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作文
早上,妈妈和我去龙泉驿桃花园观赏桃花。
刚下车,带着甜味的花香就把我们乘车的疲惫赶走了。一抬头,满眼都是像霞一样的粉色。我们快步走进园内。穿戴黝黑光亮的衣服,长着剪刀似的尾巴,活泼机灵的小燕子斜着身子在我们面前擦过。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在说:“欢迎来到桃花园。”看这边,是阳光常常照射的方向,朵朵桃花欣然怒放。娇嫩的花瓣卯足了劲撑开着,辛勤的蜜蜂在冒出的花蕊上采着花粉。轻风吹来,盛开的桃花轻轻地颤抖着。像是正在跳芭蕾舞的小姑娘。而这边却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害羞地低着头摇摆,好像在说:“太阳公公,快把阳光撒在我的身上,我也要像姐姐那样开放。”这时风里带来新鲜土壤的气味,混着甜味的花香,在空气中酝酿。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我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结满了桃。多么想摘一个来尝一尝。
“该回去了。”妈妈说。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让我流连忘返的桃花园。
在这飘雪的季节,大雪纷飞,寒风刺骨。花草们禁不住风雪的打击,个个都垂下身子,把自己深埋在白雪中,等待着春天来到,再次苏醒。在这之时,只有它在与这风雪斗争,它就是梅。
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雪花就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伴着风在空中跳着欢快的华尔兹,最后再投入大地的怀抱,融入到自己同伴的队伍中去。这漫天的雪就如同仙女摇落的满树的梨花,就如同仙人不小心打翻的满瓶的玉屑……
雪停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呈现在眼前,周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可是一抹粉色打破了这般宁静,慢慢地走近她,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到了这“神秘女子”身旁,终于看见她面纱下美丽的容颜,哦!原来是一株已盛开了大半的梅花!这株梅有着千姿百态的虬枝,棕色的枝干微微泛出点银色,还点缀着几滴绿色的嫩芽。花朵大约有数十朵,一个个都如同娇羞的小姑娘,白里透着淡淡的粉红,梅花大多都是三两朵簇拥在一起。梅花有五片花瓣,每片都如同粉雕玉琢过一般,精致得很!花朵中间是根根细长而密集的花蕊,花蕊柱头上满是金黄色的细粉,这对蝴蝶、蜜蜂可是一种遗憾!
正当我陶醉在这工艺品中时,我再次嗅到了那股香味。这次的香气似乎比上次的更浓,但也不失清雅。我想:在这样的雪天看见如此美的花朵,闻到如此芬芳的香气真是一个奇迹!在风雪的打击与磨折下,梅花的花朵竟保持得如此完整,就连那小骨朵儿也禁得住这磨难!突然,一句诗从我的脑海闪过:“梅花香自苦寒来”。品味甚久,想到:我们不就是那一朵朵花苞吗?终究是要经受风雪的考验的,只要你坚持住,就一定会绽放出自己那朵最绚烂的花,散发出最浓郁的香味!
雪又下了起来,我撑起手中的小花伞。但也不忘为那株梅遮挡!
月度写作精选 春风作文初三写景作文(示范版)
春风吹鼓了花苞,吹皱了湖水,吹醒了小草。春风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来到我们身边。
春风是彩色的。你看,春风拂过玉兰花的枝头,雪白的玉兰花就开了;春风拂过桃花的花苞,粉红的桃花张开了笑脸;春风拂过迎春花的枝条,金黄的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春风拂过小草的叶尖,小草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草地上,不知名的野花五颜六色地竞相开放。
春风是带着香味的。你闻,春风夹着花儿甜甜的味道,夹着清新的青草味儿,夹着泥土的芬芳
春风是有声音的。你听,春风吹响了春雷,咚咚咚地敲响了春的鼓点;春风吹来了绵绵的春雨,沙沙沙地唱响了春天的歌曲;春风吹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嗡小蜜蜂在花丛间飞舞。
春风是活泼的。春风在鹅黄的柳芽上跳跃,一会儿在这根柳条上,一会儿荡到另一根柳条上;春风托起了风筝,风筝便飞向高高的蓝天;春风抚摸着孩子的脸庞,孩子们脱去厚重的棉衣,迎着春风奔跑、游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不知不觉,春风已将春的消息传遍了大地。
[热门写作]落叶,依旧纷飞 - 高三作文范文网页版
平常孤独孤寂时,我老是会想起他――一个曾伴陪我编织彩色梦乡的男孩。
孩提时期曾住在一个大天井里。大天井里有我,有他,还有一大群顽皮的孩子们。记得他比我大一岁,我管他叫哥哥。我-难过伤心时,他老是会安抚我;我犯过错挨批判时,他常会振起勇气向我父母讨情;大天井里的其余孩子们欺侮我时,他定会自告奋勇地保卫我
我们的友谊一直固若金汤,有好吃的东西我们一块分吃,有美观好玩的我们一起瓜分。我们在一块玩过家家、打扑克,他还教我拍皮球。每逢我哥哥哥哥那么喊他时,他都会笑得很高兴。我真期望他即是我的亲哥哥!
记恰当妈妈告知我我们下个礼拜搬场时,我被吓呆了!我一下就想到要悠久离开他该是如许恐怖的工作!我很多次地祈求不搬场,以至大哭大闹着向父母提议破坏,可是我却涓滴没办法操纵这件事
在马上跟他分其余功夫,平常不轻易抽泣的他竟也哭红了眼。我看着纷飞的黄叶,感觉到一股凉风直窜心底。我俯首无语。
汽车的喇叭一声接一声地响起――是司机在催我上车了。我抽泣着说了声再会,便踩着咯吱作响的落叶向汽车走去。等一下!他连忙叫出了声。我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去看着他。你往后会再回来看看我,看看这个大天井吗?我一定地朝他点了拍板。
然后我坐在汽车上,久久地看着遥遥远向我挥手的他,泪水止不住地流下
我悠久忘不了那个落叶纷飞的秋日――在我八岁那年,我离开了他。
厥后,尽管住进了宽广光亮的新屋子,但是我心中却充溢孤寂。对门住着一个心爱的小女孩,但她家的门悠久是关着的。
我想回去看看,然而因为各类原由,从来没能回去。
直到我十三岁的成天,当我再次走到那个地点时,惊异地发觉大天井已不复保管,取代的是一幢二十六层的高楼我心中只余下无奈
又过了两年,此时的我早已不是童年时稚嫩的笨小女孩,而是一所重心中学的高一学生了。浅笑着回顾往日,我好像又感觉少了些啥。
十月下旬的成天,我不经意地闲逛在林间巷子上。忽然死后响起一个熟悉而又生僻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我回过了头,接着就是久久的无语
本来我也不敢肯定是不是你,不过摸索地叫了一下他浅浅地说。
我看着他,显露了一丝僵直的笑脸。
是的,这是他――我平生第一个好朋友,我童年时最佳的游伴!不过,这果真不是他啊!
且自的他和昔日判若两人!此刻站在我眼前的何止是一个不羁的少年!染着黄色的头发,梳着新奇的发型,衣着装扮几乎是不端庄!
攀谈中得悉,他已被学校罢免一年了,他此刻和大街上的小无赖几乎没有任何别离了。
事过境迁,这个秋日的团聚具备突破了他在我心中素来完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