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一段关于异地恋的文章,联系到自己,好像自己就是文章的主角,内心不知道是恐慌还是失落。
刚才一觉醒来,看到你发的一条心情。此时此刻,多么希望有个人陪我。
我停顿了,仿佛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不知所措。我是该马上给你打电话过去还是先发一消息问问。我明明知道应该打电话的,可我还是选择了发消息,还好,你回了我的消息,感冒发烧。听完我心里更纠结了,我还是鼓起勇气拿起打给你,正在通话中……我想,可能是关心你的人太多了吧!当你回过来电话时我还是有点欣喜,草草的两句话,就挂掉了。我不知道该失落的人是你,还是我。
本来应该有很多关心的话,本来应该有很多很多温暖的话,本来要有很多很多剧情的。其实什么都没有……
我想到宫崎骏的一句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此时的我多么想飞到你的身边,带你看医生,给你买药,照顾你的一切,然后安静的看着你睡去。
异地恋的我们,是傻子,明知前方是泥潭还要往里跳……
微风袭来,花儿在风中摇摆,像极了你高兴时手舞足蹈的样子,明媚而又温暖。
而我,满脑子全是花开。
轻轻的走过这场小雨,轻轻的走在这场撵走的雨中,聆听着,那掠来的缕缕满是情惑丝丝的风。尽情的让倦了的心,在这空旷的雨巷,看一看那缠绵不断的雨。遥望这一条悠长悠长的路,曾是一段摸糊的记忆。 如雾飘散扬起的雨滴,潸然的随风飘洒在了那寂廖心非。
那历哀了苍桑的,思绪,也烙下了永久的印迹。雨不停的滴着那灰暗的瓦檐下,也被风吹逸远去了雨意。这青青的石板,那长长的路,总是一直伸深在那俏了颜色尽头,却又摸糊谁的嫣然的思畔。雨;不停的敲打着这古老,又凄清,又雨潺潺,又雾蒙蒙,又带着一抹斑斓印痕的雨巷。在风的摇曳里,带去了岁月纷纷的缠绵,也在雨的哀曲里,聆听了多少愁怨。
轻轻的,我一路走来,带着满是污垢的裤管。走在这雨纷纷,雾绵绵,浅起一满地滚落的雨珠,那凄宛,那迷茫,却一直还是凌乱涓涓的雨帘。
撑一把泛黄的油纸伞,在这条千百回,千万个梦里,常寻走的这一条秃坑的雨巷里。静静的俳徊,俏俏的等待,等侍着像我一样,撑着雨伞,撑一把紫色的油纸伞的女郎。在我惆怅的又踯躅的又独自静静的走在这条殷殷的雨巷里的时候。
我能,稀望和你相与,是谁!把我的那涌上心头缠绕的思绪,紧紧的,紧紧的拴住。又是谁!把我那尘埃不染的心际里给埋积。是风,还是雨,还是那独自静静游走在这雨巷中的,那撑着紫色油纸伞的你。
雨依旧飘零,如果你在雨中,当你轻轻的走过这一场小雨。你那飘逸齐肩的长发,会在这潸潸的雨中,会沾满这场思恋雨滴。风依旧习习,如果你在风中,你那齐肩的长发,会在姗姗的风中,会凌乱了你的美丽。
哦!帘雨迷茫,映出了你那几多惆怅像梦一般的画面。这场雨也滴落了你一地的孤独倦意。我手中,这把为我掩雨,泛黄的雨伞,还在顶着依旧泣泣洒来的,这冰凉,还带着惆怅的,那细细氤氲的却一直纷纷碎雨。
寂廖又俳徨,走在着苍老岁月的悠长的雨巷里。雨扰扰,情纷纷。雨洒着,风依旧轻轻的从我耳边许许的掠过。雨还在渐渐滴着那灰暗瓦檐,这长长的青石扳路,雾蒙蒙的小雨,却没有那长发齐腰撑油纸伞的姑娘。
多少次的回侔,多少次的相依,也总是不停的地一直追赶着,也匆匆相与缱绻的每一场雨。和似曾经相似的细雨,可却追纤的却还是一直空空的叹息。望首一地涓涓,又潺潺在那青石板缝隙间,穿行的流淌的向前怨雨。
我的鞋湿了,我的心累了。这条滚落着满地情丝的潸潸的,寄托着惆怅和哀怨的空旷的雨巷。我握紧了我这把孤零零的雨伞,走出那烟雨渺渺的那青石板。带着深邃的,那心际不曾抹去和触动牵挂的痕迹,我依侬着这岁月那不能再首望时候。我轻轻的抬起了脚,走了,走了,轻轻的走过这一场逸逸又飘凌错过的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