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在我还没有出生之前,她常常坐着摇椅为我朗读优美的诗句,给我读读“卖火柴的的小女孩”,“灰姑娘”。。。。所以我出生后,儿歌,故事都背的顶呱呱,邻居们都夸我聪明。上学后,我对书更是爱不释手,一有时间,就和同学们一起去书店看书忘记了回家,让爸妈急得满头大汗。
今年寒假,我在《感动中学生的精品美文》中看到一篇名叫《朋友和书》的文章;“朋友不是书,书却是朋友。朋友可能背叛你,书却永远忠实。”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油然而生的对书产生敬佩之情。书永远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书会给人带来无穷的知识和智慧,书又会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充满色彩。自从读了这篇文章,我和书的关系好像变得更亲密了。
我和书还有个故事。那天,对于我来说是黑暗的一天。那对于我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竞争非常的激烈,所以我每天都在家认真地练习。当时是炎热的夏天,我一遍一遍地练习着比赛的乐曲,汗水滴滴答答地流下来。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带着熟悉的曲子来到赛场,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比赛的选手个个紧张的练习,我顿时被这紧张的气氛压抑着,心跳突然加快。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比赛,所以双手开始颤抖,当我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紧张的情绪就听见有人喊:“12号选手”天啊!到我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比赛教室,看着评委个个严肃的表情,结果可想而知,我的手根本不听使唤,曲子屡屡失误,一曲还没有弹完,就听评委喊“停”我默默的走出了教室,我的泪水一下就流了下来,无论妈妈怎么怎么劝都没有用。
回到家,坐在书桌旁,我拿起了自己的“朋友”——书,希望在它的世界得到安慰。突然我看见一篇叫做《人生就是九十九个回合》的文章。“生活,就是要面对失败和挫折。当你一蹶不振,悲观丧气时,切勿自暴自弃,几个回合的碰壁又算的了什么,后面还有90多个机会。”顿时我觉得豁然开朗,心情愉快起来。以后,我遇到挫折,失败,都愉快的接受,并在以后的日子里总结失败,克服它。
书,让我看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书,让我感受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书,让我领悟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
书,给人以心灵的安慰;书,照亮人的内心深处;书,飞往智慧的云端;
而我,就在书的陪伴下,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