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作文
走到广场远远望去,樱花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一种是红色。看上去像一片片花海,花骨朵儿和叶子一到早上就并放,想姐姐和妹妹一样,争先恐后的来到这个世界里。近看,花骨朵儿是五朵一株的,像一串串又香又甜的樱桃缀满枝头。
盛开的樱花一般都是五个瓣,中间有长长的花蕊,花蕊一般都有九到十根,象漂亮的黄豆芽。未开的樱花小宝宝,就象一个个快要爆炸的气球,看起来可爱极了。
山樱和吉野樱不像桃花那样地白中透红,也不像梨花那样地白中透绿,它是莲灰色的。八重樱就丰满红润一些,近乎北京城里春天的海棠。此外还有浅黄色的郁金樱,花枝低垂的枝垂樱,“春分”时节最早开花的彼岸樱,花瓣多到三百余片的菊樱……掩映重迭、争妍斗艳。
只见那樱花雪白中透出红晕,五片花瓣中簇拥着鹅黄色的花蕊。花形像梅花,树干酷似桃树树干,不同的是别的树叶多花少,是绿叶衬托花朵,樱花却叶少花多,一根小枝上竟有七八朵花,一丛丛、一簇簇的,像漂浮在蓝天上的白云,又像一朵朵落在树上的雪球儿,这就是花朵衬托绿叶啊!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
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春天到了,樱花树的枝条上裹上一层斑斓的色彩。只见花朵小巧玲珑,五六朵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花球,一簇一簇地拥挤在枝头上,舒展着狭长的花瓣和被包裹在其中的花蕊。
樱花的品种不同,它的叶子也就各有不同,有的翠绿而又光滑,有的火红而又粗糙,有的则是内部呈绿色,而边上却呈红色……樱花树皮是暗褐色的,也正是这样,用粉红色的樱花花瓣去装饰它,尽管如此,却无论如何也遮挡不住它本身的那种气质和本色。
樱花的花瓣每支有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散发出淡淡的花香……
在道路的两侧栽种的就是美丽的樱花了。有两种品种,一种是二月份早开的,是复瓣的大红色的樱花,我们到时,还能零星地看上一些。
而此时花枝招展笑靥甜美的粉色樱花,却是我们常在画片中看到的,我站在树下,仔细地端详着,欣赏着,觉得怎么看都像挑花。
我不知道桃花与樱花有没有什么因缘关系,但她们就像孪生姐妹一样地难以分辨。当然,只要认真观察,会发现它们的枝干是不一样的,桃花的树干着色更深更亮。,据介绍,这儿的樱花有一万多株。
春天最喜欢的花是樱花。常常在一夜之间,迅猛地开放。突如其来,势不可挡。然后在风中坠落。没有任何留恋。日本人称之为花吹雪。
黄昏时散步,经过那一片樱花树林,看见粉白的花瓣还是不断地在飘扬。突然想到,这是最尽情的花朵。因为它早死。
樱花树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樱花,也开出了一朵朵美丽而忧伤的爱情。
爱情最终会凋落,这是美丽事物不可改变的命运。美好与短暂同在,就像樱花一样。
樱花的叶片呈水滴状,边缘有细细的小短柔毛,一根根茎叶若隐若现,正是绿得发亮的时候。红花还需绿叶衬托,这话一点儿没错。尽管它一直是个配角,但是它依然给人们带来一份绿意。粗壮的树干是棕色的,表面像涂了一层蜡似的,油亮光滑。
樱花颜色深红,有点像单瓣的粉色桃花,但花朵却比桃花小,花形也不如桃花漂亮。不知是不是受了昨夜寒雨的欺凌,每一朵花儿都向下垂着,如受了气的小媳妇儿频频低头弯腰浅浅一笑。
樱花,会对春天过敏的季节,豁达的天堂,抚平浮躁的心,熟悉简单的言语说给会懂的人听,明天傻傻的孩子气,喜欢你飞舞的头发,允许我小小的依靠在喧嚣中静默惜未,想要遇见的春天的花草离开会有新的收获,在等待这个春天会发生微妙般的丝丝奇迹,我听说天那边有云在依偎,而否发现累积的改变,隐隐看见狮子的尾巴,相信觉得再美也学会那一幕遥望碧阳的曙光,我感觉我懂你的特别,有一扇窗,你会看到融化的爱飞跃,不计划不冒险,快乐每一天,一丝暖暖的微光。
近看樱花,却是非常失望。樱花颜色深红,有点像单瓣的粉色桃花,但花朵却比桃花小,花形也不如桃花漂亮。
不知是不是受了昨夜寒雨的欺凌,每一朵花儿都向下垂着,如受了气的小媳妇儿,更如日本妇人的频频低头弯腰浅浅一笑。我想这就是日本国花的来历了,或许也可以说为什么日本女子都是这样的低头弯腰浅浅一笑的缘故了。
我高傲,却从不张扬,我渴望,却从不说出,我只是喜欢静静的看樱花飘起沉落,看云朵在脚下漂移,看风吹起发丝,我渴望在父母怀里安然入睡,在哥哥萧声中以琴相伴,然而,这一切也无非只是渴望而已,他们谁也给不了,我只能一个人孤独流浪,像被遗弃了一般。
我们不用去赞赏她的美,只求能静静的嗅着她芳雅的气息,品着她薄薄的冰洁,欣赏着这如梦境一般的樱花。
我轻轻走向一棵樱花树,抑不住心中的一丝冲动,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折下一枝樱花,坐在风抚杨柳的湖边石凳上,细细端详。
叠瓣的花瓣粉的是那么的恰到其处,粉得不庸俗,而是那种淡淡的芳香长存心中。
老师带我们来到樱花园,远远看去,粉红色的一片,像一大片粉红色的彩云,飘呀,飘呀,飘累了,就停在那里歇脚呢。
近看,粉红的花瓣和绿色的叶子全是椭圆形的,花蕊白里有黄,下面是白的,上面是黄的,十分嫩小,好像一摸就会断了一样,所以我们只看不摸。
花朵有的开了,千姿百态;有的开一半,正在努力;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冒出头来。可不论花朵还是花骨朵,它们都挨挨挤挤,密密层层的。还有那迷人的香味,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再看那站在樱花旁边的桃花,美丽极了。它们在朝我微笑,远远望去,就像是天上的金红太阳,闪闪发光。雨后的桃花真香呀,使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心醉。
好一句:盈盈荷花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呀!这些桃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一簇簇的,有单独一个的,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呀!桃花像杏花,是浅红色的,它们每天都在争奇斗艳!
