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放弃也是一种选择初中议论文
属于你的终究是你的,不属于你的费尽力气也拿不到——题记
朋友,你是否想做成一件事而最后还是一无所获;朋友,你是否想得到一个人而换来的却是泪珠。我告诉你,放弃吧,也许放弃也是一种方法,一种获得。
树上有一个很诱人的苹果熟了。因为太高,踮起脚都够不着,只好搬来木梯,就在我伸手欲摘的一瞬,苹果突然脱枝而落,摔在地上,“啪——”,成了一团果泥。
如果这时我们放弃对这个苹果的怜悯,而去摘另一个,不也会有收获吗?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要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那些所谓滴,不属于我们,而我们又何必去强求。
蚂蚁遇火时,他们会迅速裹成一个团,放弃最外一层的蚂蚁,从而使得更多的蚂蚁逃生;斑羚遇险时,他们快速分为两列,一老一少,他们放弃了老一代的生命,在悬崖边筑起一道生命桥,从而安全的使少一辈逃生。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夏天的傍晚,有一美丽的少妇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胡子艄公救起。艄公问:“你年轻轻,为何寻短见?”“我结婚才两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接着孩子又病死了。您说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艄公听了沉吟有顷。说:“两年前,你是怎样过日子的?”少妇说:“那时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呀……”“那时你有丈夫和孩子吗?”“没有”“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两年前去。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请上岸去吧……”
当人生的理想和追求不能实现时,不妨换个角度来看待人生。换个角度,便会产生另一种哲学,另一种处事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