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描写人的初二作文600字作文
现在,你走进我们的班级,就会发现一个默默的在认真学习的同学。他一会儿蹙眉深思,一会儿埋头看书,你一定会认为他是一个刻苦学习的好同学。可是,又有谁知道,他曾是一个不求上进的浪子呢?是我们老师,是我们全班同学使他旧貌变新颜。
他的名字叫陆朝颐。在初一刚开学的时候,当我们在教室里寒窗苦读时,他却在想着如何打扮,如何去玩,根本不把学习当回事。长长的头发,有烫过的痕迹,穿着一件名牌时装,一副不三不四的样子。对学习,他不动脑筋,只会抄作业。似乎炫耀家里有钱,他经常拿着手机摆来摆去。
老师在他身上花的心血比花在班里剩下的所有同学都多,教育他等于说废话。学校明令禁止学生谈恋爱。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一种反叛心理,他不遵从学校规定,和初二的一位女生谈得昏天黑地。不久,东窗事发,学校要严肃处理。班主任这下可急了,她一天十几次在办公室和校长室之间来回奔波。而陆朝颐也三番五次地被叫到校长室。最后,经校领导协商,决定严肃校纪,开除陆朝颐。班主任过老师关心他的前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拯救陆朝颐,她用了一节主课让我们讨论,后来,我们决定用XX上书的方法请求校长的宽容。这一招最终奏效了。我们的真诚感动了陆朝颐,他答应迷途知返,回归正途。
从此以后,陆朝颐仿佛换了一个人,他改掉了以前几乎所有的坏毛病。原来他自认为潇洒飘逸的长发,被毫不留情地剪去了,成了端庄明快的学生们常见的短发。原来花里狐哨的衣服不见了,他穿得朴素大方,看上去完全像一个普通中学生。以前上课时,不时能听到的手机铃声,也杳无音迹。如果你不知道他的过去,还以为他一直这么认真呢!……
就说那次上体育课,天热得厉害,老师照顾我们,让我们自由活动,并且允许上楼做作业。没想到是陆朝颐第一个上去,可见他对学习的重视,换了以前,这种事可就太阳打西边出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优良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这可是我们班回头的“浪子”,他可是“金不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