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是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家庭。家里有爸爸、妈妈、哥哥和我。
爸爸是一位工程师,他工作非常忙碌,但他总是尽可能地抽出时间陪伴我们。妈妈则是一位家庭主妇,她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为我们做好吃的菜肴。哥哥则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他喜欢玩耍和探索新事物。而我则是一个非常认真学习的小学生,我喜欢读书、画画和写作。
在我们的家里,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客厅,客厅里有一张沙发、一张茶几和一台电视。我喜欢在客厅看电视,或者和同学们在这里聚会。还有一个专门的书房,里有我最喜欢的书和文具。我的哥哥和我也经常在书房里一起看书、写作业。
我们的家庭还有一个花园,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和花卉。我喜欢在花园里散步、玩耍和观察植物。妈妈也喜欢在花园里做手工和种植蔬菜。
我们的家庭非常温馨、和睦,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我希望我们的家庭永远这样温馨、和睦。
作文借鉴: 七年级话题作文(篇一)
有的人喜欢描写美丽的鲜花,有的人喜欢描写壮丽的山河,而我却要写一下名不见经传的它——仙人掌。因为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清醒过来。
有一年,我在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失利,顿时,我感到天昏地暗,我曾经是那么的刻苦,我又做了充分的准备,怎么会考不好呢?我陷入彷徨之中。小
我失去信心,无心学习,在家百无聊赖地看电视,拿着遥控器调来调去。忽然,有一个节目《沙漠之旅》吸引了我的眼球,人们在茫茫沙漠之中发现了一棵高大的仙人掌,盛开着火红火红的大花朵。这个奇观让我心头为之一震,惊讶得合不上嘴,仙人掌是如何征服高温酷暑、干旱难耐的沙漠呢?科学家说:“仙人掌之所以既能生长在热带雨林又能傲然地挺立在干旱的沙漠,是因为它除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外还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它用惊人的策略来解除它的干渴,使其在沙漠中得以生存,成为沙漠中的生命之源。”
“策略?策略?”我喃喃自语,“仙人掌在面对逆境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改造自己,运用一些节水策略,使自己战胜了沙漠,巍然屹立,茁壮成长。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遇到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退缩了吗?难道我就没有能力来克服这个难关了吗?”
我豁然醒悟,仙人掌内在的精神鼓舞了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使我明白了学习即要刻苦努力,还要讲究学习方法和策略,像仙人掌将它的叶转成刺一样,灵活变通地解决问题。我认真地分析我失利的原因,我用最科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来安排我的学习,经过一段的努力,终于扭转了失利的局面,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飞跃,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边。
我非常感谢仙人掌,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