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过发梢,指尖轻点书页,时光就这样缓缓流过。浅浅一笑,不禁问道:这又留下了什么?于是,不经意间,青春就悄然而逝。
放学后,闲来无事便在学院的小路上漫步。正值秋季,两旁的树木早已换上了秋装,金黄、枯黄、浅黄,深深浅浅,显得美丽而富有诗意。轻轻一飘,一抹深黄从眼前轻轻掠过,无声地回归了大地的怀抱。拾起,我想:它的生命应该就此终结了吧,不过一个夏季,青春年华就悄然而逝,可又留下了什么?叹一口气,将它夹在书里,也算是这一小生命在世的记号了。
自那以后又过许久,学业的繁重与考试的紧张令我喘不过气来,久而久之,也便忘记了。一天,好不容易复习完毕我对自己说:出去走走吧。就这样来到小区花园,映入眼帘的,是满树尽情绽放的夜来香。星星点点,令人目不暇接,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白色的花朵不染一丝尘埃,似乎要把自己最后的一丝光和热都发挥出来,盛开之绚烂,美丽之纯洁,让人觉得自形惭秽。米粒似的花朵泄出沁人心脾的幽香,丝丝缕缕钻进了高度疲劳的大脑中,令人心神之一振,又清醒了不少,那正盛放的夜来香如一位窈窕淑女,让人移不开眼。怎么以前我就没发现这么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呢?
望着满树灿烂的花,突然间,我又想起了那片孤独的黄叶。同在深秋,为什么两者命运差别竟如此之大?一个傲然开放,一个却如此的寂寥,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吗?我不明白,同样折下一朵小花与黄叶夹在一起,来衬出他们截然不同的命运。唉,轻叹一口气,或许这就是一场戏剧吧。
热搜作文: 初一作文(篇七)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要亲自来到这体验一下。
今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桂林景区,快到桂林了,我往下俯视,哇!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不由得叫起来,下面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怪不得这里闻名中外。
我们先来到“義江缘”景区。我们坐在竹筏上往下看,水绿的跟一块翡翠似的,水面波光粼粼,下面有一些平整或凹凸不平的石头,还有一些绿油油的水藻,真是漂亮极了。我将手伸进河里,哇~真凉爽,那一条条银白色的小鱼在那翡翠般的河里游来游去,犹如流星雨般美丽。阳光照在小鱼身上,就像那满天的繁星,闪闪发亮的,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弧线在水里穿梭着,非常动人。
晚上,我想明天要去国家“AAAAA”级景区,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想着那美丽的景色,心里十分激动。终于,我在激动地情绪下,甜甜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们乘上船,荡漾在漓江上的水面上,我们不顾舒服的座椅,跑到甲板上去欣赏漓江的风光,你瞧,前方来了个“九马画山”,听导游阿姨说:“你如果数了七匹马以上,就算很厉害了。如果数出了九匹,那真是了不得!”我一数就数出了八匹,我兴奋地不得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向汤狗肉报告(狗肉在桂林是表示朋友的意思),她一脸惊喜,连忙往包里拿出一颗糖,说:“真厉害!我奖励你一颗。”我得意洋洋地接过糖果,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晚上,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那场面十分立体,犹如刘三姐还在那儿用美妙的嗓音唱着动听的歌曲,我不由得鼓起掌来。短短的七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依旧留恋着那壮观的景象。
第三天,我们来到大自然的奇妙的鬼斧神工,叫“银子岩”有句话说:“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里石头的名字取得也特好听叫音乐石壁、佛祖论经、万里长城、独柱擎天、雪山飞瀑、混元珍珠伞……一个个栩栩如生。
第四天,我们来到古东爬瀑布,第一级水流很急,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便没有让我们爬,我们直接从第二级往上爬。最后一级水流湍急,我便没敢爬上去,呆呆地站在那看着人家爬瀑布。我们还坐了滑道,风在我们耳边呼呼的吹着,一眨眼,滑到了山脚下。
第五天一早上,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准备告别这美丽的桂林。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这美丽的风景区——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