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的作文600》()。幸而有爸爸扶着,不然必定会摔地遍体鳞伤。再经过几次反复练习后,我开始能够勉强向前行驶了。爸爸见我稍有初成,便对我说:“儿子试试看你能自己骑吗?”说罢,也不征求我的意见,就放开了手
此时,表哥恰好骑着自行车来我家玩电脑,看着我这个惨样大笑道:“我看你还是放弃吧,你那缺乏自信的弱点绝对是阻饶你前进的最大的绊脚石。你是克服不了的。”他的一番话再次将我激怒,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我并不差,我一定会克服困难的。我对爸爸说:“我一定要成功,决不能让别人小瞧了我。”我再次骑上了自行车。我心中依旧害怕,但想到表哥那一脸嘲笑的样子,我就决心决不能哭。我开始假想着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渐渐地我骑地越来越顺畅了。我最终成功了。
那一次,我终于战胜了我的弱点,战胜了我自己f215.cOm
吃完晚饭后,我乖乖地走进房间做作业。我拿起自动笔做起数学。起先我是一帆风顺,我像一名解放军战士拿起枪,一枪一个一枪一个把题解决掉。自动笔在本子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蚕在吃桑叶。我想:今天的作业怎么这么容易呢?是我上课很专心听讲吧!
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一道丛书里的“跳一跳”把我给难住了,我左思右想想不出来,它想顽固的堡垒一样,打不破。
这时,妈妈端了一盘水果,放在我的学习桌上,说:“宝贝,吃点水果吧!”“谢谢您,妈妈,等一会再吃吧!”我把水果放在一边,又想起我那道难题了。
“你遇到难题了吗?要不要我帮帮你呀?”
“不用了,我想自己独立思考。”
“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啊!”妈妈笑笑的说。
我继续想我的那道难题了,我又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但敌人的堡垒非常的顽固。我要不要向妈妈求救呢?不,妈妈刚收拾了碗筷,忙完家务,才刚坐下来,我不能再让妈妈操心了。这时,一句格言在我的耳边响起: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决心要自己动脑筋,不能依赖别人。于是,我先把创新学习丛书放一边,拿起三年级的“举一反三”看看这种类型的题目。看着看着,我突然有点思路了。我拿起草稿纸,在上面画图,画着画着,我想出解题的方法了,连忙列出式子,再计算出得数,最后再验算看看,啊对了!我又拿出创新丛书,把算式写在创新丛书上。
我太高兴了。因为今天我独自战胜了难题,就像解放军打了胜战一样,高兴得无法形容。随后我拿起水果吃了起来,今天的水果真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