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黑豆昨天在种的时候他还没有长尾巴呢,现在就长了,现在他就像一棵树刚在土地里生长出来的小宝宝一样,他还是那样脆弱一动都动不了,这个就是有点气怪,黑豆不是可以种土里吗?为什么妈妈说可以放在湿纸巾里样也可以,有个问题更奇怪了,就是湿纸巾是怎么的情况下让黑豆长大的呢?这才是最重要的,黑豆跟人一样,妈妈的肚子又是怎么的情况下把我们在肚子里发育呢?还有我们生出来是怎么生长的呢?我们又是怎么在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呢?
第二天:
我昨天一直在想的黑豆,终于来了,今天的样子比昨天的样子很是奇葩,就像一个球形状的苗,这样也挺可爱的,我怎么感觉这样很好笑,他们又生长了,有许多根直垂在天上的,形成一球型。从远处看,就像一堆在稻田里的稻草,那一堆像稻田里的稻草的黑豆好像是太热了吧!把自己的黑外套脱下来,可是也没把整套外套全脱下来,但是就脱到一半,这次这个黑豆就很像一个人感觉很热,把外套脱掉一样,也很像一个人很怕被晒到就用黑帽子挡住,一样。
第三天:
今天呢,他又变了,就像一个英语字母q一样,你们不知道,这个黑豆特别喜欢打扮,为什么他喜欢打扮呢?我就告诉大家,有一点是很明显的,是什么呢?就是他天天都在换发型,对了,还有一个事情,你们想听一听吗?我知道你们肯定想,那我就讲给你们听,就是有人问我黑豆能吃吗?我现在就回答,可以吃,还可以炒着吃,还对身体好,还有大家应该看到了,黑豆把昨天的黑外套脱了,我猜黑豆应该是觉得这件衣服穿不下了,想找我给她换一件,最后他自己换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这个黑豆还挺可爱的。
第四天:
今天我刚起床,我就急忙的往黑豆那跑去,看这个黑豆有什么变化,诶,还真有变化,他变化在哪呢?他变化在他的头变成了一个英语字母O的样子,如果不止看头,看全身你会感觉他像一个英语字母q的样子,一天换一个发型,一天变一个样子,可真好玩,就像一个孙悟空在百变化一样,可真是奇妙啊!对了,我发现了一个问题,问题就是,黑豆是黑的为什么这个黑豆是绿的?因为他再生长肯定会有稍微的变化,对了,还有,如果黑豆不成长的话,那就等于这个黑豆那就是已经没有生命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生命,开心,快乐的活下去。
第五天:
今天他跟以前不一样了,已经不是那个小小的苗了,现在他们又长大了,有许多黑豆垂到地上。从远方看,就像一树椰子长在树上,我突然看见有一只蚂蚁爬过来,爬到我的黑豆的根上,我就用水泼它,蚂蚁被吓到,就立刻,马上伸进泥土里。坐在泥土里不兴奋地用自己的爪子,抓泥土,这个蚂蚁好像在和我赌气,这个蚂蚁都把我都逗笑了,我呢,就拿个勺子就把那个蚂蚁挖出来了,我其实不怎么喜欢蚂蚁,所以我就轻轻的把蚂蚁捏死了,我感觉黑豆明天会成熟吧?其实我是猜的不可能是真的,就等到明天揭晓吧!
第六天:
你们知道吗,我今天一起床就知道去看黑豆,我一看,诶,黑豆怎么变了,昨天连那个一条一条的东西,都没长出来,今天就长了,真是奇妙啊!我可得记住今天他长什么样子的,然后在观察明天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有什么变化,在然然然后观察这次是不是比昨天大了很多还是小了很多,还有,还要观察这次黑豆有没有成熟,所以我要记住今天,我就要看一看明天这个黑豆能变化成什么样子的,我还是有一丢丢很期待的心呢!突然我发现有一只鸟来找吃的,我刚想去给那个鸟儿吃东西的时候,鸟儿被吓到了就直接跑了。
第七天:
今天天气万里无云晴空万里,是个好天气,在这时候我立刻马上的飞快的跑去看黑豆有没有变化,我一看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他有些地方变了,哪变了?黑豆变粗了变胖了,胖的就像一头猪一样,今天我又看见有一只鸟儿飞我这来,为什么飞我这来?因为他像吃黑豆,今天还有一个问题想问大家黑豆不是黑的吗?为什么长大了之后是绿的,我不懂,你们不觉得现在的黑豆是不是有点像英语里面的小写l,还有许多垂直到地上的黑豆,在很远的第方看就只能看到一堆草,草里面的黑豆都看不见,现在我的黑豆都成熟了那我就拿点去做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