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初中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当然是猫了,我家中就有一只小白猫,十分可爱。
小白猫刚出生时,极小,大约只有两寸长,小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全身上下都是透明的短毛,小耳朵耷拉着,浑身不停的颤抖。
过了几天,小白猫身上长满了与猫妈妈一样的白毛,远远望去,像一个雪白的小绒球。蒙着透明薄膜的小眼睛渐渐睁开了。更有趣的是它那白白的、毛绒绒的小爪子,就像4团小雪球。小白猫的腿没有力,还支撑不起身体,所以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好像遇风就倒似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一个月之后,小白猫身体变强壮了许多,行动灵活敏捷。它那圆圆的脑袋上竖起一对小尖耳朵,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周围的一切动静。一双眼睛好似两颗晶莹明亮的水晶蓝宝石,闪闪发光,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老鼠出没的地方。要是真的遇见了小老鼠,它又十分胆小,吓得掉头就跑。猫妈妈一直不肯教小白猫“功夫”,因为小白猫还没有“捕鼠工具”。
过了两个月,小白猫长出了三个捕鼠必备的“工具”,那便是:爪子、脚垫、长胡子。小白猫的每个脚上都长出了锋利的爪子,爪像钩子似的又硬又尖,一钩上老鼠就百分之百逃不掉了,再加上它那尖尖的獠牙,颗颗闪着刺眼的光,要是老鼠到了它的嘴里,肯定会被撕得粉身碎骨。小白猫的4只脚底都有脚垫,摸上去软软的,走起路来相当轻,一点声音都没有,不会被老鼠发现。有了长长的胡子这个好帮手,测量老鼠洞的大小,准没问题。小白猫有了这三样“工具”,就跟着猫妈妈学起捕鼠本领来。猫妈妈把抓来的老鼠咬得半死,然后又放了,让小白猫去抓……。就这样,没过多久,小白猫就学到了一整套捕鼠本领。再狡猾的老鼠只要碰上它,就只有死路一条,成为它的口中餐,脚下囚。
小白猫尽职尽责,常常废寝忘食地守在厨房里、米缸前,夜间还不知疲倦地巡逻在楼梯口和屋顶上。一发现老鼠洞,就专心致致地守候,抓不到老鼠决不罢休。
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白猫渐渐地长大了,可它还是那么玩皮。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悄悄地跳上我的肩“妙—呜、妙—呜”地吵;或把花草折腾得枝折花落,还得意地歪着脖子“喵—喵”地叫。我真想好好地责打教训它一顿,看它那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我便把愤怒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喜欢还来不及,怎么舍得打它呢?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比如兔子,金鱼、小鸡、小鸭、小乌龟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仓鼠。
去年冬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一只叫智智,一只叫丽丽,并把它们放进了阳人台上的小笼子里,小笼子分上下层,下面那层,铺满了枯草,还有一个粮仓和手掌般大小的水库,和一个跑步机,上层是它们休息地带,谁都可以想象对仓鼠来说是一个多么豪华的房子呀!
那天妈妈想给我一个惊喜,就告诉我,正好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我扭头一看,看见了两个毛茸茸的东西,我说:“从哪买来的玩具,真好玩。”突然,它们发出怪叫声,把我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妈妈这才说:“这是小仓鼠,是你的新宠物!”这下我放下心来,用一辆“小汽车”送它们回窝。它们毛茸茸,圈起来像个小毛团,要不是妈妈提醒,我准把它们当玩具了!
到了阳台上的小窝里,它们就活蹦乱跳的,有时老老实实地睡觉,有时欢快地跑步,有时津津有味地吃东西,喝水。当吃东西的时候,我发现它们像快饿死的乞丐一样,向我讨食物,眼睛直盯着“午饭,”目不转睛。当我把食物扔进粮仓时,它们都飞快地冲进粮仓,争先恐后地争夺着,狼吞虎咽般吃着,生怕被对方吃光。吃完饭后,它们就结伴跑到水库,好像刚刚食物争夺战没发生过一样。先跑到水库前的智智先喝起水来,可被丽丽一下子推进水库,丽丽要喝水了,结果智智又把丽丽拉进水库里。开始了一场水上争夺战,我还以为它们在争扎,急忙把手伸上前去,想把它们捞上来,可却弄得一声湿。丽丽战败了,只得让智智先喝水,然后她再喝。这真太有意思了。
两天过去了,我发现窝里到处是毛茸茸的,我仔细一看,哇!原来丽丽生了一窝小仓鼠。毛茸茸的,可爱极了!我喜欢我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