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叮铃铃……”可恶,又是标志着周一到来的恐怖象征,闹钟的铃声震耳欲聋,以致于我不得不把头埋在被子里来抵抗它,可惜我最后还是不得不起床,去往学校,可是我不知道,一只猛兽正在袭来。
“啪”的一声,我来到五楼,我教室就在这一层,我从楼梯口到教室走去,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在移动,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一只威风八面的刀锹形虫。(这是我后来才了解到的。)它的大“牙齿”看起来十分有力,有力得都可以夹断木头。我走过去把它捡起来(用手指捏住它的身体两侧,这样一来它就加不到你),带回了班级,准备用它来干一些坏事。
如我所想,在我到后的五分钟内,我的死党老童(与我同一个社团的,Gold、老王,小黄和我一组)来了,他的力气很大,是我们班班里当仁不让的灭霸。可惜,他不像面包那样被生灵惧怕,而是惧怕生灵。第二惧怕的是两栖生物,第一惧怕的就是虫。但我可不管,我以后想养虫子,碰到好事,我也不得不去分享,但也碰巧,老童本来就怕虫,遇到一只张牙舞爪的凶狠生物,也不得不逃离。
他看到我的新朋友以后便以光速“飞”了出去,我实在是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这么快的。事实上,他应该在走的时候引发核爆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小虫有一些可恶,我救了它一命,(我不把它捡起来,它早就被踩死了。)它却恩将仇报,我的手接近它的牙齿,它狠狠地咬了我一口,痛觉立刻马上传到我的脑中(我当时狂想来点XX),立刻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
轩弟(提到这事,我想把他踩个稀烂,来反对他的鬼点子)让我对着它吹气,可恶它咬得很紧,以至于我不得不吹它,它咬得更紧了。我眼睛翻白了过去,轩弟看到了,笑了出来,我的内心如同翻滚的岩浆一样,但因为事态紧张,我没去管它,最后我终于让那虫子下来了,保住了我的手指。
泥土,我赞美你!
看见那枝繁叶茂的一片一片,我的心中就会想到你,都是给它们带来的生命,你才是无私的——泥土!
泥土,我赞美你!
你固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你博大的胸怀中却饱含着高尚的精神境界。你不像白云,轻浮在空中,稍有风吹,就飘摇不定;也不像黄沙,随风而舞,白白地把年华虚度。你最喜欢实干——把水分和养料纳入自己的体内,又悄悄地把它们馈赠给了自然界的生灵万物。
朋友,请你留意一下脚下的泥土吧!就是这色泽暗淡,质地看似粗糙的泥土,源源不断地将储藏于体内的养分默默地奉献出来,才孕育了这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绿色世界。它不求赞美,从来就是文人笔下的衬托之物,可它却无怨无悔,就这么默默无闻地,毫不吝啬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啊!泥土,我赞美你!当你把一颗种子搂进自己的怀抱,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赋予其新生命的责任。你给予它们甘乳,给予它们温暖。你就像一位温柔无私的母亲,又像是万能的魔术师,把一个变为无数个,把弱小变为强大,把稚嫩变为成熟。美丽的大自然,就是你辛劳的杰作。
我要赞美你——泥土!你甘居底层,从不骄傲,从不炫耀,更没想过要人们为你树碑立传,为你唱一首赞歌!
泥土我永远赞美你,你永远都是这世界上最美的,相信你能得到世间的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