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片土地伴着我长大,这里有着我缤纷的童年……
不会忘记这里的一草一木,也不会忘记这里熟悉的面孔和天空!因为草木很翠绿,人们很热情,天空很蔚蓝……
坐上车慢慢的离开了故乡,是的,又一次回家!
向窗外望去……
那条山路,现在已经荒芜!记得小时候经常走山路,那时候家里穷,每年走亲戚都步行!不知道大哥大姐是怎么样的,我每年都会生气! 因为人小,但是路很长,总向父母发脾气,总是想不通为什么不坐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后来的几年里,慢慢的才明白了!小时候记忆里的那条弯弯曲曲盘旋向上的小土路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么清晰,隐隐约约,模模糊糊。清晰的也就只有草长满了小道!回想起来是那么的令人难忘,只是很遗憾老是脾气不好说父母,看看人家孩子都坐车,什么什么的……呵呵,现在长大了,才感觉到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用心用力来拼搏,来想着早点回报父母,感恩父母……
那篇柿树林,小时候经常坐在上面不下来,爬上爬下,衣服经常被树枝划破,结果回家后果却总是很严重!但是父母再骂再打,却还是离不开哪些孩提时候最有意思的玩具。从来不会去管,第二天又会去上……因为那就是玩具!这里不得不说现在这孩子多好,玩具那么多……有的就只有羡慕。回家的这几天在村里见到一个小孩子拿的玩具,我既然都不知道怎么玩,太有点诧异了!但是小时候的哪些玩具,几乎没有一个是家里人愿意让玩的!但是童稚的我们却还是玩了,而且很有意思很好玩……
那片土地,再也熟悉不过了!每年种地太累了,真心的。其实在这里我说太累了,我最小也没出多大力,累的就是哥和姐当然还有家里人。但是虽然我打酱油,许多小活还是要我弄!但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就我来干了!因为哥和姐都没在家!但是近几年,基本上都是机器耕种!也费不了多大力气!那双孩提时的脚印不知踏遍了这块土地多少次了!种麦,收麦年年都是……记得那个时候,忙天收麦子,我就往树下跑!我小也没人管!但是年龄慢慢长大的时候,就不再往树下面跑了!开始和父母一起了!到后来才知道忙天不仅热,而且很累!
那条小河,呵呵呵,小时候家里人经常去河里洗衣服!我们就在水边玩!对于那时候来说,在水边玩更有意思了!能抓鱼,还能抓小蝌蚪……但是像我当时的技术也就只能抓个小蝌蚪了!记得有一次还被螃蟹给夹了!手都被弄破了,个人感觉螃蟹下手有点狠!呵呵,现在想想还真有意思!那个水文站旁边的水泥斜坡可给了我们不少乐趣,哥带着我就在那个上面坐着往下滑,那个破很 长的!我从中间往下滑,而哥就从顶端往下滑。现在去看看,其实斜坡也不是很长!听母亲说,那个时候一点话都不听,几个人屁股磨得通红还就是不离开那个斜坡!但是那时候它就是玩具了!不过玩具就是大一点而已!
那棵被我们摧残了无数次,特别可怜的杏树!杏子成熟的时候,每天除了上学,就是上树。 如今它依然在那里亭亭玉立,不过看起来年龄就是大了!不像以前那么柔软!记得 那时候我和同经常去我地里上树吃杏子,想起来真的那么的难忘!如今再走到杏树旁,打量了一下,树已经变老了!就是一旁的桃树含苞待放,过些日子可能就开花了!桃花感觉还是挺好看的!
……
哎,早上还在地里干活,晚上已经到西安了,这一天时间干的事太多了!虽然有点累,但是感觉很充实!晚上还做了个宣传册,今天估计就是近些日子以来,脑力和体力运用的最极限的一天了!
闭上眼睛,故乡仿佛就在眼前!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有的就是故乡熟悉的背影,家乡人那热心的问候和聊天!
每回一次家,就有无数的感慨和动力!感谢这片热土孕育了我那么年!给了我那么多!豪华城市的华丽与尊贵我不嫉妒,我只敬仰你纯真的朴实与无华!因为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不生气你给了我贫穷的童年,只感谢你给了我简单的朴素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