的音符。浪声大起来了,一层层如同卷起千堆雪。偶尔,海浪会扑到脸上,舌尖尝到那咸涩的味道,这就是人生的味道吧,总要经历酸甜苦辣,才会有波澜不惊的安然。
我喜欢看天,看那澄澈的天,就如海。透过窗,可以看到天空,那蔚蓝而又寂寞着的天空,就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静静地面对着遥遥指着它的褐色树枝与枯黄的花草们。天空是智者,它从不会忘记自我,它更懂得包容。
我喜欢油墨香,书本里的油墨香。在午后的时光,捧着一本书,沏上一杯茶,静静地嗅着油墨的清香。我爱这种香,我更爱书,每每这时,在我面前所展开的便是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宇宙,一个苍茫的人间。书海之趣,其乐无穷,只愿有一日,佳文积满斗室,别无他求。
我喜欢下午的阳光。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在夏日如洗的碧空下,抬起头,似乎就能闻到阳光的味道,沉醉其中,便会有独特的感受。匆匆的岁月中,我们会遗忘和忽略自以为无关的事情,事实上,那便是温暖而美好的阳光。当你热切地盼望它时,才会发现已经记不起那橙色精灵般的阳光的抚摸了。阳光会从树叶的间隙落下,不经意地斑驳地撒在地上,铜钱大小的光斑,会随风舞动,淘气而顽皮。但每到阴雨来时,才总会不知不觉回忆间回忆起那段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喜欢石头,沉寂的石头。它若落入水中,就将直接沉下去,沉下去。当它到了河底,命运会怎样呢?是任凭流水的侵蚀,随水漂流着,化为丝丝细小的泥沙。这一过程将会很长,很长,但它耐得住寂寞等待的孤独。这很凄凉,却又是一种很奇特的意境。
我喜欢落叶,特别是春天的落叶。叶片会在枝头散开,在每年的三月,然后经历六月的炎热,八月的葱郁,十二月的寒冷,最后在三月里安静。如此短暂的生命,不免令人感伤。但春天的落叶之所有选择了这个季节,我想是因为它经过了一年的努力,想看看树梢那点点嫩芽,就这点希望,所以它在每年的三月落下,然后又在三月里开始。
我喜欢自然界里的生命,一切生命。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大,能在这有限的生命里,享受人生,感受快乐,才是真正重要的。在芸芸众生中,我只是其中的一员,与其他人,其他物,一起享受着一呼一吸间带来的生命,这便是命运之神赋予我们的悲欢离合。
我喜欢在夜幕降临时趴在窗台上数星星。万籁俱寂的,听着星星们的呢喃,是那样的惬意。在星空下,向它们诉说心中的故事,它们就会听到,并给你无声的回答不能用耳朵听,要用心听。
我也喜欢黑夜。夜深了,只有皎洁的月亮孤孤单单地挂在宁静的夜空。在无边的黑暗里,唯有呼啸的风声。窗外,夜色更浓了,如光滑的锦缎般的,如瀑布一泻千里的乌黑。黑夜总会带给我心情的宁静,让我不知不觉间去追溯那美好的回忆。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在那无边的黑暗的尽头,出现了一丝丝的光芒
我已经过你们,我所爱的一切。我还将经过他们这浩瀚宇宙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