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妈妈做的饭是最好吃的,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只有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才会高兴,长大了,也常常会因为吃不到妈妈做的饭而遗憾,因为妈妈太忙了。为了也让爸爸妈妈吃到我做的可口饭菜,我决定向妈妈学两手。
一天,妈妈很早就回来了,我赶紧抓住机会,对妈妈说:您教我做菜吧,把您的高超厨艺也传授点儿给我。妈妈一听就笑了。我以为妈妈会拒绝我,因为都上了一天班了,一定很累了。谁知妈妈一口答应了,我高兴极了,仿佛觉得自己做的好吃饭菜已经摆在了眼前。这时,妈妈说,我就教你最简单的吧,今天学习蛋炒饭。我一听,很失望,这么简单的饭,我不学也会啊。妈妈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这就算你入门的考验吧,要是学好了这个,再教你别的菜。我一听,马上来了精神,这有什么难的,我心里想。
材料备好以后,妈妈开始教我,第一步把鸡蛋打碎后搅拌均匀,加盐,再加一点点水。我看妈妈好认真的样子,我也就不敢大意,小心地跟着妈妈完成了第一步。接着妈妈说取几根小葱,只要葱白,切成末。这可不是我擅长的,我基本不会使刀,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切,虽然切得不成样子,但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一旁看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了第二步。第三步大火,鸡蛋煎成金黄色。我开大了火,开始煎鸡蛋。可是鸡蛋在锅里好像故意不听我的话,翻炒时弄得铲子上都是鸡蛋液。妈妈赶紧接过铲子说:鸡蛋要煎一会儿才能翻炒呢。果然,在妈妈的手下,鸡蛋变得金黄了。原来煎鸡蛋也不容易啊。煎的差不多的时候妈妈说;用锅铲弄成小块,越小越好。我左弄弄右弄弄,弄好以后妈妈说第四步小火,倒入饭一起炒,加少许盐,饭要炒成晶莹状。我一步步照做,可是因为把握不好量,一不小心盐就放多了。妈妈说,盐的适量是靠感觉的。我想,这就是俗话说的熟能生巧吧。终于开始炒饭了,我用铲子在锅中来回翻滚着饭1分钟,2分钟。我持续了3分钟,炒好了。这时妈妈说出了最后一步起锅前加葱白翻炒几下。我翻炒了4、5下,虽然不太熟练,但是饭总算是炒好了。我把饭倒在盘子里,食欲已经被调动起来了。我快速的把它端到桌子上,拿起勺子就吃,一口吃下去,哇,怎么这么咸啊,原来是盐放多了。但是自己做的,凑合吃吧,吃着自己做的饭,心里还是很高兴。也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从最简单的开始教我。有的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一定简单呢。
很多事情的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和妈妈学习蛋炒饭就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以后要注意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看似简单的事儿,这样才能为做大事打下基础。
七年级学生作文(系列10篇)
编辑为您搜集了有关“七年级学生作文”的最新资讯一起来看看吧,通过作文学生可以更加深入地思考与探索,作文是对学生写作能力的锻炼。一篇优秀作文的完成一定少不了平常的练习,有可以参考的作文模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