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
黄昏,微凉,我撑着伞,悄悄回到你的身旁……
当列车缓缓进站,林立的高楼将我包围,闪烁的霓虹照亮了眼前的都市, 你,繁华如初,我,思绪翻涌。
曾几何时,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徘徊过一段年华,走过了四个春秋。最后,在那个艳阳如火的夏季, 背起了沉沉的背包,转身离开。几许不舍,几多难过,都曾在那个六月,随着毕业的旋律,在脑海中反复播映。
有些城市,经过时,一般一般;分别时,千般不舍;离别后,万般思念!如我,如你!有些人,也一样……
翌日清晨,踏着春波,走进武大的校园,嫩草如丝,玉湖依旧。在拥挤的人潮中穿梭,在喧闹的小径上前行,在心里,默默地细数着那些曾经。
于不知不觉中,渐渐靠近樱园,那个开满白色樱花的地方。持伞,小立,柔美地樱园散发着淡淡地清香,江南的微雨夹着雪白的樱花,簌簌地洒在我的伞顶,肩上,轻轻一抖,便随着那款款地细雨斜风,飞向远方。一切的一切,都是两年前来时的模样,只是略有不同,可,究竟是哪儿不同了呢……
樱顶,烟雨濛濛如画,一笔一笔,细绘着珞珈山俊秀的轮廓,勾勒着东湖浩瀚的脸庞。撑着伞,沿着栏杆,缓缓走过。地上,四排深深浅浅地足迹,不知道是不是当年的我们并肩留下……
打开手机音乐,点开《雨碎江南》,惆怅的旋律,缠绵的二胡,轻轻地萦绕在耳边,一声一声,仿佛在细述着这段故事,一段一段,仿佛在重播着这段青春。我,静静地倚着栏杆,听着它慢慢地拉出那些过去,拉出那些早已尘封的往事……
刹那间,似乎明白了纳兰的心事,对着这濛濛烟雨,浅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走出校园,漫步在东湖之畔,氤氲的水气在周遭蔓延,浩淼地烟波冲刷着蜿蜒地堤岸,洗涤着这座都市的铅华。偶尔,一叶轻舟缓缓撑过,在烟雨中,越来越远,慢慢不见,不知道它来时的方向,亦不知它要去往何方……
在背包中,拿出纸笔,写下了《鹧鸪天·樱花雨》。 玉蕊微红枝浅青, 花开时节近清明。 亭边小径还依旧, 伞下缘何不见卿? 寻旧迹,忆曾经, 眉间愁绪总难平。 江城三月樱花雨, 一瓣繁华一瓣情。用心地写完词句,仔细地将它折成一架纸飞机,轻轻地呵上一口气,让它朝着湖心的方向飞去,静静地,看着它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午后,带着背包,溜达在楚河旁的汉街上,两边的欧式建筑配着贝多芬的钢琴曲,B大调的和弦轻轻地在耳边哼着,卸掉了我淡淡惆怅的同时,增添了一份浅浅地轻松。广场前,我拿出相机,对着曾经演唱过的舞台聚焦,轻轻地按下快门,留住这一刹那的光影,缅怀这四年的青春……
傍晚,信步走在江滩边,品味着江风独有的优雅,感受着江水别致的味道。户部巷口,依旧是人潮拥挤,我伫立良久,安静地向四周张望,试图想寻觅一些旧日的足迹,于人来人往中,恍惚看见了当年的那个自己,还有那个陪着我一起吃着路边摊儿的女孩。我们正在一家卖热干面的小摊儿前问着价,付着款,等着面。然后端着热气腾腾的碗,并肩走向老巷的深处……你,如今好吗?
那一夜,我躺在武汉的怀中,做着和当年一样的梦。
翌日,带着点滴的不舍和手中厚厚地一叠相片,踏上了离开的路。花,开了又谢,我,来去匆匆,想带走些什么,也想留下些什么,还未来得及细想,列车已然带着呼啸的汽笛,缓缓离开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