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赞美作文
妈妈的手是一双平凡的手。由于长期从事劳动,黝黑的皮肤显得很粗糙,手背上血管突出,沟纹隐约可见。也就是这双手,倾注了妈妈数不清的爱。
我在家里最小,家里人都很疼爱我,特别是妈妈。小时候,妈妈拿米粉拌上黄豆粉给我吃,米粉汤浓浓的,甜甜的,我可喜欢吃了。妈妈的手真灵巧。白天大部分时间,妈妈在地里浇水施肥、栽瓜种菜,还要兼顾洗衣服、做饭等家务。到了晚上,妈妈常在灯光下,用粗糙的手缝缝补补。空暇时,妈妈就用手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讲故事。虽然妈妈没什么文化,但是民间传说却能说得栩栩如生,在我心里树立了善恶忠奸的观念。
渐渐地,我长大了,开始了学习生涯。有一次,放学时,走到半路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我跑到离家不远处,看见妈妈正撑着伞向我奔来,泥浆溅到身上也不顾。我偎依在妈妈身旁很快地回到家,妈妈顾不得擦一擦身上的水珠,连忙拿起一件衣服走到我身边:“小云,衣服湿了,快换下,不然要感冒的。”她抬起手摸摸我冰冷的前额,顿时一股暖流直透我的心田。
夏天的天气真够热的,我坐在书桌前,汗珠直冒,简直连作业也做不下去了。忽然轻轻从背后吹来阵阵凉风,真痛快。我回过头一看,哦,原来是妈妈!她正拿着一把扇子,轻轻给我扇风。那扇子有节奏地在妈妈粗糙的手里上下摇动,我心里升起一股甜蜜的感觉,伏下身子,专心做起作业来。
那年我在读三年级时,爸爸的身体不太好,所以家里的重担都落在妈妈的身上,家里的经济也更紧了。一次,距“六一”节只有一天了,学校突然规定,参加“六一”节目汇演的学生都得穿统一服装。回家后,我要妈妈给我买一件,妈妈说没钱,做一件算了。我听了很不高兴。何况只有一天时间,能做好吗?
这天半夜,我从梦中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给我连夜赶制衣服,灯光照着妈妈瘦小的身材、慈祥的脸,银色的小花针在妈妈那粗糙的手里熟练地穿梭。我想到白天自己的举动,鼻子突然一酸,脸上像有两条蚯蚓在蠕动。我忍住泪说:“妈,快睡吧,这么晚了。”妈妈说:“没什么,你睡吧!盖好被子,小心着凉。”我听了,心里更不是滋味。我在心里说:妈妈,请原谅我,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