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回来的继续实习,早起有点犯困,于是整天都不很清醒,估计是在家睡习惯了。第一节课,小四班如期开门迎客不完成作业的学生在初三还屡见不鲜,可见他们目前的学习状态了,而且有几个竟然是因为作文没交电子版而被请到小四班的,这个理由未免有些苛刻。再说说他们假期做的化学卷子,我一个人批了一班的全部外加几份三班的,最后一个题基本都没把现象写了,这些孩子读题还是十分马虎,要么就是偷懒应付差事!中午休息了一下,听闻非师的师范生也来实习了,不过还没见到几个原本上铺已经准备好了被褥,不知为何仍中午又消失了,总之没来初三就是万幸!下午继续跟班听课,戢老师竟然也拉肚子了,最近碰见不少,于是晚自习也没上和其他老师换了,我也就能腾出时间来搞课题2的PPT了,希望这次的教案不要被胡老师大批特批==||临近吃饭时意外发生了,天津市教委不知什么原因没有我的信息和免师协议,叫我给他们扫描一份发过去,好在协议带回北京来了,只好麻烦339的室友帮个忙了~~
10.10
今天是双十节,六七年级去秋游了,初三明天去,听说去房山,这一趟可够远的!早起还是把三脚架搬到了办公室,等着他们试讲,没想到指导老师告诉我们下周才开新课,这也给了我们充分的准备时间,昨天发给胡老师的教案今天给回复了,评价比上次高了一些,不过还是需要大该==||一天四节化学课,把元素总算是讲完了,教学效果应该还可以,尤其是最后那个游戏软件,做得不错,有机会自己也尝试一下或者找大牛给俺开发一个,中午浑浑噩噩的很困,在教师阅览室爬了一节课。晚自习前年级组长又召集所有住校的男生给他们开了会,再三抢到宿舍的纪律问题,有机会去帮助生活指导老师督查一下吧。今天貌似他们做物理实验了,其实可以去听一下吧,不过2班有个学生竟然用导线捅电门,弄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纠结了一晚上,这些孩子好奇心有些过头了..明天跟随他们去秋游,希望玩得开心,多拍几张照片回来。
10.11
今天陪着学生们去秋游了(学校的活动还挺多),拍了不少照片。早起很高兴的上了大巴,结果被告知座位不太够,临时调来一辆小车让我们坐,还碰上小车要去加油,夯澄夯等9:00才上高速。但是校车司机怕超速,始终保持在80迈溜达的状态,结果被人家后出发的首汽100多迈轰然超过,最后竟然比人家晚到20min。午饭时被坐这辆车的老师广为诟病,回程时本想早出发,无奈又耽搁了,结果没比人家首汽早多少,结果又被人家在高速上甩没影了,等人家都送完学生出了太阳城那个口,我们才到==||再说说午餐,老师的待遇是比学生好,学生只能面包火腿榨菜,并且他们吃的是给我们老师在路上饿了垫啵的,老师中午吃的则是现成的小炒,不过说实话真没亚太的伙食好,而且基本上也就吃了个5分饱,无奈和众老师同桌外加校医,还是不能那么没出息滴。总的来说今天玩的挺欢乐的,即便没和学生们参与多少项目,不过最后那一个小时确实乐在其中,拍了不少照片,学生玩时还闹出了不少笑话,最后我跟的班还得了个第一名,1班的孩子们荣誉感也油然而生。晚上一个人在寝室休息,突然发现要填毕业信息表了,还要弄个什么就业推介手册,估计天津籍的全学校就我一个,希望明年年初双选会时能竞争力强些。明天听说督导的老师要来,可是在初三实习的一个老师还是木有回来,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被抓到..
10.14
十一回来的一周感觉活动很多,周四秋游,周日有在北师英东楼开合唱会;尤其是今天的金帆情合唱演出,作为北师大的地主,实习学校把我们安排在了第一排,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之后偷拍鸟-_-#这些孩纸们唱得还是不错的,甚至还有德语、法语的歌曲,估计他们都是用谐音记下来的。下午围观易牛他们的比赛,感觉ACM已经好遥远了,前队友也成为2队主力队员了,拿了个银牌,1队大牛们基本上一只脚已经踏入了worldfinal;要是进了并且能借此机会举办明年的区域赛的话,到时一定要来围观,并且将来签约时没准儿这也是我的一个优势。刚刚过去的一周实际上是我们实习的第三周,主旋律还是批作业,第三单元才慢慢了结,下周准备让我讲第四单元的课,之前布置任务时就知道课题1爱护水资源不好讲,于是备的课题2,而且和导师商量过后又能多讲一个课时,酱要是两个班的平行课的话,就有4课时了!!不过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这两节可能无法连堂希望上讲台时内心的紧张情绪能够平复一些,把这4节课上好,最后能评个优啥的^_^Y大组里有个同学因为找工作几乎一周没来上班,甚至于明天她和两个化学的实习生都不来,初三本来任务就多,现在就剩我俩了,而且她俩还特别躲着活干,最后评价时没准指导老师不会给她们好果子吃呗?!实习差不多已经过半了,该准备一节班会课了,初步设想给他们介绍我当年初三的学习经验。
10.15
今天忙了小半天。早起还好穿了三件上衣,但还是抵挡不住这阴冷的天气,升旗时冻得只打哆嗦,气温仿佛一夜就降下来了,明天还得多穿哦~~之后就开始忙碌的一天,先把作业卷子批了发现一个很诡异的现象:有些不走脑子的学生抄作业竟然把17抄成了D==||,之后数学作业又主动被找上门来,于是乎今天晚上年级组长的心情不是很好了就只有班会任务也下来了诚信考试,虽然有点紧,但是买的书里的恰好有,网上的资料也有很多,争取明天把它搞出来吧。下午6、7节第三单元小测验,题很简单,有些人10min就搞定了,但是分数不太好,有些学生没有用心去做。最后一节去听了同学的课,感觉准备得不是太充分,可能和老师的突然袭击有关:2班的老师今天请假了,而她又是2班的实习班主任,so之后带了一节;效果应该还好,但是有些拖堂,内容太多反而不好!明天给老师试讲我那节课,希望最后能把这两节上好,感觉指导老师对我还是很有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