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作文
。我愁眉紧锁,心想:这次考试大家都考砸了。教师生气地说:“这次考试大家都考得差,连成绩最好的同学都只考了七十几分,请大家检讨一下,希望下次能考到好成绩。”我拿着78分的试卷,带着沉重的心情上课,看着那么差的成绩哪里有心情听课呢?
放学后,我的脚像千斤巨石一般,慢慢地往回家的方向走。一跨进家门,妈妈迫不及待地问我 :“试卷发了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发了”。然后,心不甘,情不愿地抽出78分的试卷给了妈妈。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流出了伤心的眼泪。这可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啊!我可要想办法去战胜它。
我在房间里进行了自我检讨:是不是我太笨了?这样再学下去也是无补于是啊!不如不学了。突然,我不禁想起了一名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只是一次失败,如果我勤奋一点,不就行了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照着这句话去做,我一定会战胜这困难的。
从此以后,我舍去了玩的时间,天天做练习,在早晨、中午、晚上还抽空读英语,背英语,听录音,大声地朗读。经过我的刻苦钻研,我的英语水平大有提高.
不知不觉到了期中考试。我满怀自信地把考题做完,然后一丝不苟地检查了两遍,最后收卷了。星期一,教师兴高采烈地走进教室,满面春风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班有两位同学考了满分:陈书娴、陈映茹。”听了这个消息,我的心激动万分,真想对全世界说:“是真的吗?我战胜了困难!”窗外的鸟儿为我歌唱,树婆婆为我鼓掌,小蝴蝶为我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