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后,每周她都会挤出时间与我徜徉于书海,遇到优美的文章,她总会让我背熟,学习别人的构思与手法。她会仔仔细细的帮我修改、批注作文。望着她,我不禁羡慕起她来,70年代都说女人头发长,学问短,她却咬紧牙关将半生热血投向书本,她的坚强引领了我的坚强。外公早逝,她支撑起整个家当过老师,当过医生,当过她的坚强引领了我的坚强。阳光下,我仿佛看见了她当老师时,孜孜不倦、呕心沥血的样子。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既是精彩的,同时又是艰苦的,我们的不少同学平时忙于学习而疏于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差,心理也很脆弱,军训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眼下正值高温时节,长时间站在太阳底下,更是炎热难耐,加上连续训练,劳累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有思想和心理准备,要向解放军同志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心,咬牙挺住,这样才能达到军训的目的,取得实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