傍晚的彩霞染红窗棂,向晚的微风中夹着几片樱花瓣,小朋友在那里拾花瓣,捧起花瓣,向上轻轻一抛,樱花在空中飞舞着,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舞蹈。孩子们的笑声和着微风,飘得很远,很远……
记得第一次见到樱花开,一场春雨如约而至,将花瓣雨打风吹去。花期只有一周多,如此短暂,又如此绚烂。
樱花的花瓣由边缘到中心,由淡粉到纯白;粉红的,像婴儿纯真的笑脸,洁白的,似人间白雪。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柔软如江南的丝绸一般。
花瓣的边缘呈微波状,像是在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这真正的是花的“海浪”。
花茎细长而柔曲,细得如一根碧绿的银丝,柔曲得似少女姣好的身姿,由上至下,由粗至细,由棕至绿,支撑着娇嫩的花朵。
樱花自然是赏得,赏樱花的人却也是一景。身在樱花从中,就算不是为了赏花而来,却也不自觉的做了赏花人。
走近看,一棵棵樱花树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树上的樱花则是少女头上的装饰品。樱花有的还是水滴形的花骨朵:有的刚刚开放,脆弱得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掉了似的;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
再见樱花,又是在雨中。那日,雨蕴春意,飘飘洒洒,珞珈山也就显得格外的空灵。在樱园,在樱花大道上,满是撑着伞赏花的人。
而我却瘦瘦的站在热闹的人群之外,心境如同这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宁静与平和。不太久远的梦想。
总能在这样的时刻,随着一片片雨,滑过樱花的边际,款步在我灵魂的阡陌。樱花,在纷纷的雨中。
雨中的樱花,却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宁静成一种深刻的纪念,是的,在珞珈山的日子,当是我们最幸运的时光,心怀最纯洁的愿望。
一出门,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春意。我们“跋山涉水”,来到了玉渊潭。一进门,就有无数的樱花瓣飘扬在空中,飘扬在我们眼前。
站在浓浓的树荫下,一天的疲倦感仿佛都烟消云散,阵阵微风扬起了我沉重的嘴角。信步向前走去,眼前是一片开阔的水域。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仿佛给平静的湖面盖上了一层金箔。
慕名来到樱花园赏樱花,也许这个时候错过了樱花最最灿烂的时间,樱花凋谢的很多,飘落满山坡,脚步踏在花片上,形成了一条条用花片铺成的小道,人们边走边观赏樱花,也另有一番风景!
虽然落花很多,但还有很多的樱花矗立枝头,依然灿烂,它们展开美丽的笑脸,欢迎各方来客。
樱花花色幽香艳丽,为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常用于园林观赏,以群植,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边、建筑物前。
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观,可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也可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
樱花还可作小路行道树、绿篱或制作盆景。
另外树皮和新鲜嫩叶可药用。也有的人在日本将樱花鲜花瓣磨成花蜜制作果酱和调味品。
放眼望去,许许多多染了色的棉花糖在空中飘浮,那是高大的樱花树上的樱花,让人看了忍不住地想起了学校门口缠在棍子上卖的棉花糖,真想吃几口解解馋;走近一点,樱花开得一团团,一簇簇,更象一支支快要溶化了的冰淇淋;更近一点的地方看它,在半空飞舞,还白里透着粉红,就象冬天的雪花化了妆一般美丽。
美丽的樱花,有雪白的、粉红的,在微风中,时而相拥;时而在低声吟唱;时而又低头窃窃私语;时而又昂头哈哈大笑,这美丽的情景,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不停的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摆出各种poss,把这开心又美丽的镜头留下美好回忆!
不知觉,踏上了归路。沿途又有零星的樱花树。每年四月的时候,天气乍暖,樱花就漫山遍野的开了起来。
但又是那样的短暂,不经意的,一阵风雨后,他们便散落在地,留下了一地的花瓣。但就是每每在樱花绽放的时候,春都会一起来到。樱花用它的纯洁高凌,年复一年地做着使者。
一颗颗珍珠似的晨露在花瓣上闪闪发光;一张张粉嘟嘟的笑脸向人们张望,笑得那么灿烂。仅仅一条树枝上,就有几十朵樱花,而每一朵樱花,又有着各自迷人的姿态: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有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更有全部绽开的大樱花,对人们露出了热情的笑脸。樱花一丛丛,一簇簇,有大有小,有歪有斜,有浓有淡,更加显得多姿多彩。
又一阵微风吹过,金光四射的湖轻轻泛起涟漪;轻盈的樱花瓣悄悄打着旋儿,无声无息地飘落在水面上。整个园林都沉浸在一片难以言表的温暖之中。
继续地向前,又是一片水域。只不过,这一次的水面更加平静,湖中央还浮着花台。忍不住低头看看,却惊喜的发现池壁上趴着许多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