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若这天幕,只是一般灰蓝罢了,深深浅浅之中,不免格调低沉,略带了些忧伤。不过,因了这夹着白光的雨丝,随着微风,斜洒于天地间的每一个角落,便忧伤中增了几分轻灵快活,雨中又因着朦胧的绿意倍显飘渺,倍显浪漫了,而绿色旁边又因了稀稀疏疏的漫步之人,就有了亲切的美,就有了诗情。于是,天、雨、绿、人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营造出一番至美——自然之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人类处于某种美中,并且触到了这种美的精妙所在,那么千种万种的情丝,就会随着心在美中的一点一滴的渗透,一丝一丝地被轻轻抽出,每一丝的释放,都令人那么惬意,都令人那么陶醉,那么地难以自拔。今日,站在这雨的世界里,即是这般,感触颇多。
前几日的天干物燥,免不了令人心生厌倦,再加上多日积压的满怀愁绪,怎么地也叫人有些压抑了。现时,借着雨的淅淅沥沥,伴着绿意绵绵,少女的一腔情怀就随了密密的细雨,漫天飞舞。如果说,花草树木所构成的生态系统是环境的净化剂,那么,这雨的世界就是心灵的净化剂,携走心中浊恶的空气,携来清新,可谓效果宜人。
雨中,伫立良久,只想静静感受并享受这一切。稍时,看着明亮的雨丝从灰蓝的天幕垂下,一种感动顿生心头。阴暗的事物同样可以孕育出美好的东西,并且,正因为阴暗与明亮的完美结合,才有了这番美。这就如同,漆黑坚硬的种子同样可以长出美丽柔软的花朵,花之美,不仅在于花朵的俏丽多姿,也在于它在黑暗的土地里艰难生长的过程,这二者的结合,是形与情的结合,怎能不惹人喜爱呢?
那,人亦如此,无论起先的条件多么差,或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只要不放弃,总有焕发光彩的一天!所以,再怎么艰难,也不必怕,完美的人生本就由艰难与战胜挑战后的成功共同组成!知道了这一点,那么,无论面对什么,我们都会坦然!
想到了这儿,我不由地发出感叹,自然之美,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无穷的智慧,只要明智的生灵肯去提取,终将有所获!
时间仿若快马,轻跳过我的身旁,这天,这雨,这绿,这人依旧,只是,思索的人依旧吗?
在雨的世界里,真好!我们可以从有机的结合中感受美,由美中又释放和抒发了情感,感情之余,思索又为我们带来智慧!
陶醉间,一声轻拍,将我从这份美中唤醒,于是,轻快的步伐跳跃着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