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爱的作文
有一种记忆可以长久,有一种思念可以长久。一只手掌的舒适与温暖,让我终生难忘。 - 标题
我想,我已经把你藏起来了,藏在如此深邃、曲折、曾经的心底。我以为只要不提起,让日子静静地过去,我就不会难过,于是我试着告诉自己,这个六月,我会微笑面对天堂——你住的地方: 我很好。 ,你好吗?
鬓角的白发,脸上的皱纹,山峰般的身姿,一如昨日。我知道那不仅仅是一个背影,而是一种恒久的爱。窗台上,滴滴答答的雨滴轻轻敲打着我的心,难道再没有雨吗?
有的时候,总会让你痛苦一辈子;有些照片,会让你印象一辈子;有些回忆,会让你温暖一生;有些离别,总会让你沉默一辈子。其实,我们不能问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明天一定会来,这可能就是生活。
时间带来了一切,又悄悄带走了一切,就像那朵云,轻轻飘过你的头顶,向远方不留痕迹。云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而人类是红尘中的精灵,有血有肉,有灵魂有灵,高于自然界任何物种。花儿欢欣绽放,花儿落入呆滞状态。我们人为地给花儿的生活贴上了悲欢离合的标签。难道你不知道,即使是洒在大地雪花上的天使,也能清晰感知,而在它冲向大地的那一刻,无论是圣洁的还是美丽的,都注定要灭亡。
有生,有死,没有永恒的物质,有聚必有离。这是不变的规律。有人说公平是全面的,但不公平是局部的。是谁遥控了这么远的距离?谁来弥补这样的悲哀?是谁开辟了这样的爱情网络?是谁制造了这样的气氛?
有时候,无言是世界上最好的诠释。我知道,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角落,也一定会有一缕阳光温暖那个孤独的灵魂。
经历了那些年的贫困,我知道如何定义温饱不足的定义。我也知道,苦真的是名牌大学。从那里毕业的人应该很坚强。在黑暗中醒来,工作三百六十五天。到头来,老鼠还在篱笆上,半夜老鼠会打架。那是怎样的生活!
只有温暖是的,一家大小,叽叽喳喳,彼此的呼吸声都听得清清楚楚,还有一些难免的气味。现在想想也是一种奢侈。不是吗?现在,父亲见不到儿子,母亲见不到女儿。南有天,北有地,有天,有海角。相见并不那么容易。我在哪里可以闻到彼此的臭脚?哪里可以听到彼此奢侈的鼾声?
或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模式,更能唤起人们的内心感受。笑着看孩子们的玩耍,孩子们牵着父母长满老茧的手,心疼地望着父母苍老的脸庞,守着冒烟的地方,看风起风停,水涨落落,云雾缭绕散,云聚。这不是简单的幸福生活吗?年复一年,年复一年,柔情依旧,质朴依旧。有时,我会想起外面世界的热闹和城市的繁荣。我已经被这种简单的幸福打败了,为此停下了脚步。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离别,什么是重逢。现在想来,那时的我努力做最真实的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满足就跳舞,得不到就大声喧哗。我是多么奢侈,我是多么简单!现在,我该去哪里寻找曾经的幸福?
最好的日子无非是你在闹,他在笑,岁月静好,好温暖好老!
一段无情的流逝,终于在不知道什么是离别的年纪,经历了再也不相聚的痛苦。你无法忍受疾病的折磨。一向高大的你,居然蜷缩成一团,倒在了地上,大水珠从你的脸上落下。我拉着你的手:疼吗?我给你擦。盛开的季节,我不知道你的情况如何,但我知道你做过手术,而且中西药每天都不会离开你的嘴。有时半夜醒来,看到妈妈给你做药。转身看到妈妈红肿的眼睛和脸颊上的泪水,此时的她已经感受不到妈妈的心痛了。失去爱人的女人,还有几十年,怎么走,一个人走?
姐姐拉着我的手:哥哥,爸爸要走了,他要去很远的地方,再也见不到他了!
年少无知,就知道这个家庭的责任已经转移到了我的肩上。父亲曾说过:男人要撑起一片天空,哪怕是拍打天空,去关心需要你关心的人,关心你。你的亲人遮风挡雨,笑着含泪吞咽,用鲜血静静舔舐,给你最爱的人,最温暖的关怀,无怨无悔。
父亲话不多,但他用自己的行动教育我们,善良有爱心,谦虚温柔,用他微薄的力量去关心需要温暖的人,同时也给我们幸福。小事不为善,小事不为恶。
那个时候,每个家庭的生活都很艰难。好在父亲是大队干部,能拿到一点工资补贴家用,但生病的爷爷奶奶要辛苦得多。 ,娘家是地主元素,生活可想而知。尽管如此,父亲还是拿出了一些钱和衣服送给贫困家庭,为此和母亲吵架。不过,父亲笑了,还是减轻了这个社会的负担。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多少人能够面对这些琐碎的事情?
