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中考作文700字:我们的成长
————题记
由于我自身的各种原因,从初一到现在,我换过的同桌不亚与二十个。甚至我有过哪些同桌都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现在这个同桌我不应该那么快就忘记的。他好象是个很讨厌的人,但是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我对他的讨厌变成了深深的同情。他的抽屉总是收拾得很整齐,是个很有秩序的人吧,但他却经常迟到,这让我很迷惑。他总是很羡慕地对我说:“你的记性怎么那么好,不到分钟就背完了**,要是我的记性有你一半就好了。”他还说他小时侯经常生气,所以记性不好。我问他为什么生气,他说:“你不知道,我从一到四年纪几乎天天和我婆婆吵架。”这让我惊呆了,这是怎么一个概念,难道家长就是这样关心教育孩子的吗?他还总是穿短袖,感冒了还穿,来来回回,只看着他穿过校服和班服。我曾问起过他妈妈,他叫我不要问了。
中国的孩子难道就是这样成长的吗?没有精神或物质上的满足,有的甚至两样都没有。没有精神安慰的孩子容易误入歧途,就像我一样。而对于我们的成长,最应该感到愧疚的是生下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