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月初中文章
依就喜欢阴郁的天,或可有依稀的雨。如果暴雨算是一种淋漓,而这便是太彻底中另存的一份善待吧,彻底往往会是绝望的。
所有的都只是喜欢,从不期待。
依旧教室的角落,算是习惯,一份喧闹中的宁静,一份忙碌中的闲适和独享。我需要一些敏锐细小的疼痛,让我抵抗生命中呼啸而来的麻木。不是玩世不恭,仅是想给自己一份安静的沉思,也当是对教室的一种尊重。
总会忍不住对窗外遥远天空的瞭望,开始不尽的思念。
时过境迁,霓虹中的忙碌冲淡林间草屋的清茶。只是却怎么也冲不淡那份永恒的惆怅。小桥流水的孤独,灯火阑珊的凄楚,寒山寺中的彻痛,采菊东篱的超脱,还有····
可,晓风残月却异暮霭天涯。风雨萧,冷月葬了花魂。残花作尘却无主断桥边。泪眼问花红过千秋。芳草斜阳外,唯有西风瘦马独栖天涯。
落花意谁怅?残花泪何偿?待到丝尽泪干,倾一腔曲终人散,吟一曲浮华落尽。几时方能风轻云淡,不再体无完肤。
外面,绵雨廖纷,我卑微于雨中尘埃,独尽,那一堂课的感伤。
远处,还有那首熟悉的歌。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它们都老了吧,它还在开吗?······
远处,唯谁在伴着残花独舞,舞出满地的伤?那空洞的眼神。又苍白了谁的绝望?
优质作文:温暖高中文章(经典版)
夕阳西下,黄昏降临。放学的钟声一响,同学们都匆匆地骑着自行车飞出校园,回家去享受丰盛的晚餐。整个教学楼空荡荡的,只有我们班里还传出说话声:
“这样讲解懂了吗?”
“恩……”面对一道数学难题,一位矮瘦的男生面有难色地望着一位十分俊朗的男生。
“那我再讲一遍。”
那个俊朗的男生又不厌其烦地讲解起来……
那位俊朗的男生名叫一筒,是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刚上初一时,我们便认识了,只因同校不同班,彼此不很熟悉。直到上高中,我们俩恰好分在同一个班,相处的时间长了,接触多了,了解深了,便成了好朋友。
一筒是我见过的最多面性格的人了。
上课时,他是最规矩的学生——听课认真、投入、专心。他不喜欢也不许有人在上课时间打扰他。尤其是上美术课,如果有人在一旁打扰他,那真是要了他的命。但是,一下课,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与同学们在走廊上高谈阔论,争论不休,有时还追追打打,玩的发疯。
他的人缘总是特别好,身边的朋友多得可以组织一个俱乐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关心,心里老是想着朋友的事。就拿前些日子来说吧,一筒当上了我们的家庭教师。因为我们这帮朋友大多成绩不怎么样,次次考试惨不忍睹。文理双优的一筒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提出每晚由他来帮我们补习。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大多数人的成绩有很大进步,有的还突破了中等层次,比如我的成绩就已经上升到中上层了,这是一筒的功劳。真的,他教的比家庭教师还好。
一筒是个热心的人,他有一颗如同他俊朗的外型一样炽热的心。无论哪位同学什么时候遇上难题来向他请教,他总会放下自己的学习或疯玩的机会,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解答难题。上周番哥生病,连续几天没上课,耽误了学习,一筒便主动在放学后帮他补习功课。听,现在他正在为番哥讲解难题……
一筒就是这样一个俊朗而又热心的人。在他的身边总能感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暖气息,犹如阳春三月那一缕温暖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