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这个字眼你们肯定都很熟悉,我们这个朋友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就是父母嘴里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学习好、懂事、听话……当然,最大的优点就是处处都比自己家的孩子好,接下来,我要介绍的朋友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她学习很好,只要你去她家,进去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满墙的奖状,有期末考试优秀、作文比赛、口算比赛、英语听力比赛……各种各样的都有,而且她不偏科,语数英都很好。一次,我刚转到太湖读书,第一次得了84分,可她考了94分还说没有考好,她妈妈都没有骂她,她自己却哭了,我心想这还让不让人活了,考94分还算差?我考84分都没有哭,她考94分还哭。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脸红了,我觉得这方面我应该向她学习。
你别看她年龄小,但她很懂事,她并不是独生子女,她还有一个姐姐,虽说是姐姐,可她处处都让着姐姐,一些好吃的、好喝的,她也总是让姐姐先吃,父母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姐姐对她的疼爱也溢于言表。
平日里,她对我更是照顾有加,我看不懂的题,就会去问她,她就会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另外,她还会出类似的题目给我做,多亏了她给我补课,这才有我平日里优秀的成绩。
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叫王箐,她长着一张瓜子脸,瓜子脸上镶嵌着浓浓的眉毛,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四方眼镜,腹有读书气自华,她在我心中就是才貌双全的“美人儿”。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她就像一个超人。
男生做事没有女生细心,女生没有男生体力好。我的超人朋友个子小,但是看似脆弱的她却敢于男生比跑步。三年级,她成了我们班跑步冠军。一节体育课上,大家十分无聊,这时,我的这个朋友提出要与男生比赛跑步。几个个子高的男生哈哈大笑起来,都说她自不量力。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只见她风一般地冲了出去,没过几秒,她就到了终点。而那几个自以为是的男生,离终点还有好几米哩!
她真是个超人,一个比男生跑得还快的超人!另外,她为班级的工作也十分尽力。
从二年级开始,我们班的黑板报都是满分。每次要打印什么,她总是第一个举起手来,而且她每次的创意都让人出乎意料。
从三年级开始,她一直担任着工作辛苦的劳动委员。每天,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然后召集扫地的同学。有一次,我忘记要扫地,迟到了。我本想让她“开后门”,不要罚扫我了,但她却不理我,还多罚扫了我。原来,正因为我是她的朋友,她才会“严格要求”,这是为我好啊。
她不但工作上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学习上也总创造奇迹。
每次作业,她几乎都会被表扬。好几次作预习,我们都只做了一到两面作业本,可她总是比我们多好几倍地预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每次数学作业,我们都想着不是语文作业,书写不用好,只要做对就行,可她却每个字都像艺术品一样,连老师都惊讶不已。一次,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小作文,题目我已经记不清了,可我深刻地记得,那篇小作文只有她一个人不用重写,其他人都是要不就书写不认真,要不就字数不够,要不就偏题了。而她不但书写十分认真,中心十分突出,而且还写了五页多,真是个超人阿!
小学的作业不多,因此我们的字几乎都不难看。在那时,我与她的字不相上下。老师不是表扬我,就是表扬她,特别是抄词和回答问题,我们总是被表扬书写认真。她是合唱团的,中午不能像我一样在教室做作业。一天,老师勾了50多个词让我们抄,还有十几个字要组词,五六个问题要回答,我一中午在那认认真真地、专专心心地做都没完成,而下午的课间,她以超人一般的速度飞快地写字。最后,努力地做完交到老师那儿,结果才知道她还提前我交上了本子!她的写字速度可真快啊!
这就是我的超人朋友,跑步最快,为班级奉献最多,作业最认真,书写最好、最快,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超人。
我有这么出色的超人朋友真幸运,我为有这么一个超人朋友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