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习惯有一种使人进步的强大力量;而坏的习惯会使人会让人误入歧途的,是不可取的。所以我们养成好习惯,不能养成坏习惯;这就是好坏习惯的区别。
我的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坏习惯,比如:不爱写作业、爱看电视、吃饭的时候老是狼吞虎咽没有吃相等等;下面我把我主要的三个坏习惯分析一下。我写作业的时候老是慢慢吞吞,心里老是不想写,而且做作业的时候粗心大意,老写错题目;这种坏习惯我感觉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电视不知道为什么对我吸引力那么大,只要看见电视就想去按开看,看的时候特别“一心一意,专心致志”。而好看电视的坏习惯,会让我变的懒惰,没有心思去学习。吃饭时候的狼吞虎咽,看见好吃的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就想大口大口的吃,还是飞快的吃,大家都把眼睛放到我身上。以上的坏习惯我一定要改掉,不让它再出现了。
不过我也有好的习惯,比如:大方、不浪费、想象力丰富等等;我再把我主要的三个好习惯也分析一下。每次我有好吃的我都会带到周托班给其他同学分享,有好玩的都想着和好朋友一起玩,这应该是我大方的地方吧。吃饭的时候我吃相难看,但我从来没有浪费过,都是光盘行动,也很少让爸爸妈妈给我买玩具啊什么的。还有我的想象力真的特别丰富,每当我看到月亮的时候,我就会猜想,月亮上到底是什么样的,上面有没有住人,嫦娥会是住那上面吗;出去旅游的时候,我看见油菜花田,就会联想一副美丽的油画;这应该是我的想象力吧。
好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需要长期努力的坚持;而坏习惯很容易就会养成;所以我要克服坏习惯,养成良好习惯,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
[作文分享] 有一种声音,让我铭记 - 初二文章精选
崎岖的小道上长满了野草,这条小道蜿蜒向前伸,仿佛没有尽头……小道的旁边有一幢房,破败凌乱的院子,疯长的野草,年久掉漆的屋檐,还有屋内那孤单的一张床,都是那么让人熟悉。
前几年,村子里的房子拆了之后,给二叔赔了两套房子,都是城里的楼房,他把房子给了两个儿子,自己索性在地里又建了平房住着,又把奶奶接去住在他那里。
奶奶八十多岁了,腿脚不灵活。在我的记忆中,奶奶个子不高,瘦瘦的。简直就是皮包骨,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的陷下去了,只有那尖尖的鼻子还挺立在脸上。她满头白发,这便是岁月驶过的印记。耳朵上戴着一对银耳环,怎么也不肯摘下来,每次我去二叔家玩奶奶都会用颤着的声音说:苗苗,这有好多吃的快来吃啊!我走过去她就用她那比我还小的手握着我的手掌,用手指慢慢抚摸我的头发,她的眼中带着满意的笑,我看见奶奶的手上满是折皱,像黄土高原上那独特的千沟万壑的地形。
记得那年,有一天我依旧回到了那个小屋,奶奶侧卧在床上,神态安详,像是在闭目安眠,我没想打扰她,但推门的声音还是把她吵醒了,她睁开眼睛,依旧用那没有血色的薄唇颤颤巍巍的说:苗苗来了啊,来,奶奶给你留了水果,快来吃,她知道我爱吃,所以每次都为我留吃的,我顺从地走了过去,跳上床,坐在床边让奶奶看着我吃。
后来,她的身体每况愈下,竟连人有时候都认不清,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我推开门屋里很安静,奶奶看着我,没有说话,我有点失望,她果然认不出我了?哪知道奶奶在桌边摸索了一阵拿出了一盒月饼来,吃月饼,我看着在眼前抖着的月饼忽然觉得它真的很重。我扶着奶奶躺在床上,那低低的弯下去的背使我感觉到一阵心酸。
再一次到这个地方来已是物是人非,二叔在奶奶去世后就搬出去了,院子也没人打理,蜘蛛网密密麻麻落满了屋顶。屋里空荡荡的,没有了月饼,没有了奶奶留给我的吃的,也没有了让我吃的声音。不对,是有的,我分明听到仿佛从远方乘风来的声音,说:苗苗,吃好吃的,我的眼睛顿时红了,眼前好像又浮现出奶奶那半侧在床上的身影……
有种声音,让我铭记,这是奶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