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话题作文
秋天的思念
秋天,这坚硬而明亮的季节是我深深爱着的。
春天总是许多诗人赞扬的季节,折柳送别,踏青,它彷佛是一切新生事物的孕育之际。
的确,相比较秋天的一片萧条,它却是美丽的许多,美丽的世界或许是每个人可以忘记忧愁的季节,因此总听人说要在春时及时行乐,阳关外的浊酒送友人,灞桥边的俪歌送行都沾染了春的俏皮,就连李白在船将离琔时,汪伦踏歌送行也和春天分不来的,我应该对春天有任何不愠的的神色才可以顺潮流的,可我却无法喜欢它,因为我选择了秋的素飒。
在这个季节我们可以如此接近的感受到生命的璀璨与枯萎竟可以奇迹般的在一起,仿佛一夜间,原本幼稚的生命突然变成了一个珊珊走来的少妇,任哪个季节也不如它能给我们这般感觉,由此我们是否想过春天的孕育,也就是在为秋天那一夜间的转化准备着,如果没有秋天的成熟,那些姹紫嫣红是否还有意义呢?
我最爱那秋雨起时的奇妙,那是天籁,是天堂般的声音,秋风起时,树叶飒飒的声音,一阵阵袭来,如潮如涌,如急雨,如万马奔腾,如衔枚疾走,风定之后,细听还有枯干的树叶一声声打在地上,秋雨落时,初起如蚕食桑叶,悉悉嗦嗦,细雨淅淅沥沥,打在桑叶上清脆可听,风声雨声,再加上虫声鸟声,就是我打消寂寞的源泉。
微风摇落了秋的细碎,仿佛飘零的落叶轻轻的抖落在我的心海,撩起我心中某处那难以名状的忧伤。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独上西楼,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这种滋味或许只适合那种仕途不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代文人墨客吧。
古杜陵野老为秋写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似乎破落了点,而为礼赞秋天或许是少数吧,流传下来的经典就要数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充满了喜悦欢畅旷达的意蕴情调,他们有咏秋小令,我没有,而我爱秋天,以我的全部敬畏与虔诚。
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的漂浮复云,没有喧哗,没有绽放的五彩,只有一片片安静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与严肃,只有梦,如红枫那样热切殷实的梦。
忍不住思念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没有预兆的停留在你的心里,即使已经分别、即使远在天涯,却依然让你忍不住思念。
那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朋友。
依然记得那天早晨,天气格外的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忧伤的味道,连风儿也在替我悄悄诉说着离别。
我要转学了,要离开那些与我朝夕相伴的挚友,去另一个学校开始自己的生活。于是,在那样一个早晨,我离开了她们。
虽然已经离开,虽然不能再朝夕相伴,可是我和她们也并不因此而失去联系。离开之后,我们用信件来保持联系。漂亮的信纸上记载着我们的友情。在信里,我们诉说着学校的趣事、乐事;在信里,我们诉说着各自的学习、烦恼;在信里,我们倾诉着对彼此的思念;
那个时候,特别期待星期的到来,因为在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便可以相聚,以解相思之苦。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不知疲倦的追逐,时间虽短,却充满了快乐。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便认定我们的友情会永恒,纵然时间、距离也难打败。我也在心里想着,我们一定会实现海枯石烂的诺言,因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我们对友情的共鸣。
日子如流水般过去,不留一点痕迹,学习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繁重起来,我们的信件随之减少,联系也不再那么密切。渐渐地、渐渐地,就那么没有任何预兆的失去了联系。
在失去联系的日子里,思念如海潮般涌来,似乎要将我吞噬。
我总是在月色朦胧的夜晚,思念着那个与我为了一道题的答案而争论不休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我上课睡觉时替我把风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我因走神而被老师提问在纸上给我写下答案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操场上和我一起奔跑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我难过时默默安慰我的那个你……
我常常想着,我们再见时会有怎样的激动?
偶然的一天,我们在街上不期而遇,可是却没有想象中的惊喜、激动,只是相视一笑,淡淡的说了声“你也在啊”便匆匆离去。那么简单仓促的对白,再不知该如何言语。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友情并不是那么无坚不摧,同样,亦不会永恒。留住的,只是那些逝去的记忆。
如今,当我再去看那些信件时,心里总是会微微的疼。或许,这就是物是人非吧。可是我,却依然忍不住思念,忍不住忆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