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曾记得我,你可能早把我忘却,你可能只记得我是一个痴痴的,傻傻的女孩,也可能你……但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对你的痴心,对你的感动,对你的爱恋向你诉说,以及你带给我爱的感悟。
你可否知道?你是我心中的天使,自从我第一次看到你从天而降,我便为你那雪白的花絮,绵绵的柔弱,漫漫的飘落而感动,而震撼,而心动……
我爱你,你简单而富有生机,单调而不乏色彩,柔弱而执著美丽……
我爱你,你纯真 ,你浪漫,你宽容……
我爱你,你心中有爱,你给予我爱的感悟,让我懂得爱的含义……
我爱你,因为你是冬天的颜色……
你和他们玩得如此快乐,我却一个人在窗内哭泣,我好想微笑,好想努力地翘起嘴角,好想和你尽情玩耍,可,我做不到,我不可以做到像你一样释怀,更不可以忘却所有的悲痛,我好郁闷,好无奈,好迷惘,雪啊!我这一迷失方向的小船该驶向何方呢?
清晰得记得一个寒冷的冬天,你从天飘落而至,我在笑,是发自内心的笑,那时我觉得我好幸福,我伸手去迎接你,捧住你那柔弱的躯体,可你匆匆吻过我的手,便留下一片泪水,我问你,你为何哭得那么伤心呢?你沉默了一会儿,深沉地说道:“人应该是缄默的,我只是苍茫人海中的渺小一粒,只是匆匆过客,不要留下认真的感情,不要专著地去爱,不要痴心地追求。”当时好傻,听不懂你爱的告诫。
又是一个飘雪的冬天,你和你的兄弟姐妹躺在马路之中,制造了一场骇人听闻的车祸,我怎么也不愿相信,我最爱的雪,洁白无瑕的雪,纯真美丽的雪竟会是杀人凶手,你怎么会如此残忍呢?看看你,已变成了黑色的,我的心好痛,为什么?为什么?我一个人抱成一团,这时,你拍拍我的肩膀,说道:“不要哭了,不要任性了,有时这个世界并不像你想象的一样那么完美,它是有缺陷的,它有美好的一面,但也有残酷的一面,而你又不得不接受它,你心中有爱,是很好的,但不要被爱冲昏了头脑,更不要盲目地对待一切,认清事实。来,站起来,坚强,不要被困难打倒……”当时依稀有些明白,可还是盲目地错了下去。
现在,你又来到我身边,我捧住你,想留你一辈子,可我越是使劲,你越挣扎,最终,你还是离开了,我问你,为什么走,你笑而不答,只是用一种朦胧的眼神望着我,悲痛地对我说:“我离开你,是因为我不可能留在你身边的,你也应该知道,不现实的因素很多,不要再错下去了,如果爱我,就放在心里,默默地关注着,默默地去爱……”
我终于醒悟了,有爱,就放在心底,放在心中的金匣子中,直到有一天,用心灵的钥匙开启它,才发现,一切是那么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