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景作文:秋雨范文
清晨,公鸡的鸣叫,远飘的炊烟,把我从睡梦中拽了出来。打开门,凛冽的寒风呼啸着,清凉的冷气扑面而来,冻得我不禁打了个寒战。风中穿梭的人们尽力地向前倾着身子,摆出要与寒风斗争到底的样子。外面已雾气濛濛,像一位侠客带着神秘从远古走来,如一位少女羞答答地遮上了面纱,望着迷雾,使人禁不住兴起绮丽的遐思。万物都被水珠覆盖,滴滴水珠从房檐嗒嗒落下,出门入门的人们不得不灵敏地闪躲着从屋檐下落的雨滴“攻击”。这时,我才猛然记起,昨晚下过了很大的一场秋雨。……黄昏时分,天空又布满浓密的乌云,落日的笑脸已被遮住,黑色的幕布笼罩了天空。不一会儿,滴滴嗒嗒地下起了小雨,我和同学们伴着雨滴,携着凉风,从学校走向归家的小路,心中却向往着温暖的小窝。一个个雨滴很快汇聚成了小水泡,水泡逐渐变大;路上的行人渐行渐远,逐渐少了下来,而归于黑茫茫的夜的静谧。向远处望去,隐隐约约地看到星星灯火,在雨幕布中孤独地闪烁着黄晕的光。雨滴清脆在打在铁罐子上,生硬地打在水泥板上,深沉地打在零落满地的叶子上……一阵风吹袭过来,干瘦、刚强的树干迎风摇摆,不甘示弱,在黑黢黢的夜色中,用飕飕的破风呼啸声,减尽曾经缀以绿叶的浮华,自多了一份硬力量。每次冰冷的秋雨降临时,我都幻想着在雨中、在风中奔驰,追寻自由,体味坚强,磨砺意志,把握方向。让那秋雨浇灌我的心灵,洗去我的烦恼,让我的心感到明亮!一场雨过后,虽然只剩下残留的水滴,但断绝生机的北方原野啊,并没有真的死去,它依然用仅存的生命顽强地活着;就像鸣蝉,在严冬中静默于地下,只为响彻一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