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小干的冬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啸,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冷冷的细雨,使人不时地打着寒战。
冬天的雨不像春雨那么温柔,也不像夏雨那么激烈,它细细的,密密的,像牛毛,像花针,却是那样的钻心透骨,显得那么冷峻。
当冬雨发脾气的时候,它会打在人们的脸上,让人感觉像是被绣花针刺了一样。这冬雨满不在乎地下了几天。人们都已经厌倦了,真想看到一副雪景。
终于寒风乍起,隐隐约约听见了玻璃钢屋顶上似珠落玉盘的声音,刹时就愈演愈烈。啊!是冰雹,是雨的精灵。这时凛冽的寒风夹着“花针”,携着“精灵”,投向田野、森林,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冰雹在人们的屋门前跳来跳去,玻璃被撞的“劈啪”响。
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
有人喜欢绿色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可我更喜欢冬天,冬天到了,最快乐的时候也到了,我和我的小朋友们一起去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了……
中午,我在结冰的水上滑冰,吃完午饭后,我们在白雪皑皑的树林里玩得多么开心啊!妈妈到处找我,最后我还是回来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走在铺满白雪的路上,快乐的跳起来了,我看见我家的小狗——“小雪”在路上走来走去,它象在说:“好玩,好玩!”……
冬天多么美啊!所以我喜欢冬天,我希望今年的冬天快快来到!
不知不觉,树上的叶子落光了,路边的小草也被雪覆盖了,我们的衣服一天一天的也穿多了,雪花在半空中打旋儿美丽极了!
冬天,地上像铺了一层雪白的毛毯,可太阳一出来我们就不能见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了,因为太阳就像专门来灭雪的一样。我们穿的大衣也挡不住这刺骨的寒冷,我们就像在大冰箱里一样。
冬天虽然非常的寒冷,但是冬天里的雪非常的好玩。小朋友们会把雪滚成一个大大的雪球,再把他堆成一个雪人,还会在它的周围玩耍,就像一个会动的雪人一样。
冬天,田野里就像被雪花盖了一层温暖的被子一样。雪花一飘进湖水里就要被湖水吃的一干二净。每当我站在家门口时远远望去前面大山里的毛竹像是白玉雕刻而成。
你发现这些景象了吗?这些就是我所发现的,你只要一留神就会发现很多景象了。
冬天来了,山上的树木都枯黄了,鸟儿都飞走不见了,天气太寒冷了,人们都呆在家里,不愿意出门,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
一天,外面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很快,大雪就盖住了路面、盖住了树木、盖住了房屋,白茫茫的世界真干净啊!诗人柳宗元决定出去钓鱼,外面的空气真新鲜啊,他很快就来到了河边,登上了一条小船,他穿戴蓑衣斗笠,独自一个人冒着严寒在江上垂钓。周围一片寂静,柳宗元的心里也很平静。
天很冷,周围也没有人,也许一条鱼也不上钩,可是柳宗元还是很淡定地专心钓鱼。
我们要学习柳宗元,人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再恶劣的环境也不能把我们摧垮。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黄骅市的一个小村庄。
家乡的一年四季我都在那儿住过,但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那么冷,我为什么会喜欢冬天呢?就让我来和你说一说吧!
冬天,最有趣的当然是堆雪人了,说到堆雪人,早上一到九点就是最好堆雪人了,现在我来和你说怎样堆雪人吧!先拿铁锹把院子里的雪集中到一个地方,然后把一大半的雪在院子里滚动,直到滚成一个雪球为止,然后再把剩下的雪,滚成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小一点的雪球放在大雪球上。而此时我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身上已经不冷了。我又回到屋子,拿了两个煤球、一顶破帽子、一架眼镜、一条破围巾、一根胡萝卜、两把扫把,又往上一按,啊!雪人完成了!
你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家乡的冬天了吧!
去年冬季的一天,爸爸说带我去西湖玩,我说冬天树叶都掉了,小花小草也都枯萎了,又没有下雪有什么好玩的,而爸爸说冬天也有冬天的美丽,我们一起去找找冬天的美丽吧。
到了西湖边,我看见湖中有一片黄灿灿的荷花茎和荷花叶,湖边有一排绿油油的没有掉叶子的柳树可好看了。公园里的草地象一块黄黄的大地毯,红色和橙色的枫树叶在阳光下非常的亮丽,湖中还有漂亮的野鸭和雪白天鹅在追逐觅食,我还向一位阿姨借了半个面包去喂天鹅呢。我们一路上碰见了一只漂亮的猫咪,拍了美丽的落日,还看见了四个穿着漂亮的古代衣服的姐姐呢。
原来不下雪的冬天也这样的美丽。
冬天,雪白的雪花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爬上屋顶,躺在地上,把乡下变成了一幅白色画卷。
在白雪一片的乡下,乡亲们个个穿成大球,在雪地里行走,留下了一深一浅的脚印。孩子们在奔跑着,打雪球,堆雪人,都是他们的长处。大家个个都是一个了不起的小画家,它们把乡下的土地贴上了壁纸。
门前的瓜架上,瓜藤枯了。雪花代替了它,爬上瓜架,给瓜架穿上了雪白的棉衣。给乡下换上了一样有趣的装饰品。
小河上,河水结成了冰,不再流淌。农夫们在上面用石头碰一下,冰几裂开了。这时,他们拿出捕鱼工具,一下子就抓到了一条又一条的鱼。在冬天的时候你去他们家做客,他们还会热情的请你们吃鱼。
农家风光在寒冷的冬季也也一派迷人,独特的景色,而这些风景又难以让人忘怀。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在从渭南回来的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新发现,这些都是我和妈妈仔细观察出来的。
我们发现:树枝上绿绿的叶子都和大树妈妈告别了,一片一片地落在了地上,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树枝,小花慢慢地低下了头,花瓣轻轻地飘落在地上。寒冷的北风呼呼地刮着,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冬爷爷轻轻一吹,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田地里的菜都在暖和的大棚里休息。
冬天真是稀奇古怪呀!它和春季、夏季、秋季都不一样,冬天还会下洁白的大雪,我可以和同学们在冰天雪地里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我最喜欢冬天了。
下午,我和爸爸闲得没事干,决定出去看一下田野。
天空瓦蓝瓦蓝的像一块巨大的宝石,太阳把人们照得想睡觉,突然,一架飞机从空中飞过。
下边的田野里,大部分都是黄色的,土是黄色的,小草是黄色的,一些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可桃树杏树却长出了嫩芽。正等下一春雨,展开嫩绿的叶子,打一声春雷,展开美丽的花瓣。冬天也有绿色,瞧,农民伯伯种的青菜长着大大的叶子向我们招手,一行行地豌豆长出了小小的叶子,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开心地跳舞。
冬天的颜色其实并不单调,只是我们没有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