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五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参加初中军训的第一天。“军训”对于我的理解,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是一种学习军人精神的尝许,也许军训还会很累。
我走进北师大株洲附校的大门,心中都会涌出一份喜悦,在心中久久不能安稳,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一直是我期待的学校,能在北师大读书,大大小小都是一份荣誉。爸爸事务繁忙,没有帮我安排好就离开了,但是我在初中教室里遇到了一位很好的阿姨,她是我好朋友罗弈的妈妈。阿姨她很热心,在教室里她指导我交伙食费,去寝室里放东西我不识路,阿姨就带着我和罗弈跌跌撞撞的找到了宿舍,我感到我很庆幸,我一路上心中莫想起既然和罗弈同班,有可能还会在同一寝室,和朋友在一起总能相互多一份照顾。果真,老天爷作美,奇迹的发生,老师将我们安排在了同一寝室,阿姨还和我一起领好了生活用品,阿姨很热心,对我一个陌生人也帮助,还要感谢她让我在北师大有了一位新朋友—罗弈。
我的教室是1104班,我遇到了我的班主任谢老师,副班主任刘老师和汪教官。谢老师是一位和蔼慈祥的老师,在课上还和我们说起了她以前教的班级,我们很有兴趣,谢老师还说刘果楠是她的学生时,我更是惊讶,刘果楠被誉称伟“第二个刘谦”,甚有名气,谢谢老师简直是卧虎藏龙。刘老师说他很讲理,我相信刘老师。汪教官很年轻,现在还是一位国防大学生,他很文静,但是发火时还是很严肃,很有解放军的范。他用部队的军规来要求我们,我很喜欢他,他很容易相处。
我军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些很好的人,我也要像好心人一样乐于助人,做活雷锋。军训的第一天虽然辛苦,但我会坚持下去,学会做一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