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边落日总是让人回味无穷。今天我又来到了海边,依然见到了美丽的海边落日。
我尽情在海里游来游去,浪花拍打着我。这时,我忽然看到天边的太阳已经慢慢地从天上一缓一缓地降了下来,照到了海面上。先是淡红色的,接着颜色渐渐变深由淡红变为橘红,最后又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是深红色的。周围的云朵都像起了火似的,红通通的一片。真像课文里所说的“火烧云”。太阳投进了大海的怀抱,把她那碧绿的衣裳染得通红通红,好像还带着亮片,银光闪闪。顽皮的海浪们拍打着金黄的海滩,好像在说:“太阳快要落下去了,快回家吧!”
这时,天空有一半都被染红了,忽然出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太阳的四周都是红彤彤的,但其他地方都是蓝的,太阳就射出几条很长的红光,越过宽阔的大海,越过金黄的沙滩,划过蔚蓝的天空,一直延长到了天际。就像小姑娘手中用来绣花的红线。我昂着头,从光线的这一头看到那一头,看不清了,就低下头揉揉眼睛,过一会儿再看。唉,可是奇异的景观总是不等那些喜爱它的人们,就在这时,那几条光线消失了。
太阳只剩半边脸了,就像半个熟透了的苹果,让人看了真想咬上一大口。太阳的“脸”渐渐地变小了,到了只看得见一点儿的时候,它停了下来,“瞧”了我们最后一眼,就恋恋不舍地伴着夕阳落了下去。天空“盖”上了黑黑的、有星星和月亮的被单,睡着了……
我喜欢看海边的落日,它美轮美奂的景色能让我的心更向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