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高二作文意志7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就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在时光的长河中,我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到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日子,那时正在放暑假,多少人都希望躺在家里,吹着空调。而我却不一样,每天顶着三十多度高温跑去琴行上课,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在之前已经考过了四级,这次老师想让我考七级,说是对我这几年的练习作一个检测,我的父母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连忙投了一大笔钱为考级做准备。在考级之前,我们要上一个集训班,就等于说都得来上课,在这里练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的十一点,中间只有一会儿的空闲时间,我连忙想起了家里的一切,多希望能呆在家里啊!别人在玩,我们在练琴;别人在休息,我们在练琴,我心想:这样的苦日子还要熬多久啊!
我的爸爸每天不辞辛苦,每天早早起床送我来琴行,每天早餐只能简单解决,别提有多累了。我们考级的部分是音阶,练习曲,乐曲。音阶是每个都得练的,大调和小调;练习曲是选一首的,主要是锻炼左右手的配合度,灵活度;乐曲相对来说是比较难的,因为是要把节奏搞好,音找对。指法不能错,一错就会弹不好了,可以我是比较擅长练习音阶,很快就弹好了。练习曲也算简单,老师主要让我练习左手的跨八度。乐曲,我的那首曲子整整有六页,是比较难的,而且有一个地方我总是弹不好,老师让我在放假的时候在家练个五十遍,直到练好为止。我对这首曲子失去了信心,在家练了几遍就很烦躁。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和我讲:“我知道练琴很辛苦,练五十遍也不容易,但你要相信自己能做好的!”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顿时有了底气,开始认真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那个地方弹好了,而且节奏也稳了不少。在课堂上,老师特意表扬我那个地方弹得不错,我的心里就跟吃了蜜一样甜。
这样的苦日子不多了,马上就到我们考级的日子了。在考级时,我缓缓地坐下,一本正经地弹起来,音乐都从我指尖飞快地流出,我行云流水般地完成了弹奏,心中的大石也落下了。
在这次考级中,我取得了通过的成绩,虽然可能没有达到到理想的成绩,但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强的意志,它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块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