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细雨,淅淅沥沥,路边的小草开始泛起新绿,阵阵春风袭来,我情不自禁又想起你——我亲爱的姥姥。
我的童年在大山里疯长,每天清晨都追着小鸡满园跑,姥姥你总是在一旁笑个不停。偶尔,一不小心自己也会摔倒在地,你总会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一边帮我拍去身上的泥土,一边问我摔疼没有。那时,在你的声声呵护中,我听到了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之后,你会牵着我的小手,一起到菜园逛逛。我走在你身后,调皮的我总会趁你不注意,摘那些还带着黄花的小黄瓜吃。每次被发现你都会假装生气,用粗糙的手轻轻刮着我的鼻子说:“你这小馋猫,又在偷吃啦?”说罢又笑两声,然后一把抱起我望着东方,看太阳冉冉升起。那时,你会把她那饱经风霜的脸贴在我的小脸上,痒痒的,很温暖,很幸福。
晚上,有时我想妈妈,哭个不停。你便会抱着我到院子里数星星,听小河流水和树叶的沙沙声。你说:“你看,天上的星在冲着你眨眼睛,小河在哗哗地给你唱歌,树叶在沙沙地为你弹琴,你这一闹,姥姥都听不见了。”我信了,停下来,结果真的听到了那些美妙的乐曲,也看见了眨着眼睛的星星。在你和它们的陪伴下,我会进入甜甜的梦乡。
那些梦、那些声音、那些温馨的日子陪我走过童年的天真。姥姥:有你的日子我不曾孤单,有你的日子我不曾伤感,有你的日子我开心快乐,有你的日子,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