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青翠欲滴的树林披上了迷人的晚霞,我伫立在窗前,思绪纷飞。回忆像一寸寸温暖祥和的阳光照射进我的心灵……
寂静的时光,平静而又祥和,深绿色的青苔,斑驳岁月的老墙,坑坑洼洼的石板镌刻着时光的履痕,阳光照射大地,给人一种舒适的温暖。
阳光如水一般流泻,我带着以往的童心,又一次来到这个乡村,来到这个小院,来寻找隐蔽在点滴中的情感,在这一个小小的乡村中,外公承载着我对这片故土所有的感情。
我又一次来到小院里,在以往听力很好的外公很容易听到我们的脚步声,赶来迎接我们,那时我也会来一个欢快的拥抱。但这次并不如我想的那样,而是当我们走进屋门口后,他才将那呆望的眼神转向我们,步路蹒跚的走过来,然后乐呵呵地把我们迎进屋。如今外公已满头白发,满脸的皱纹也如一根根琴弦。近几年他那饱经沧桑的脸一直在变着,但不变的是外公对我的爱,看着外公那忙里忙外的身影,我的心倏的一下明白了,外公老了,原来那个慈祥的外公真的老了。
我又与外公去我们常去的油菜地,而我又一次快乐的融入其中,油菜花的金色花边如同日出时分的大海,一阵微风吹过,荡起一阵阵轻波……那扑面而来的清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而那久违的乡村如同一条船在这大海里游行。
夕阳西下,天空渐渐灰沉,我大喊着外公,可他并没有回应,以往总是外公喊我回家,可这次……我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他,他靠在大树下安然的睡着了,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大叫了一声,将外公拉了起来,他笑呵呵的起身然后把我领回家。
外公真的老了,但他对我的爱却没有少。在我心中,总有一种思念萦绕在我脑海,此刻我明白了,那是我对家乡的一种情感,一如那挥之不去的乡情,总是在不经意间触碰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2022作文推荐 初中文章之螃蟹(篇一)
一天,我在乡下的一条小河玩耍,看见一个弟弟手上提着塑料袋,里面装了几螃蟹,我很好奇,问他是哪来的,他说河里,石头间抓的。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在水里的石头间寻找起来,经过一番苦苦找寻,终于发现一只小螃蟹。它举着两只蟹钳,眼睛鼓鼓的,时不时地吐出一串泡泡,横着走动。我不敢惊动它,等它停下来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抓住了它。没想到,它的反映也快,一只蟹钳还是夹住了我的手指,我忍住痛,将它甩进了带桶里。哈哈!再神气、再跑得快,也没用了,成了我的战利品,带回家。
螃蟹吃食的时候,可有趣了。刚开始时,我给它撒下几粒鱼饵,浮在水面上,它会警剔地躲在一边,感觉没有危险时,才举起两只大蟹钳,夹小圆球的鱼饵,起初,可能有点滑,老是夹不到,我忍不住笑起来。慢慢地,它夹起了一颗,顺利喂到嘴里。它很灵活,以后,就一夹一颗,迅速送进嘴里。看来它还喜欢吃这种食物。渐渐地,它也知道,每次给投的它是食物,就开始好无顾忌地享受大餐,它是不是很聪明啊?不过,我也会恶作剧地逗它一下,我拿牙签去碰它,它夹住不放,我就它提出水面,它感觉有危险了,弱于放松了钳子,自己落下去。看来它的力气不小哦!
有一天,我给它换新鲜的水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桶里居然多了一只螃蟹,我百思不得其解。拿手碰了碰,小一点的,一动不动,另一只立即爬走了。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螃蟹长大了,就会脱壳,继续再长。一般要脱五次壳。
我希望它能长成一只威武的大螃蟹。我喜欢这只螃蟹,它给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