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气息渐渐蔓延,秋的身影开始迷糊了!看,窗外树枝的摇曳;听,冬雨坠落的声音……
——题记
淡看烽烟过,大雁宿长空,遍寻前尘多少事,无踪了无影踪。窗外缕缕丝线的飘洒,又勾起了记忆……
以往的花开,花落早已成为的习惯,直到我看到那朵在冬雨里盛开的花!那朵花绽开后一直驻扎在我的心中,未曾凋谢。
揣着平淡如水的心情,漫不经心的走在那被卵石镶嵌的小道上,漫步在细雨中。
在这梅花萦绕之间,看红梅随风飘落,轻飘飘的落在泥土上。可谓: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一缕缕丝线划过天际,飘落在粉粉的花瓣上,凝成一颗颗耀眼的雨珠,微微的点缀,让那花瓣更加的诱人,宛如一个刚出浴的美人,露出淡淡的微笑。
徘徊在罗岗的香雪梅花之间,一丝丝的雨,缠缠绵绵,萦绕着思绪。
突然间一朵并不起眼的野花,闯进了我的视线,它与这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在青葱的小草从里微微的探出脑袋,就如一个害羞的少女。它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沧桑,全身的是伤痕累累,花梗还有着曾被折过的痕迹,花瓣与那树枝上的红梅相比,可谓天各一方,相差甚远,遥不可及!
可是它的姿态却因此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中,即使它不可与那高高在上的梅花相比,可依旧顽强的伫立在这微雨之中,任凭这风吹,雨打,都不愿低下头!宛如植物世界的灰姑娘一般,在人们的眼里,它并不卓越,可是也不透露一点放弃的意思。
那朵花,不知为何名。淡的如同空气!在我心中却沉如石头,至少我懂了,没有去付出,怎么就知道别人移动看不到我呢?就像那朵花,它并不优越,甚至与身边的事物没法相比较,可它依然坚持伫立在那草丛中,最后它也成功了,至少我看到了它的坚强,我看到了它那不屈不折的毅力。也许看到它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更多到此观光的游客们呢!
看着依旧在飘的雨,凝视着那在雨中微笑的那朵花,心颤动了!
一直很平凡的,也不是没有人看得见的!这场雨的这个我看到的这朵花,已经开始不在沉默!没有付出的梦想总是遥不可及的!只有秉着坚强毅力,才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机会是自己创造的!
冬雨里盛开的那朵花,谢谢你的坚强,一直到我看到了你!让我今天不在那么的平凡,知道我其实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