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爱的作文
1.多少次风吹日晒,你不说一声苦;多少次受伤,你不喊一声痛;多少次事业受挫,你不道一声怨……你一直以坚强、高大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你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和辛苦,但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流露你的辛酸,或许你根本不知道辛苦。你一砖一瓦地砌起这个家,虽然并不很富裕,但很温馨,虽然没有达官贵人的奢侈享受,但这个家的每个成员能吃饱穿足睡好。当你的孩子们生病时,我知道你很难受,不善言辞的你总会安慰鼓励我们;当你的孩子们在外面受人欺负时,一向温和的你突然很气愤,会替我们出气不让我们受半点委屈;当你的孩子们考上大学时,你比谁都高兴,再辛苦也要让你的孩子们在大学里过得好……
当从姐姐那里收到你身体不好的消息时,我的心在颤抖,我彻夜未眠,眼泪止不住流下来,想着你日益变老的脸庞,想着你日益佝偻的身躯,想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是啊!你不再是以前那个身强体壮的男人,再健康的人在无情的时间面前总是不堪一击。我了解你,你是不服老的,你不承认自己身体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了,你一大把年纪了还去学车,我知道你在努力实现作为一个男人的基本理想。人的一生原来是要经历很多坎坷的,想想自己曾经为一次朋友之间的争吵而气愤,为一次失败的比赛而失落,为一次结束的恋情而哭泣……这些都不算什么。
这二十几年来我的生活都很平静,这简单平静快乐的生活是在你遮风挡雨的翅膀的庇护下得来的,这是多么坚硬的翅膀!你最想看到的莫过于你孩子的成功,我没考上很好的大学,多多少少让你失望了吧,或许我没什么让你觉得骄傲的东西,但我会努力……你最让我欣赏的是你的善良正直,或许在这个无奸不商的社会里,这是让你在生意场上失利的原因,还偶尔被你的伴侣数落过,但这是我引以为豪的东西,我想也是你的爱人陪伴你的原因。若有人问我最爱的男的是谁,我想,是你,爸!
2.山,那样高大、稳重、深沉;而我,只想拥有一份属于我自己的父爱,如山一样的父爱。从我能用文字记录下一些东西开始,大大小小有关母亲的文章我写过不下十几篇,可关于父亲的却一篇也没有。这并不是因为父亲不爱我,更不是我不爱父亲,而是在我的记忆里,只记得他不停奔波的身影。然而今天,当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去回忆这十几年来我得到的父爱点滴时,我才真正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父亲刚刚调动了工作,显得十分繁忙,每个礼拜离开家五天去工作,也许是因为总见不到他的缘故吧,一次晚饭后,我终于向他说出了一句我忍了好几天,至今仍让我后悔的话:“你太不关心我了!”其实说完,我也没当一回事。然而,在第二天,母亲却告诉我,父亲因为我说的这句话,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甚至落下了眼泪。妈妈说,这是她头一次见到一个大男人这样伤心。我那时年幼无知,只是听听,并没有多在意。然而,就在,父亲度过了40岁生日时,红酒旁,烛光下,妈妈提起了这件往事,而我,却低着头,不禁流下了一颗颗惭愧的泪水。的确,父亲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仔细想想,他给予我的爱一点也不少——他酷爱读书,每次去书店都会很乐意地为我挑选合适的书籍,读到好文章时,也会剪下来给我看,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受到挫折时,给我鼓励,给我打气;在我春风得意之时,他又不时给我敲响了警钟……父爱如山;父爱宽容;父爱坚强,他守护着我,保护着我,让我有了安全感。父亲虽不像母亲那样细心,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却用肩膀默默撑起了这个家。对父爱的理解,只有你亲身去品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的爱,可我觉得父爱同母爱一样——那么平凡,但又闪着光彩。就如同“丝丝春雨,润物细无声”。
在我心里,我始终坚信着“父爱”,但我更喜欢叫父亲为“爸爸”,因为我觉得“爸爸”更亲切些!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句:“爸爸的爱,如山!”
3.父爱如山,女儿是这山中的草;父爱如海,女儿是这海中的鱼。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是无言的。”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深深体会到母爱的同时,却忽略了无言的父爱。
感恩,一个熟悉的字眼,却又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对你有恩的人。
母亲确实伟大,小小的一个动作,母亲就能发现异样,记在自己心头的也是母亲。父亲总是默默奉献,却不会说自己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奇。平时看到的,感受到的,也就是母亲特别关心你,而父亲总是不太理会,可谁知道?父亲已经把这件事放在心头啦。
我看过一则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男孩,因为崴到脚,回家了。路上,几个朋友送他,在刚要到门口时,爸爸出来了,说有事,要出去。对那男孩说:“记得上药,我出去一趟。”之后,就走了。男孩哭了,说爸爸对他冷漠,不关心他。可是,他们几个谁也没有看到,在那个转角,父亲的目光停留在儿子身上,目送他回家……
爱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人类自古就会感恩,感恩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你有恩的,哪怕轻于鸿毛的恩情,也不该忘记。更何况是父爱,母爱之如此伟大的生育及养育之情呢?残阳如血,被夕阳拉长的父亲的背影,显得衰老了许多。我度过的十二个春夏秋冬都没发现这一点。如今,看到这一点后的我,哭了,我不知道,十二年里,父亲总是为了我而奔波,忙碌。即使到老,也不一定换的回儿女对父亲如此。
小时候的闹人,父母都顶过来了。如此的辛苦,辛劳,换做外人,又怎能对你如此的呵护呢?如果有一天,失去了对你如此呵护至极的两个人,感恩,肯定就在脑海里浮现了,后悔自己没有关心过父母。所以,从现在起,感恩就城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一个不能缺少的话题,一个不能让父母劳累的提示。
父爱也是无私的!也是无价的!因为父亲的爱不是像山一样的大,而是远远超过了所有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