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童年初一作文)
童年,是金色而无杂质的,童年的桩桩趣事就是最有力的见证。
我小时候最害怕的莫过于蛇了,而乡下比我大两岁的表姐最爱玩蛇。一年夏季,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一天,表姐带我来到了一个小池塘玩。忽然,我看到了一条小蛇,正用恶毒的眼光看着我,火红的舌头一吐一吐的,吓的我腿都发抖了。这时,我忽然想起奶奶曾经告诉过我,遇见蛇不能怕,也不能跑。第一,把头发弄乱,万不可让她数清;第二,用舌头恐吓她,让她感到不安全而逃走。我想到这些,立马取下头花,把原本好好扎着的头发搞得一团糟,又乱吐舌头。蛇的确感到不安了,掉头就跑。这时我才感喊:蛇!表姐赶快跑过来,可是蛇一眨眼就不见了,这时我的心才逐渐安静下来。回到家里一照镜子,妈呀,我的头发乱蓬蓬的,就像草垛。奶奶一本正经的扒扒我的头发说:“小祖宗,鸡蛋让你弄哪去了?”哎,奶奶把我的头发当鸡窝了!
还有一次,我学奶奶赶猪。脏乎乎的老母猪正在“哼哧哼哧”的吃着食,我神气十足的举着鞭子。心想,猪假如想跑,本小姐的鞭子可饶不了你!不料,这一次猪乖极了,吃完食立刻就回猪圈,我的计划落空了,手又痒痒的很,我无事生非的朝猪抽过去。老母猪没抽着,却抽到小猪仔身上,小猪仔“吱”的一声。这时老母猪调转头朝我冲来,吓的我丢下鞭子,撒腿向屋里跑,边跑边拼命地喊:“奶奶!”奶奶急忙从屋里跑出来,看到我那狼狈样,笑着说:“我的乖乖,是你赶猪仍是猪赶你啊?”我感到又怕又羞,一头扎进奶奶怀抱。
童年,宛若星空,又蓝又美;童趣,宛若星辰,照亮了星空,使原本漆黑的星空透出点点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