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二的我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了,就在这个老人们接受祝福的日子里,太奶奶不幸从高处摔落,严重骨折。听到了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难过,也很着急,想想平时很少去看太奶奶,真是太不应该了,就想趁这个星期天,去看望太奶奶。
说走就走,我来到太奶奶那儿,看见她的右手被绷带裹着,眼里充满血丝,看来很疼,晚上连觉都没睡好这时我心如刀绞。走过去凑在太奶奶的耳朵旁边关心地说:太奶奶,您要喝水吗?好。太奶奶这时很虚弱,连多说一字的力气都没有了。为了让太奶奶尽快喝到水,我匆匆忙忙地从太奶奶的房间里跑了出来,来到了客厅里,把杯子凑在饮水机旁倒水。我倒了一半热的,又掺了一些冷的,生怕把太奶奶烫着。倒完后,我赶快跑到太奶奶房间里,把水端到了她的跟前。但是,因为太奶奶的手不能动,不会自己喝,我便拿来了勺子,一口一口地喂给太奶奶。喝完后,太奶奶对我亲切地说:嗯,诚诚长大了,懂事了,知道要孝敬太奶奶了。我听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到了晚上,大家都在忙,我一直在精心地照顾着太奶奶。当太奶奶要吃饺子,我拿着勺子,端着碗,盛起一只饺子,放入太奶奶的嘴中,刚从沸腾的锅里捞出的饺子滚烫滚烫的,把太奶奶给烫着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赶忙拿了碗给太奶奶,叫她吐在碗里。以后,我吸取了教训,都是先用嘴吹吹再喂给太奶奶吃。太奶奶一边吃,一边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脸上那记载着岁月痕迹的皱纹都动起来,仿佛也在笑呢。疼痛都被她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今天,我可是对太奶奶尽了不少的孝心,一直为太奶奶忙里忙外。最后,我想:从此以后,一定多陪陪老人。在老人最无助时,去陪伴她,在老人遇到困难时,去帮助她,在老人生病或受伤时,去照顾她,她们的世界就会充满了温暖,这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吗?
今后,我们都要经常去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给他们送去一片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爱在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