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赞美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35岁,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是远近闻名的“孝媳妇”,一提她的名字,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去年爷爷突然中风了,婶婶和叔叔们全都在外地工作,不能来伺候爷爷,爸爸又是电工,常常要到户外加班,于是照顾爷爷的重担就全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
爷爷的手不听使唤了,拿什么东西都吃力,可是他又不想麻烦人,非要自己吃饭不行,结果把饭菜全都洒在了衣服上。妈妈见了,就赶紧给爷爷脱下脏衣服,泡在盆里,然后给爷爷换上干净的衣服。再端起爷爷的碗,一勺一勺地喂给爷爷吃。爷爷的牙不好,吃起饭来特别慢,妈妈一点也不着急,耐心地喂。有的时候爷爷把汤喝到了下巴上,妈妈就赶紧用纸巾给擦掉。好不容易才把饭喂完了,可是妈妈的那碗饭却凉透了,凑合吃两口凉 饭,妈妈又给爷爷洗衣服去了。
在爷爷住院的日子里,妈妈几乎没有歇过,累得她脸上都起了斑点,额上添了皱纹。在妈妈的照料下,爷爷终于出院了,院里的护士都说爷爷有个孝顺的“女儿”。
爷爷出院了,回到家身子骨还很虚弱,需要补补营养。妈妈整天为爷爷做一些既好吃又有营养的菜,看着妈妈给爷爷做了那么多可口的饭菜,我真想也去尝一口,每每这时,妈妈的话又响在我耳边:“你爷爷生病了,咱们要把好吃的留给爷爷,爷爷才恢复得快。”
由于妈妈对爷爷无微不至地照顾,爷爷的病情大有好转,现在自己也能吃饭了。
妈妈不仅孝顺家人,还经常参加社区里尊老爱老的活动,左邻右舍都很喜欢她。妈妈对楼下的李奶奶关照至及,每天晚上都打电话给李奶奶,对她问长问短,有时连我外婆也不免有些嫉妒。每次李奶奶来我家,妈妈都会亲自扶她上楼,扶进屋就对李奶奶盛情款待——又是沏茶,又是切水果,一阵忙活过后就会到奶奶身边,边给她捶背,边给她按摩,还会与李奶奶聊些家常。李奶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妈妈来帮忙,还亲切唤她小名,不认识的还以为她们是母女呢!可谓是“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这就是我孝顺的妈妈,提起她的孝顺,邻舍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赞美她。我为有这样一个妈妈亲而感到骄傲,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