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作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那么什么是“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是一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精神,是一种默默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是一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的精神......其核心是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无论时空如何变化,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现在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所学习。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一个日本企业家这样感叹:“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所以,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俭节约,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团队的人。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雷锋同志短暂的一生,总是力求为人民多做一点好事,使别人生活得更美好。我们要学习雷锋这种助人为乐、专门利人的精神,这种克己奉公、克己为人的精神。
我们是少先队员,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提倡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是否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
“有付出才有回报”,如果我们只是一味地向他人或社会索取而不奉献,那么他人和社会也将对我们一无回报。所以最后,我想向所有的同学提出倡议:“让我们学好知识,学好本领,发扬雷锋精神,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让我们牢记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