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这也是一种爱高中文章700字其三
爱的种类很多,父母对儿女的爱,恋人对恋人的爱,哥哥姐姐对弟弟妹妹的爱……但为什么就是没有老师对学生的爱呢?
我说的老师对学生的爱,不是青少年传的什么师生恋之类的。我说的这种爱是一种长辈对晚辈的爱。但是,为什么它始终被冷落在某个角落里,亦或是它根本就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脑中?因为老师对学生关心得不够吗?不,不是的。老师一样的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一样的关心我们的饮食起居,一样的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这点从我以前的老师就看的出来。
又一次,我不小心被刀割到了手指,血飞溅到我脸上。当时老师正在讲课,看到我脸上有血,低头一看,看到我献血狂流的手指,急忙带我到校医室。那焦急的神情,与我母亲的神情相差无几。她一样的关心我们的饮食起居,她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说着我们觉得无聊的小事,什么注意食品安全,卫生啊什么每天睡眠时间应充足啊等等。似乎这些都是一些“没用”的东西,可是,这些看似没用的东西却对我们的学习,甚或心理,身体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她一样的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或许因为她是我们的班主任吧,不论那一个人哪一科出了一点小问题,老师都会叫那个人到办公室问个清楚,说个明白。不论何时,她总是将学习放在身体之后的第二位。
是因为有的老师很不负责吗?不,不是的。因为同样有个别父母不负责任,甚至卖掉或杀死自己的亲生子女的。而老师中一样会有个别的不负责任的老师。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人么从未提到过只老师对学生的爱呢?因为人们认为,老师不是爱学生而教学生,而是为了工资在教学生,而父母对儿女的爱是完全无私的,不会有太多好处的爱。所以人们淡忘了老师对学生的爱,淡忘了老师的感情。
最后,我在这告诫大家,不要忘记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因为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