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头的落叶早已枯黄在萧瑟的秋风中微微颤抖,似乎不甘心归于大地,最终却只得脱离枝头,在风中打着旋儿,转着,书写着它的热情,化作一叶扁舟顺水漂流。秋,它毫无征兆的来了。
自古以来,文人雅士都把秋当作一个富有诗意的季节,吟诗作曲,化思绪于景中。而秋,也正是一个浪漫、热情、端庄的季节,她既不太自私,也不那么奔放,更不那么高洁,但我偏偏爱上了她。
墙头里的一丛杂草里点缀着一些零零落落的小野菊,它穿着紫色的裙子,与同伴手拉着手,默默无闻的散发着清香,不求名利,不望世人追捧。仅有此处吗?不,它坚忍、顽强,任何角落或是田野亦能成为它的栖息之地,刚过秋收后的田野间洒满了小野菊,它的花朵不大,却令人舒服、自在,不像那些名贵之花,被世人一番玩弄后便成了俗物。我爱这清香,浪漫的小野菊。
古人吟:“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如火一般艳丽的枫叶,你在哪里?屋旁的几棵枫树,虽说算不得枫林,却也还有那么一大片。踮脚仔细瞧,似火的枫叶边缘却还沾有一丝金色,像是秋给它镶的一层金边,美丽而又不失热情,一席凉风拂过,弄得枫叶沙沙作响,时不时有几片落在地上,像羞涩的少女一般,文静,端庄。踩在火红的落叶铺成的地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伴着“飒飒”叶声,奏起了秋的交响曲。我爱这热情而又端庄的枫林。
金秋送爽,果香四溢,一阵又一阵的果香传来,飘入你的鼻腔,勾引着你的味蕾。是啊,秋天到了,果子也都成熟了,似水晶般标致的苹果悬挂在枝头,摇头晃脑,水灵极了,真想凑上去咬一口;一个美好的秋天怎么能没有柿子呢?它像灯笼一般摇晃,散发出的香味甜丝丝的,逗人喜爱,如果能吃上一口,软绵绵,甜滋滋的,真是愉快!我爱这香甜的果实。
秋,一个多么令人惬意的名称,一个多么令人喜爱的季节,它让人们静下来,享受着美景,享受着美食,我爱她胜过一切,秋天,真好!
作文分享: 压岁钱初中作文(经典版)
清晨,我被阵阵的响声吵醒,我睁开眼,发现外边铺了一地的红色的小纸片。我才发现是过年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爱过年!
过年,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压岁钱。
一想到有压岁钱了我便情不自尽地唱起一首我自己编的一首歌了:“毛爷爷、毛爷爷你快来,你快来,你快来。你快来到我身边,我身边。”唱完歌了,我迅速的穿起衣服,跟爸爸妈妈道别后,我就飞一样的速度去找我的小伙伴。外面寒风刺骨,我的小脸被冻得通红,雪花从我的脸上划过,就像一把把无情的刀从我的脸上划过,刺痛了我的脸,即使这样我还是高兴的不得了!
“过年好!”我给长辈们拜年,他们脸上洋溢着过年的欢乐。一大把一大把的钱跳进了我的兜里。我笑的合不拢嘴,看着我的钱包越来越肥,那感觉真是VERYGOOD!拜完年之后,回到家里数钱了!
有了压岁钱之后,那当然要想一想这钱怎么花啊。
嗯,先要再买一身衣服,留着开学穿。买一些文具,总会用上的。剩下的就留着买些吃的吧!我高兴的把钱塞进钱包里。可是一想到往年的场景,被爸爸妈妈没收压岁钱的时候,我就心痛,还是要把钱藏起来的。我把钱藏在一个特别保密的地方,连鬼都找不着。我在心里暗笑着,便去吃饭了。在饭桌上,爸爸妈妈对我说:“有多少钱啊?”“别问了,我是不会给你们的!这钱我自有用处!不用你们操心喽。”爸爸说:“我昨天去和别人玩拍的时候输了很多的钱我都没钱了,都没有钱买烟抽了!”妈妈说:“昨天我也输了很多啊,身上就有几块钱了!”我一心软就答应了他们,把钱都给了他们。我非常的后悔,我就不应该听他们的谎言谎语。
我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把压岁钱给他们了。唉!都是心软惹的祸。好盼望明年的过年啊,明年,一定快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