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么一种人: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平淡、一心奉献,却不求回报。他们不是我门的父母,却给了我们父母般的关爱;他们不是我们的亲人,却给了我们最贴心的温情。他们无私的将自己的才学默默奉献给我们,总是微笑的宽容我们的过错,温柔地引导我们的方向,把我们的成长作为他们最大的快乐。他们就是老师。
我的启蒙老师李老师,她没有西施那么美丽的外表,也没有诸葛亮那么聪明的智慧,但她有一课忠于职守的心。
一次,我们上语文课,迟迟不见李老师来。我正要去叫李老师的时候,看见苍白无力的李老师一步一步地向这边挪来。她慢慢地走上讲台,靠在讲桌边,上起了课。这时,全班鸦雀无声,认真得听着李老师的每一字每一句,生怕把老师惹生气。课上到一半时,老师晕倒了,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得冲上了讲台。我把李老师扶到了椅子上,一个同学给李老师倒了杯水。一个同学说:李老师,你回去休息吧,这堂课我们……!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李老师的极力反对,她说:这是我的职责,我生再大的病也不能把你们放下。说完,李老师又重新站起来,我们上起了课。全班同学都听得很认真,这或许不是一节完美的课,但它融入了我们的师生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它。
李老师上课时一丝不苟,下课却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次,我们玩丢沙包,砸到了李老师,她却不下了台,在那苦苦哀求我们再给她玩一会儿,第二次她又被砸中了,她只能下台。李老师砸中了一个同学,那个同学也想再玩一会儿,李老师不同意,那个同学赖着不走,李老师竟然拖着他把他拉走了。全班人都发出了哈哈哈哈哈的笑声。
李老师,是我心中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我眼里永远挺拔的山岳;是我受伤用擎不灭的火炬,是鼓舞我追求光明的最动人的一首歌。也许岁月会让往事褪色,也许空间会彼此分隔,可李老师对我的慈爱,却将永远令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