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伤心的气息,手里拿着刚领的成绩单,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没有一门是及格的,红红的阿拉伯数字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抬头仰望天空,乌云密布,好像快要下大雨了,但下雨对此时的我来说并不算坏事,因为它能暂时冲走我心里的烦闷,哪怕只有1分钟。
雨,终于噼里啪啦的下来了,砸在身上竟然有一种很爽的感觉,当我到家时,浑身都湿透了,老妈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第一反应就是“啊!”了一声,然后把我推进了浴室,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洗完了,身上似乎轻松了许多,但当我从浴室出来,看到老妈仇人一般的盯着我,且手里拿着那份“不给力”的成绩单时,我就知道不妙,于是一句话没敢说,小跑进了卧室,当我反锁好卧室门后,便听见了老妈的“河东狮吼”:“你看你现在什么样子,自从我和你爸离婚后,你就越来越不像样子……”
躺在床上望着白白的天花板发呆,心里不停地问自己:你真的甘心吗?是的,就像老妈说的那样,自从他们离了婚,我整个人就颓废了,成绩也是一落千丈,但老妈刚才的那句话刺痛了我的心,于是我拿起笔开始认真分析题目,我好像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老妈看见我努力奋斗的样子,非常惊讶,问我为什么,我只笑不语,这个答案藏在了我内心的最深处,原因只有一个,很简单:因为,我、不、甘、心!
第二天到了学校,同学们被我的样子惊呆了,原来遮眼的刘海剪到了5公分左右,一副焕然一新的样子,似乎要“发奋图强“了。我不在乎他们的看法,我只在乎我的成绩,我相信,上课认真听,作业好好做,而且每天复习之类的方法,一定会使我成功的!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3个月后的期末考试里,我打败了所有人,成为了No。1,同学们说,当时我的头上好像有一条彩虹。
最终,乌云还是散了,消失已久的太阳又挂在了空中,当然,还有一条彩虹。
风,你怒吼吧,怒吼吧!风雨中的我大声呼喊。
题记
迈着寂静的步子走在回家的途中,手中牢牢地攒着考完发下的试卷,试卷顶头那鲜红的分数显得非常扎眼,内心是说不出的愁苦,但是老天则与我那神情针锋相对,头顶上的天空是那样的蓝,蓝的是那么的晃眼,彷佛在对我深深的讥刺,就这样带着一起的嘲笑我回抵家
悄悄地推开家门,靠着大门,我长长地叹了口气:
衰落了?死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转过身去,原来是爸爸。
是的。懊丧的我说到。
为何运气云云不公,我支出了那么多却得不到一点回报,而那些根底不支出的人,却收获的悠久比我多。我埋怨着。
噢!不,孩子,运气对每一个人都是公正的。它关闭了一扇门,就会为你翻开另外一扇窗。从而,你要好好掌控着一扇窗,它即便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人生的开端。
虽然对这番话依然是不求甚解,但是我明白父亲将这句话的意图。
刚刚依然是湛蓝的天空,突然阴森了下来,紧接着雨淅淅沥沥地下来起来,落入了我的心底。
我的心也跟着窗外的世界漂荡着,从来在寻觅那期望的阳光。
一日,我放学回家,发觉桌子上多了一册课外书《海伦凯勒自传》。
因而,便赏玩了这本书。
主人公海伦凯勒遭遇着运气的挫败,但她从未舍弃。
出身后没多久的她,还未享用世界的光芒就失明。之前的她有些懊丧,但是在莎利文老师的教诲下慢慢地复原了信托,在莎利文老师的协助下,她对表面的世界孕育了猎奇心。
厥后,她凭仗着本人的才气,创造了一部部浸染深切的创造。
也因这样,在后代的情绪才悠久的留住了他的名字。
她的运气是云云的坎坷,但她从未埋怨,正如父亲所说:
运气它为你关闭了一扇门,也会你翻开了一扇窗。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父亲的话,慢慢地我好像发现了期望的阳光在风雨中照进我的窗台。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父亲那一句安抚的话语。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始末灾荒后的一丝期望。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空想的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