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蚂蚁初一作文
“是不是被裁员了?或者是没碰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那都不要紧,只要您肯付出且想工作的话,那就来本昆虫职业先容所就对了。推荐员上”。看着这张广告案牍,我满意的笑了,写的真好呀!
就在此时,有一群蚂蚁走了过来,只见它们全身伤痕累累,一脸倦收留,不知是怎么了。原来,它们由于太常去偷人类的食品而被发现,由于负伤,所以决定来本先容所,想找个新工作,不再当小偷了。
为了达成它们的愿望,我写了几十封的履历表给各至公司,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有家搬家公司相中了。没啥特别的原因,只是由于信里的内收留里,我清清晰楚的把蚂蚁们的专长,告诉了求才的老板们。
蚂蚁们各个骨瘦如柴,但却短小精悍,且有一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器『团结气力大!』昆虫界最懂得团结的族群,非蚂蚁莫属了。不只这样,它们每个都是从“昆虫帝国大学搬家系”毕业的高材生,所以要抢要快!只要聘用了一只小蚂蚁,就即是得到一个无敌强盛的军团,保证让老板们付出的薪水物超所值。
成功的先容蚂蚁家族的工作后,本职业先容所而名声远播,天天都挤得水泄不通呢!
当我再遇你时,该如何问你?以沉默?以开朗?以微笑?以眼泪?还是故作坚强的淡淡一句,别来无恙?
题记
寒冬,沏上一盏茶,静坐于桌前。
热气萦绕身旁,双眼紧盯茶杯。茶水已变成了淡黄色,可茶叶依旧在沉浮翻滚,尽情舒展,那片片茶叶擦过,又远离,似乎亦近,亦远
静下心来,仔细一想,你我仿佛同样如此,亦近,亦远
小学时,你我情同手足,整天形影不离,我们彼此了解,在干事时,你知道我要干嘛,我知道你会做啥。似乎你是另一个我,我是另一个你
小学毕业时,你我同在对方的同学录上写下友谊长存,再聚的话语。开毕业典礼时,你我都向着对方微笑,似乎是在安慰对方,仿佛又是在证明自己很坚强,此时的分离并未对自己造成太大的打击。当那天我们要真正分离时,你我真诚相拥,脸上挂着一抹强装的笑,其实,我们的心灵早已开始流泪,伤感在体内逆流成河
那时,我们真近
一转眼,暑假便被消磨干净了。
又开学了,有一天,我又忆起我们往日的欢乐与忧愁,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失神地走在路上。那一天,星期五。看到结伴而行的小学生,我不免觉得有孤独无人陪我走。忽然,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是你。你正和同学一起走,我犹豫:到底要不要叫他呢?
嘿,是你呀!汤圆。正当我举棋不定之时,你叫我了。之后,你叫同学先走。当你转过身时,我俩面对着面,突然竟半晌无语,你盯着鞋尖,我盯着你。
最终,还是我打破了僵局:耗子,初中来了,你生活得怎样?
呃你轻声说,还好吧!你呢?
我笑着答:一般吧!反正,就那样儿。你知道初中生活的!
唉!你依然没变,总是说这样儿那样儿,让被人去猜测你到底说的是哪样儿。你又说了。
我们谈天南,说地北,心里很舒畅。
可是,一句话又疏远了我们,拉开了你我的距离,你说:汤圆,我们有许多作业,走快点。
是啊!我回答。说罢,我们便加快了脚步,不再说话,正是作业的出现拉开了我们的距离
那时,我们真远心灵上,我们渴望靠近,却因种种因素不得不疏远;现实里,我们虽有时靠近却有多数时候远离。
我端起茶杯,轻轻喝了口茶,放下茶杯后,茶叶又在翻滚了,它们亦近,亦远。
正如你我,亦远,亦近。当你我再次重逢时,我该怎样面对亦近,亦远的你,以沉默?以眼泪?还是淡淡的一声呵呵,别来无恙。
秋已微凉,一丝丝寂寞侵入肌肤,却在如火焰燃烧般的枫叶树林中寻得了热情。
我静静地坐在林中,手持画笔,细细观察片片红叶的脉络,细细描摹,心不觉静若止水,丢了执着和坚持奋斗。
枫叶燃着,似精灵,似初到人间的邻家小女,如待字闺中的小家碧玉,一片摇曳,几片欲坠,寒风凛冽,吹落了。一片火红,飘飘荡荡,似只飞舞的红蝶,可不,这本是一只红蝶,它疲惫地扇动,脆弱得似陈年老纸般的翼,抵着风,几番摇晃,几度沉沦,艰难地勾住树木的枝干,我惊艳到了,久久凝望。
红蝶的色是那么鲜艳,是醉人的红,但那双已经残破不堪,两只短小的触角中,有一条被深深折断,为何要苦苦挣扎?秋季,本是蝴蝶的墓,继续挣扎只会徒增痛苦罢了。何必?何必!我怜惜它,心中心中止水变得有了波澜。
许久,我收起了画具,准备与红蝶告别。又怎奈何,红蝶的触角停止了微微的摇晃,醉红别殇。我就这么丢失了一个顽强抵抗的朋友,然而之后,我震惊了,小小的脆弱的红蝶,久久定在了那里。风吹。不动。我悄悄走近,红蝶的爪紧紧抱住了枝干,枫叶之间,红蝶离去,但它的身体永远成了竖立的丰碑,枫叶,成了他的守护者,枫叶林,成了他的基地。
醉红别殇,我心荡漾,我丢失了红蝶,然而红蝶的执着与不畏艰苦为我的冰凉的心烙上了火热,染上了醉红。
我死了的心鲜活起来了,我的到了许多。
红蝶,你想让自己的美好永存吧,让你永远留在我的心间,让时光在此刻停留,让阳光在你身上结成永恒的琥珀,让我把你的醉红,你的执着,你的坚持延续。
醉红别殇,是一种丢失,更是一种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