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生中会经历无数的事,有意义的、无意义的,高兴的、伤心的,令人振奋的、令人失望的,但如此多的事,就如同画布,尽管有好坏。在着色前依旧是纯白色。一切颜色依人而定,你会着上何种色彩?
在那时,看到的那张纸不啻于当头棒喝吧,宛如在冬天被浇了盆凉水,心中如此凄凉。静静地看着试卷,试卷上那惨淡的分数,脑子里回映起之前的豪言。七门科目的卷子展现在眼前,在过真实,以致于逃避也做不到。只是呆呆地看着,无法质疑,那即是真实。那天晚上回家,独坐在小屋内,开着台灯。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轰鸣的雷声已无法入耳。世界一片灰暗,坐在椅子上,头脑中一遍遍回放着那之后的映像——即使是灰蒙蒙的色彩,我也记得——同学的嗤笑、嘲讽,老师的怒斥,家长那样的脸色、表情,宛如普罗米修斯身前的鹰,一遍遍啄食着我的心,而我已感受不到痛苦。
双眼失去原有的色彩,存在于其中的只是一片灰色,注视不到那灯光,注视不到温暖。心中空空荡荡,或是说,只装满了同学的嘲笑,老师的叱责,家长的讽刺,自己的讥讽,自己的失望。宛如牢笼,将我囚禁其中。牢笼外的世界,是那灰色。是一声响雷,惊醒了一切。眼中终于看到了风景,耳中终于听到了雨声、雷声。是误入歧途了吧,为什么会作茧自缚,为什么在画布上只着下灰色呢?
擦亮了眼睛,擦亮了心情,亲手打开了普罗米修斯的枷锁,老师的叱责,乃是关心。家长的表情,是克制愤怒,是关心。至于同学的嗤笑,下次就让它成为祝福吧!至于自己的失望,就为了让自己不再失望而努力吧。撕碎了灰色的世界,将它重新染上红与黄。
就这样,再一次站起。今后无论再有如何的事,想必都能擦亮心情,染上那美好的色彩吧。用那色彩将自己的世界,点缀得无比明亮。愿所有人都会为画布着上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