有一次,我和父亲一起去供销社,突然在椅子上发现了一个包。打开一看,发现是工作证和介绍信。里面有五十元。我悄悄问爸爸:要不要等丢钱包的人回来?父亲瞥了我一眼:孩子,东西是别人的。我不知道这个人丢了东西的时候有多着急。你不能为自己接受,你知道吗?我留恋地看着,五十元的巨款,口水流了出来。要知道,向父母要五毛钱很难,但现在五毛钱是多少!
记得七八岁的时候,隔壁院子里有一棵杏树。夏天,树上长满了杏子。于是,我和隔壁的玩伴爬上树,边摘边吃。我在吃欢的时候,我的玩伴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了。我吓坏了,赶紧溜下去,叫爸爸去看。爸爸瞪了我一眼:小子,等你算账!于是,弯腰抱起隔壁的孩子,跑到圩田。医生检查完后,告诉父亲,幸好分娩及时,不然小牛就留不住了。父亲付了药费,当孩子的父母赶到时,孩子已经在父亲的怀里睡着了。爸爸常说:隔壁相亲,遇到事可以帮忙,给别人一点温暖。我相信这种温暖会传递下去,然后这个社会就会温暖。为了这件事,父亲狠狠地揍了我一顿。我太委屈了。
还有一次,快到腊月了,忙了一年农民们,他们口袋里还有一些闲钱,所以他们来市场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和一些年货。我们的一些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也很高兴地来了。一到街上,就看到一堆人,议论纷纷:谁的家人,怎么躺在这里?父亲也走过去,从人群中拉开。原来,是一位老者在冒泡。应该是羊角疯子。他的家人呢?父亲问旁边的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就走开了。父亲立即大声说道:小伙子来了,帮我抬老人去卫生院。随后,老爷子的儿子谢过父亲,父亲却只是笑笑:别谢我,还有那些年轻人。父亲就是这样的人,高调的工作,低调的生活。
有时候人可以征服天空,有时候人可以被疾病压垮。由于工作辛苦,我父亲的肺部被感染并接受了手术。年富力强的父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母亲必须承担所有的重担,照顾老人、父亲和我们的孩子。过于艰苦的生活正在剥削父母的健康。好在父亲还有一些干部补贴,可以支撑家里的开支,还有老人的医药费。渐渐地,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连我的口水都流不进去了。趁着父亲还活着,我拉住了母亲的手:这辈子,我欠你的太多了。这个孩子依赖你。妈妈哭笑不得:宝贝他爸,你放心离开吧,我会的!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最真挚的爱:爱,亲情!
二十多年过去了。那一幕,和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挥之不去。爱有多深,爱有多真,父母诠释着平凡人的爱,真挚而质朴。或许,当初媒人的话,相配的爱情,早已被岁月磨成亲情。虽不凶艳妩媚,但谁说相伴一生的爱情,不是人生最浪漫的爱情?谁说对柴米油盐的爱是生命中最温暖的爱?琴棋书画,欢笑人间,游荡江湖,是爱。那么,最简??单的一天也是爱。
生命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心中有爱,我将永远活在爱的世界里,心中没有爱,生活永远是冬天!
都说父爱如山,伟岸伟岸。换句话说,父爱就像一盏灯,照亮前进的道路。父爱如一缕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你的心暖暖的温暖如春;父爱如清泉,任凭岁月的尘土,让你的??情感依然纯洁。父爱是一座山,让你的身心,即使风霜雪雨也能平静而坚定;父爱也是海,让你的心灵即使遭遇雷电,依然善良宽容……
有人说,父爱也是自私的。这是自然可以理解的。父爱虽然不会像太阳一样炽热,但永远不会像流星一样消逝。父爱伴随着你有限的生命,温暖地陪伴着你,永不离去。同时,父爱还会继续,即使天上苍老,父爱永远在!
六月,金黄的日子,四月没有毛毛雨,五月没有缠绵,但六月是闷热的季节,栀子花开,合欢花如风铃串,遥寄深情。这个季节,父爱注定传...
父亲,虽已远去,却留下了父爱。我知道父爱不是一闪而过,不是匆忙,它不会结束,父爱是永恒的!
父亲节来临之际,用一些生涩的话语来缅怀父亲,思念父亲,祝福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也祝所有的父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