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一作文
众所周知,胆子小的人在孤身一人的时候,时常十分恐怖。而我……不仅胆小,而且想象力十分丰硕!以至于我比凡人更烦恼。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爸爸上班去了,妈妈还没回来,我独自一人回到家时,这是家中一片黝黑。我开着银色的月光给我带来的微弱光亮,试探到了大灯的开关。金色的光一照下来,我便疾步如飞的走到开关前,把所有灯都打开了,屋里整理时亮堂堂的。
“呼”我喘了一口吻,擦了擦额角上的汗珠。连忙奔回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生怕又会人进来似的。
不知不觉,已经九点多了,洗漱回来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扑进被子里。房间的灯还亮着,那决定“一切”的开关近在面前。我犹豫未定,接下来,我又将幻想出门外有人,床下有人的恐怖场面。而不按下它,我又怎么睡觉呢?按?不按……这两个词一直在我的大脑中循环放映。想删掉它,却又删不掉。我逐渐变得十分焦躁,我其实受不了了!
“啪嗒!”一怒之下,我猛地按下了开关,四周一下子变得更静了,静的让人窒息。在黑乎乎的房间中,好像伸手不见五指。我躲进被子里,耳边好像在响着:“别躲了,再躲我就把你卖了!”我惊慌起来,身体蜷在被子里直打哆嗦。
“咔、嚓”门外似乎什么希奇的声音。无数种可能在我脑海里飘过,该不会是……“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
在想象力这个大魔王的伴随下,我的每个夜晚都是“惊慌夜”这个异于凡人的“烦恼”真是阴魂不披发啊!
从黄山玉屏楼向东下山,我们一行抵达了天都峰脚下。云雾半掩着的天都峰高耸险峭,只有一条从峰顶悬下的天梯几乎是九十度嵌在光滑巍峨巨石之中的石街道。伴着对峰顶难以抗拒的渴望,我们开始了不达封顶誓不还的攀登。
脚下的石阶高而抖,凹凸而粗糙,棱角分明。一旁的铁链深灰而冰冷。急促的呼吸夹杂着汗水,偶一回头,早已不见了低端。唯有重复那个已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阴沉的天空云雾不散,那阶梯的顶头若隐若现,好像和我们总保持着不可接近的距离。
许久,我们终于到达天体的尽头天上玉屏,回首来路,艰险伴着汗水,曲折伴着勇气,然而真正的绝顶尚未到达。歇息之际,抬头仰望那剩余之路,我不免有些气馁。沿途的风景虽是平常难得一见,但,就为了这些值得这么攀爬吗?
垂直爬行了一段,便到了鲫鱼背,一块绝险的巨石横架于海拔1800米的两山之间,背上纯石无土,底下是万丈深谷。我们排好队伍,轮着走向鲫鱼背,大家紧握绳索,万分小心的向前挪着脚步,走一步,再走一步,登高绝险出,方知一失足成千古恨。颤巍巍地迈出最后一步跨过巨石,提着的心才稍稍落下,又过了三个洞,我们终于登上了天都绝顶。心境如视野一下子无限宽广,灵魂同云雾刹那间翩飞生化,脚下万丈深渊,其险莫测。
山上的天,孩子的脸,天气一时间急剧转阴,风满山头。收拾好行囊,一改先前的散漫疲惫,我们昂首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