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三写景作文:中大校园
有的人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的人喜欢水平如镜的西湖,而我喜欢那中大校园内独一无二的小西湖。
小西湖的美,美在一个静字,静得可以听见小鱼游泳时吐泡泡的声音;小西湖的美,美在一个清字,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小石子;小西湖的美,美在一个绿字,绿的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在小西湖,时不时湖底会看见有一些暗黑色的小鱼,在做你追我赶的游戏,还有平时路过这里的几只小鸭子,好像给这一幅画面增加了许多的魅力。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鸭游泳时的前爪的姿势是像挖土机在翻土时的样子,真是让人联想到“狗爬式”游泳,小鸭每划一下,小西湖的水面都会荡漾起一道道浅浅的波纹,那波纹在湖面慢慢地扩大,慢慢地消失。
再往远看,就看到横垮在湖上的小桥,小桥有三个半圆形的桥洞,仔细一看,是一个大桥洞,两个小桥洞,小桥的桥柱上都有一颗洁白如玉的小球装扮,远远望去,像一颗颗巨大无比的珍珠,给小桥增添了一些美感,吸引更多游客来观看。
如果往后看,你会看到湖边一排排的洋紫荆花树。它的花瓣只有五片,它的花蕊卷曲像半握着的拳头,花瓣呈淡紫色的洋紫荆花,有时仔细看,你会发现有的花瓣变成红色了,有的像是半空中飞舞的蝴蝶,有的像是半撑开的小伞,有的像少女的裙摆,缤纷多彩,千姿百态……仔细一闻,闻到空气中淡淡的香味,时不时有几只小蜜蜂,在这里欢声笑语的钻来钻去,似乎在给紫荆花增添了一份美丽。
我爱我的校园,也爱我们学校美丽的小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