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事,无论是喜事还是悲伤的事。而令我至今想起来都难以忘却的事是那次运动会。
前不久,学校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项目;那一次,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同样是那一次,让我学会了坚强……
我从一年级到现在只参加过一次运动会项目,我报的是实心球。在平常练习中的球不是很沉,所以我能掷二格半。但比赛时的球要更沉一些,所以只掷了两格多一点,唉!
终于到我了!我双手拿着球,闭上眼睛,只听见了那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我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要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希望!缓冲三下后,我便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后抛去。这时我的心里一阵紧张,然后闭上眼睛往后扭头,只掷了一格半,不好,因为每个人要掷三次,所以我警告自己接下来一定要发挥超常!
结果第二次抛了二格半,第三次太疏忽,只抛了一格多一点。
那一次,我并没有得上名次。班里许多同学因为没有得到名次哭得唏哩哗啦的。本来我也想哭,但转念一想,哭既不能让时光倒流,也不能让自己重新得到名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既然不能要求别人得分低一点,那就自己努力。功夫都在平时,临时抱佛脚是没用的。
坚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人生的路,有平坦就有崎岖和坎坷,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