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一切,数不尽,道不清。在我看来生活就是一个故事,只不过这个故事比较长,要用一生的时间才会有始有终。数数眼前的风景,总是一阵忙碌之后陷入晕厥,也许真的是我太较真了,何必太过执着呢,美好的东西太过强求反而失去了美感,把它留在记忆中兴也许就是最好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生活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动力,没有这股动力,就好像只会在原地转来转去,没有了方向。我很喜欢一种花,当然也是源于一个人,红梅。
红梅对于我来说既是花名也是人名,那是去年的年底,我从学校回家不久就遇见了红梅和他的对象没说来也巧,再次见面又是今年的年底。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没有什么印象,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只是知道他们是弟弟的朋友,剩下的都忘记了。这次见面,才发现其实自己的寻找的东西在他们的爱情中真的存在。
他们的相识和大多数的农村男女一样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当然也和大多人一样,他们的爱情道路再通过见面,确认,婚礼之后便进入了普遍的状态中。在结婚之前他们的关系确实受到了考验,红梅家境优越,而男方家境平寒,双方经济差距较大,所以自然受到了反对,相亲的本意已经失去了思量,但正是因为他们的相识和交流,让他们更加确信彼此就是双方心仪的对象,在父母的面前他们的坚持,他们的勇敢,他们的坚决,甚至和父母的敌视,才换取了女方家里的缓和,但女方家里还是提出来八万块钱的彩礼,再多的艰难,在爱情都不是挫折,而是甜蜜。结婚的前期,女方的父母还是将男方家里送的彩礼做了陪嫁,女儿是哭着走出家门的,男生看很暖心的替女生擦干了眼泪,要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也是经历这么多的见证,那一刻谁都明白他们是幸福的,在礼乐中亲朋为他们的结合送上了祝福。
本以为婚后就是美好的开始,但生活的脚步总是走在别人的脚下,我们只会看到走过的总机,却无法预测未知的生活。婚后没多久,他们的便和家里的父母分开了,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他们稚嫩的肩膀还无法扛起整个家族这样大的重肩,所以有时候放下会比较轻松。分开住之后,他们夫妻想着用自己的手艺生活,于是两人合计开个店面,但是夫妻俩没有启动资金,女方在经过思量之后,他们又来到了女方家里。面对着女方的父母,红梅的言辞中闪烁着泪花,而男方的话语让红梅的父亲动了心,店面也就顺理的开张了。夫妻两个一起动手,一起努力,时刻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一刻,生活对于他们来说真的就只剩下期盼新生命的到来,本以为这个愿望会很快实现,可是他们又错了。
结婚两年多,女方的身体好像一直不太好,而且他们一直没有孩子,也许是他们都还年轻,所以谁也没有怀疑过彼此,或者真的是沉浸在生活中忘记了这些。等到女方有一次晕倒,事情才显露出来。到了医院,医生说现在女方的身体是甚是堪忧,女方含有高血糖等多种病,如果生育会有生命危险,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每一天都会有危险,医生确诊认为,现在的女方的身体,甚至以后都恐怕不宜生养孩子。我不知道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会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但男方和女方现在确实没有孩子。他们结婚也蛮久了,女方一直还是想要孩子,但是男方坚决不同意,我知道不是他不想要孩子,而是他更爱他的妻子。我看到他在我们家和我们家的小孩玩耍的情景,眼中满是喜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之间的这种爱,这种简单,是美好的。
他们的生活是简单的,他们的故事就是他们的人生,也许下一个季节他们就会拥有自己的孩子,我相信生活是公平的,我也相信即使没有孩子他们爱情一定会让彼此幸福。
我不知道为什么回想起他们的故事,我只是觉得其实生活真的让人无法琢磨,我们总是在打算,总是在预测,但到头来我们其实只是再顺着生活的节奏摆动。当然这种摆动就是我们的人生,有节奏,也有律动,虽然我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停止,但只要生活再继续,我们就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