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缕阳光,明朗的阳光可能就是你前进的动力,耀眼的光芒可能就会让你重拾信心。那句激励我的话就是我心中的阳光。
记得那次外出比赛,一路上都特别紧张,紧张到说话都期期艾艾,做事本就粗心大意的我更是什么也做不好了。妈妈一边鼓励,我一边联系老师。我久久不能平复的紧张心情,弄得她也毛手毛脚了。走进后台我紧张得更加厉害了,台上优秀的参赛者们精彩的表演更让我焦灼不安。时间不等人很快就到我了,我挪不开脚步,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舞台中央的,就在这时,突然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是妈妈!加油,你是最棒的!听到这句话,我不知从哪冒出了一股劲儿,顿时振作起来,那句话叫醒了我,出乎意料,那次比赛我居然得了第一名!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复杂的心情涌上心头,原本在考虑能拿倒数第一,还是倒数第二的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一定是那句神奇的话,施了魔法!那句一定是一个暗号,其实在那之前,那句话已经在我心中熠熠生光了!
记得那次考试,真实的说我复习的还算可以,但我还是担心这担心那的,以至于我后期都忘记复习,只顾担心了。考试当天我心中更加没底了,真的不知道会考得怎么样,心中有两派思想在斗争:一派告诉我,一定能行,一定会考得很好。另一派告诉我,一定考不好,这次注定是失败的。我刚要走上在楼梯口的时候,妈妈小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加油,你能行!瞬间,我找回丢失已久的信心!我的内心也告诉我,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考试成绩下来了,出乎预料我超常发挥了,考得比平时哪一次都好。回到家我告诉了妈妈,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天晚上平时很节约的妈妈请我吃了一顿大餐我盼望很久的麻辣烫。但我没有告诉她的是,我不是因为复习了多少,只是因为她那句话才考得这么好。
心中的阳光就是我努力的原因,它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是希望的源泉,朋友,我想在你前进的道路上也会有这样的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