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有着各种各样的动物们。它们中有懒惰的,有勤劳的。森林里举行运动会,兔子因为不服气自己输给乌龟就跟裁判说:“输的那是我的祖先,我们现在个个十分勤劳。每天早上练跑步。还要种萝卜。晚上勤奋的读书,你看你看,我们眼睛都读红了。”裁判想:自古以来,兔子是不可能输给乌龟的,那次是乌龟走运才让它赢了,应该怎么分组呢?正当裁判在苦恼时。乌龟在家里边看电视边想:运动会跑步冠军非我末属,我的祖先连兔子都赢了,还有谁赢不了?想着想着便心安理得的吃起爆米花来。
一日乌龟在湖边漫步,看见这只蜗牛在努力练跑,便问它:“小蜗牛,你爬来爬去在干什么呀?”“我在跑步,我要跑赢你!”乌龟嘲笑它说:“蜗牛呀蜗牛,你练的是什么跑啊?你小小的个子,连兔子都跑不赢。还想赢我吗?”蜗牛很不服气:“那我们明天比一次,谁输了就不能参加运动会。”乌龟想:我难道还怕你这小小的蜗牛吗?就爽快的答应了蜗牛。
蜗牛听了十分高兴。第二天,蜗牛早早的等在了比赛现场,而乌龟到了快要时比赛才起床。乌龟想:反正蜗牛一定跑不过我,我还是慢慢走吧,免得多花点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