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三高中文章:伤痕也是一种美范例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追求完美变成了时代潮流,伤痕也就成为了丑陋,其实驻足于汹涌洪流中便能发现,美不被定义,伤痕也是一种美。
爷爷是个典型的花迷,在他的花园里最惊艳的是一盆鹤望兰,当时种子子叶缺了一角,鹤望兰的叶子有些就不完整,显得奇怪突兀。爷爷却最喜欢这盆鹤望兰,我不解便问:它的叶子不好看,为什么还要这么喜欢呢?爷爷说:正是因为它有缺陷才显得出众,独特而不失魅力。而且这盆鹤望兰少了完整的叶子保护自己,仍能抵挡风吹雨打,我怎可能不喜欢?我茅塞顿开。反观市场上的鹤望兰,盆盆精致到了千篇一律,原本能抗风雨的体躯变得不堪一击,这样的美意义何在呢?伤痕也是一种美,是独特出众又刚毅坚强,纯朴自然而优雅大方的美。
记忆的轮轴咿咿呀呀转回小学,是校运会,我代表班级参加四百米比赛,雨后的跑道正湿滑,我只得硬着头皮上。强烈的好胜心使我忽视了环境,忽然我摔倒了,腿上斑斑驳驳,眼泪蓄势待发,想要坚持的信念灰飞烟灭,万籁俱寂倏忽听见风带来鼓励的消息:加油加油,站起来坚持比赛!我咬紧牙关,有人鼓励就足够了,然后我跌跌撞撞完成了比赛。后来腿伤留了疤,如巨蛇般从小腿蜿蜒至膝盖,但我不难过,伤痕会让我记起雨后的跑道,青草与泥土混杂的气息,好强导致的失败,鼓励中留存的坚持,它象征着我的努力,我的不服输,伤痕也是一种美,是教训、警告、提醒、劝诫避免重蹈覆辙的美。
疫情如大雾四起,夹杂着恐慌与忧愁卷席而来。医务人员毅然奔赴战场,护目镜口罩防护服在他们的脸庞留下了印记,甚至是落下了伤痕,染上了疾痛。春节将至,医务人员却不能与亲人团聚,当我们吃着丰盛年夜饭时他们都吃着冰冷简单的盒饭,种种辛劳都在中国人民的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是苦难,是生离死别。看戌守边疆的士兵,恪守职责的消防员,有的早已成家,有的背井离乡,却鲜有人难耐辛苦而离开,子弹在血肉身躯擦出火花,凶残地画下可怕的伤痕;火焰在铿锵烈骨迸发热血,凶猛地刻下狰狞的疤痕。受伤的是他们,伤痕却留在人民心中,化作责任奉献永垂不朽,伤痕也是一种美,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之无私奉献的美。
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当下所谓的美终会因时代更迭而消失在荧幕,自心灵流露的善意之美也会随着时间被挖掘。伤痕,也是美。
美不被定义,伤痕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