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灵成长日记作文二
还记得刚刚懂事的时候,仿佛感觉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神奇而神秘的,想去尝试一下,但是又害怕这个东西会有什么危险,所以总是摇摆不定,只能用泪水来发泄。那时,心灵是幼稚的。
后来,年龄稍微大了一点了。有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也敢了,因为做到了以前不能做的事情,所以非常的快乐,每天总是洋溢着笑脸。那时,心灵是快乐的。
都说“人比人,气死人”,上了幼儿园之后,每天接触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自己也不是掌上明珠了。况且还有很多小朋友的能力在自己之上,所以微微有一点沮丧。那时,心灵是失望的。
大约五六岁的时候,记得我那时一下子就从全班跑步倒数第一成了数一数二的高手,小朋友们都很“崇拜”我,自己小小的虚荣心毛病也就犯了,而且那时思想也成熟一些了,所以那时的心灵是交错在想高兴又高兴不起来里。
入学了,当时感觉突然从幼儿园的老大变成了小学的老小,误差太大,再加上一开始同学们都不熟悉,所以话不多,只是跟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一起玩,那时,心灵有一点点的不高兴。
一年级第一次的期中考试,考得不错,爸爸奖励个陀螺,非常快乐。觉得上学还不错,嘻嘻。心灵是暗暗窃喜的。
二年级了,同学们也都熟悉了。感觉自己在班里个方面还是不错的。不过有一些家里富有的同学买了一些我没有的东西,想要,又怕父母不同意,所以一直憋着没说,那时,心灵是沮丧的。
三年级是中年级了,可以叫两个年级的学弟学妹“小屁孩”,感觉很好。呵呵,虽然可以叫,潜意识告诉我不要叫,如果是年龄小一点,不会听的,但是毕竟成熟了很多,对潜意识也有了解,所以就没叫。那时,心灵是成熟的。
五年级,升入高年级之后又有许许多多的困扰。功课间艰难了起来,作业渐渐多了起来,老师渐渐严了起来。这让在一二三四年级管的比较松的我们很不适应。但是一想到要升入六年级,要考初中,有非常快乐和期盼,所以,现在,我们的心,都是充满着憧憬的。
这是我心灵成长录的一部分,要是按一本书来算,这只能算是个前言。以后,人生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