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便一笑作文
“飞扬,听说了吗,隔壁商务英语系有个MM长得很靓哦。”清风大学中文系宿舍里,一个男生坐在电脑前,边和网友聊天,边和同学谈论起学校的MM来。
“算了吧,人家飞扬怎么会不知道,那可是他表妹的死党。”
“听说是叫什么姬然,好像不是中国人哦。”一个大男孩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一头纯黑的短发睡得有点乱,身上穿着一套丝绸的睡衣,不大不小正合适,虽然还未加任何梳洗,却已经有一副很帅气的样子,他就是飞扬。“大清早搅人家清梦,好无聊啊。”说着说着飞扬又打起了哈欠,又要躺倒。
“别睡了,太阳都晒屁股上了。”
“切,好粗俗的语言哦,亏你还是学中文的,一点也不尊重祖国语言。看你这样子以后哪儿还找的着女朋友哦。”飞扬对着室友说。
“像我这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年轻人,又那么有才华,真是现在的抢手货哦。我找女朋友啊,就像是抓一把豆子,吹一口气,轻的先滚蛋,剩下的留着慢慢挑。”
“行啊,那有本事你去找个像样的让我看看。”
“会有的。”室友站在窗口,阳光照在他脸上,像是在宣誓。
“得了,本少爷该起床了。”说着,飞扬伸了个懒腰。
一个同学打开了校园论坛的贴图区,打开一张名为《回眸一笑》的图片,不,确切的说是照片,是姬然的照片。上面的女孩大约19岁,光泽的头发很随意地束在一边,穿着一件长袖的T恤,下面是昵料的迷你裙外加一双淡雅的护袜。阳光照在她那白皙的皮肤上,显得她那眼睛也格外明亮。看样子她是一个人在走路,忽然被人叫住,然后蓦然地回过头来,恰好在那是,不知是谁按下了快门,定格了她的美丽。
“她,她,她?我好像梦到过……一直都把这个人当成梦中情人哦。”飞扬从洗手间里出来,手里还拿着毛巾。再往下看时,分明看到那照片下写着:金姬然。他呆呆地站着,嘴还没有合拢。
“飞扬,怎么样,这个算美女吧?”室友取笑道。
“算,当然算。”
……
次日,飞扬有计划地向表妹打听了她和姬然今天会去哪些地方,便早早地起了床,穿上自己最喜欢的T恤和牛仔裤,骑车去往校园的小花园里。
姬然和飞扬的表妹李妍坐在草地上,手里拿着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安娜卡列妮娜》。
“幸福的家庭各个相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飞扬扔下自行车,往姬然她们走去,口里还念叨着。
“表哥——”李妍转过头去叫了一声。
姬然也转过头去。飞扬看着和照片里同样的人,看着那个和他梦里一样的人,笑了。姬然也不知是怎的,忽然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于是也笑了。
飞扬继续走着,然后看着姬然手里的书,说,“这年头,女生一般都会被那些所谓的‘青春文学’感动地眼泪鼻涕一大把,很少有人会喜欢名著。”
“是啊,男生也是爱玩游戏和泡MM的多,很少有人会啃完这么厚的书。”
他俩看着彼此,笑了,笑的很甜。
回眸便一笑作文(篇5)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
一年又一年,一岁又一岁,日月如梭、岁月如梭。时刻短的七年,不加思索的悄然消逝。从前的咱们,哭过、笑过、悲愤过、感叹过。那时,谁都不知未来会发作什么,读书、写字已成了家常惯饭,只由于一句话:支付是为未来奠定根底!当今,七年曩昔了,二十岁的我忍不住再次想起至上励合的那首《那群傻瓜》:
还梦吗会痛吧不过二十岁的心脏
怎样提早冰凉热心通通都被掩埋
高兴吗惋惜吧挑选改动自己的容貌
莫非可以宽恕
还记住年少的梦吗
那一年那一群傻瓜
高喊着死磕究竟
别让时刻容易改动它
还记住要去哪里呀
雨好大也要动身GOGO不要回头
永久挑选你要的日子
……
没有回想怎样祭拜曩昔
从前的咱们立下信誓旦旦:不管未来发作什么、不管结局怎样改动,朋友是终身的!友谊是肯定的!情意是无可挑选的!
幼年,在我茶饭无心的时分,她会陪我一同分管我的失落;在我无情无绪的时分,她会讲笑话逗的我心花怒放;
在我号啕大哭的时分,她会如温柔的小绵羊一般安慰我……同窗的她们,是否还在原地徜徉,或是早已逾越跨栏,飞向了天的另一边?简简单单的七年,打成一团的祸患朋友现在已各奔东西,效果光辉的工作去了。没错,这是咱们七年前立下的决议,经过自己的尽力高人一等!但是现在我究竟是应该欣喜仍是应该思念呢?
幼年,在我虚度光阴的时分,他会三番四次地叫我到他的办公室上思想教育;在我玩世不恭的时分,他不只不严厉批评反而会设法让我自己去悔过和认错;在我荣获奖状的时分,他的眼角会马上泛起泪光并奖赏和鼓动我……我最亲爱的班主任啊,您的身体是否还安好?这七年以来,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没?您的学生还像曾经那么狡猾吗?当年若不是您的精心培养,我怎样可能会有今日这样好的效果呢?七年了,您还记住您教过这样一个学生吗?
回想曩昔,我不由潸然泪下、五味交错。斗争了七年,有谁会不经意的会想起往事的一幕幕呢?
斗争+信仰+执着=夸姣的未来
七年前的我,总会让人看不起,有时乃至还要寄人篱下,原因就俩字:无能。
没错,那时的我,学习恶劣,上课不是说话便是发愣,下课不是谩骂便是打架。当然,这对一个男生来说天经地义也不大罪行,但问题是我是一个女生,一个正常生动的女生。但是在许多女孩子们看来,我跟男生也没什么差异。在她们面前,我的性情全成了她们攀谈的论题,我遭到她们的架空,她们的讪笑,她们的轻视……终有一天,我觉悟,为什么我要寄人篱下、受人厌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从此,我便立下血誓:绝不能再寄人篱下了,我要振奋!我要发奋!我要图强!我要让那些架空我的人从此今后都瞧得起我!就她们,彻底凭仗学习好在班上沾沾自喜、指蛇画脚、欺压微小……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我不能误了我的长进。要想有长进就要好好学!尽力学!!!
我深信:斗争+信仰+执着=夸姣的未来。所以我便有了今日的效果!以往的支付,我没什么可以送给你,请承受我一个甜甜的浅笑吧!
梦醒时分,七年后能否如愿以偿?
梦醒了——
张开模糊的双眼,镜子前依旧是七年前的自己,我不经黯然一笑。由于我理解,现在的我,还有愿望要去追逐,
还有一个簇新的明日,在等待着我去迎候。
梦醒时分,七年后能否如愿以偿就看我自己的造化了。
人生要向前看,我要活出自己的那份实在,那份洒脱。不管今后我身处何地,我都要做一只翱翔天空的鸟儿,能随时随地仰望大地,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