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十月的美-初二文章
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碧绿碧绿的叶随风舞,桂花香满天。
天,蒙蒙亮,我轻踏着晨露,嗅着淡淡的桂花香,在桂花间穿梭。我微仰起脑袋,绿叶间,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四片花瓣儿的中间,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桂花淡雅烂漫,香气清新我,默默地将目光收回,透过那交错的枝干,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道路一旁那个卖早点的女人。
每日上学,转过拐角,闻到香香的气息,便看到她小小的声影,却从不见她叫卖的声音。直到有一天又是上学时,她的早点车上多了四个字,无声烧饼。我一惊,猛然醒悟,她不会说话!然而,她并没有放弃生活,鼓起勇气,将生活的重担扛在肩上,来买早点。路过的人,总会得到一个她的灿烂微笑。不知是因这个微笑,还是为了对她帮助,一到饭点,女人的摊位前,总围满人。5块钱一份烧饼,大家都很耐心地等着。女人总是将装了馅子的烧饼小心翼翼地钳在赤红赤红的桶壁上,一分钟后,钳出一点点装入纸袋。每个细节都是那么的一丝不苟,然后交入来买者的手中,赠与一个灿烂的微笑,便又低头为下一个顾客专心致志地做同一件事。
我从桂花林中走出,陪同伴去她那儿买早点,一见到我们,一个淡淡的笑便绽放在她那红彤彤的脸庞,我也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她一笑。做烧饼的过程依旧那么娴熟而又一丝不苟。付了钱后,我和同伴刚要离开,她却跑到跟前拦住我们,手里紧抓着一枚一元硬币,塞入同伴手中,做了很多手势,想说却说不出的话将她的脸憋得通红,看了我们好久,才又默默地回到摊位前。同伴愣了半天,方才想起,这是她多付的一块钱,一股暖流顺势流入心头,多好的一个人呀!
生活,也许避免不了苦难,却从来不会拒绝一朵笑容的绽放。
十月美,花美,人美,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