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60年,中华共和国神州大地沧桑巨变。60年前后中华子女在不断地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从义和团起义、太平天国运动、抗日解放战争等事件到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五年计划,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多少沧桑与血汗。那时的中华民族已经被战争摧残的不成样子,中华民族的领导人面对的是一个满目疮痍,经济落后的中国,此时的中国政府号召各族人民团结共进,经过多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了根本好转。虽然这样,但是我国却仍然是一个极为落后的农业国。如今放眼这中华大地已是繁华似锦,高楼矗立,但绝不可以说这60年来只是弹指一挥间。不能够忘记在近代,西方国家从军事、经济甚至思想上不断地对中国进行侵略,民不聊生,中华人民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反抗斗争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翻翻近代历史课本我们能够看到三元里、高山族等各族人民为维护中国统一发展作出的牺牲,这足以看出中华人民的团结奋进精神。
中华民族注定的多灾多难吗?08年相继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
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对自然灾害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这种精神弥足珍贵,激励着灾区人民坚定信心勇气,重建美好家园;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我国经济依然保持发展,稳步向前推进的经济发展速度让世界为中国而震撼。60年来中华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就像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一样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现代开放和平团结的中华民族已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08中国奥运会使世界深一步熟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这个民族进一步走向世界,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之巅。今日-2009在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上确实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饱经挫折与沧桑的我们是否应该大声地对世界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经强大了!中国人民从此走向了世界-中国------在崛起-----
教你写作文: 初中生诚信文章(篇二)
记得七岁的时候,我最讨厌吃拌疙瘩了。我觉得那就像毒药,一口都不想下咽。但是每天我只能吃那拌疙瘩,因为再也没有其他饭可以让我吃了,不吃那所谓的“毒药”,我会饿得受不了。
那天,妈妈又为我做了一碗拌疙瘩。我实在咽不下去了,对着妈妈拍拍肚子,示意她:“我吃饱啦!不吃啦!”她望着我,一脸的无可奈何。好半天,她才说:“你吃了这一碗拌疙瘩,明天就给你买汉堡包吃!不吃完只好不给你买喽!”
我瞬间惊呆了,那时候我家也不算富有,几乎一个月只能花二十几元。她,竟然要给我买汉堡?说真的,我很喜欢吃汉堡。但是因为没什么钱,总是无法品尝那使我垂涎欲滴的汉堡。经常呆呆地流着口水,想象那汉堡是什么味道,直到口水汪洋的时候……我激动地问她:“真的吗?”她笑眯眯地回答:“我怎么会骗你呢?从来没有哦!”听后,我一蹦三尺高,马上端起饭碗,在五秒之内“喝”完了那碗饭,尽管拌疙瘩已经凉的冰冷。
第二天,妈妈真的带我走进了汉堡店,给我买了一个汉堡。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第一次品尝了那别人所说的汉堡——真的很好吃!我品尝出来了最浓的一个味道——诚信。
那次妈妈履行的承诺,让我兴奋了好久。原来诚信就是如此简单,答应人的不要忘记了,并且做到。那做到,会让另一个人兴奋到极点。