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爱是伟大的,而又是多种多样的。
妈妈的爱是唠叨的。
平时,妈妈总是说:“吃饭不要看电视”,“睡觉不要看书”,“上课要认真听讲”,“上学要注意安全”……。每当我听到这些唠叨,我就会不耐烦地说:“妈妈——,你都说一万三千二百八十三遍了,你烦不烦啊!”妈妈不生气,只是喃喃地说:“嗨,这孩子,别的不好,记性倒是一流的!”但是,我从妈妈的唠叨中,读出了对女儿的关爱。
爸爸的爱是严厉的。
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时,一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爸爸就把我从卧室打到客厅,从楼上打到楼下,我哭叫着,躲避着,像一只狼狈的小狗。从那以后,我的心更细了,做事的态度更认真了。
老师的爱是和蔼的。
老师上课时虽然很严肃,让人感到有一种不可亲近的感觉。而在课间的时候,老师那种让人感到不能亲近的感觉荡然无存。却像一个孩子似的和我们一起玩耍嬉戏。游戏中,我懂得了很多规则。
哥哥的爱是体贴的。
一天,我的父母有事出了门,家里只剩下我和哥哥两个人。父母刚走了不久,我脸发红,额头发烫,原来是我发烧了。哥哥见了,就找来了药让我服下,服下药以后,哥哥就把我扶到床上,让我睡一觉醒来就好了。过了很久,我醒来了一摸额头,不烫了,我完全好了。可当我起来时,哥哥竟然趴在我床边睡着了。看着床边的哥哥,我的眼睛模糊了。
同学的爱是耐心的。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懂做,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这时,我的同桌来了,见我不会做这道题,于是就完完整整地给我讲了一遍,可我还是不懂,她又耐心地给我讲了几遍。这时,我懂了。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要想到什么时候才能想出这道题的答案来呀!
虽然他们对我的爱各不相同,但我知道,他们都是打心底里爱我的。我们不仅需要别人给我们的爱,我们也需要回报别人的爱。因为一个有爱的人才会热爱生活,热爱父母,热爱祖国……。同学们,让我们生命的花朵开得更加绚丽多彩,也让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无限传播吧!
小时候,城墙边。那是我的世界,我会迷失在一个街角,等待姐姐领走那个满脸泪痕的我。往往那些印在脑海中的小路,都是婆婆拉着我和姐姐的手走过的。
上了小学,我的世界延伸到了城市中心,我尝试记住我所经过的每一条路。有的记住了,却有时会遗忘,有时,我站在自己曾经无比熟悉的地方,只是有一些小变化罢了。
步入初中,面对我的是无数烦杂的科目,有一门科目吸引着我,它的名字叫地理。这是众多同学不厌其烦的科目,而我却自得其乐。地图让我明白,世界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它比我想象的大的多。我借助地图告诉我的各种方法,记下了无数条路,我曾走在陌生的路上,借助远处一个熟悉却又不知名的高楼找到了那些我所熟悉却又不知名的高楼,找到了那些我所熟悉的路。也许,每一条我曾走过的路都是我的朋友,有的忘记了,有的依然留在我的心底。
数学,我所热爱的另一门科目。数学课,对很多人来说,也许是一种煎熬。老师会在你走神的那瞬间叫你起来做题,而你却不知道如何解题,只能默默地站在那里盯着黑板上的题目。数学解题的方法像一个条条路,多学会一种方式,就像结识了一位知己,它在我看着题目却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出手相助。别人眼中枯燥无味的数学课,我有时却会默默盼望着它的到来。也许,它会帮助我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回那种曾经让我快乐的优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